omniture

丹纳赫CEO毕睿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 就促进全球疫苗公平可及发表演讲

2021-03-22 14:50 9212

北京2021年3月22日 /美通社/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于3月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迈上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国”。2021年,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中国迎来“十四五”规划起航之年。

丹纳赫集团全球总裁、首席执行官毕睿宁(Rainer Blair)在“促进全球疫苗公平可及”分论坛上表示,中国疫苗的大规模开发和生产,表明了中国政府抗击新冠疫情的决心,以及中国近些年在生物制药乃至生命科学领域取得的重大进展。他表示,身为全球新冠疫苗产业链中的一员,丹纳赫非常自豪能够为战胜这一全球挑战而贡献我们的专业和能力。丹纳赫的目标是不断为客户提供创新的产品、新技术,并以丹纳赫商业系统DBS赋能。作为全球疫苗制造商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丹纳赫很荣幸能够参与到中国和世界各地的疫苗开发及生产中,惠及全球同胞。

丹纳赫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毕睿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
丹纳赫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毕睿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

与此同时,毕睿宁称,中国政府在过去几年颁布实施了一系列促进外商投资、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丹纳赫希望深化与中国各界伙伴的合作,加速本土化进程,支持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建设。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自2000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已经连续举办21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坚持“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宗旨,形成了专业化、高层次的鲜明特色,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


以下为毕睿宁发言全文:

毕睿宁:大家好!首先,我谨代表丹纳赫集团预祝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作为丹纳赫集团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我很荣幸今天能够在这里,在中国的全国**结束之后,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与中国的高层官员和各国商界领袖一起讨论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我们非常鼓舞地看到,通过全球多国的共同努力和合作,我们已经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中国在这一方面亦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希望我们很快能够宣布我们战胜了新冠疫情,我想这一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中国农历新年期间,中国以及其他很多国家都批准了新冠疫苗上市。每一款获批的疫苗都在保护着人类的健康,帮助全球经济的恢复,维护社会秩序的稳定,并推动世界的进步。在最近几个月的时间里,多款新冠疫苗在多国得到了批准,包括中国、美国、欧洲、巴西、东南亚、中东等等以及许多其他地区,并且展开了大规模的接种工作,这点燃了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中国疫苗的大规模开发和生产,也表明了中国政府抗击新冠疫情的决心,以及中国近些年在生物制药领域乃至生命科学领域取得的重大进展。

作为全球科学与技术的领导者,丹纳赫很荣幸能够参与到中国和世界各地的疫苗开发及生产中,惠及全球。

丹纳赫是全球疫苗制造商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我们为许多的疫苗研发生产商提供我们的产品,包括科兴、康希诺、莫德纳、辉瑞、强生,以及许多其他正在开发中的疫苗。我们通过创新技术、培训和丹纳赫商业系统DBS来帮助疫苗制造商改进疫苗的研发和生产。我们的产品包括纯化、灭菌过滤、一次性生物反应器、流式技术等等。

自疫情之初,我们就与中国疫苗协会和广州政府合作,引入爱尔兰工艺学院课程,在培养细胞、纯化、培养基、制备等方面提供关键培训。丹纳赫还提供Flex Factory™ 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国内疫苗厂商大幅提升生产效率。随着全球疫苗需求激增,丹纳赫正全天候监控生产周期,通过全球供应链的协调,确保产品及时交付给客户,包括中国疫苗的生产商。

去年丹纳赫启动了一项全球产能扩张计划,我们投资了数百万美元,增加全球工厂的员工数量和生产线数量。特别地在中国,我们扩大了位于北京顺义的工厂,并升级与多个本地知名制造商的合作,以大幅增加产能。

纯化填料是疫苗生产的重要环节之一。为了应对需求的激增,丹纳赫将产能提高了一倍。自2020年2月起,我们决定全力保障疫苗相关产品优先供应,通过动态规划实时调整全球供应,确保世界各地疫苗制造商的原材料供应。本着持续改进的精神,我们不断开发新技术,帮助我们的客户提高生产力,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丹纳赫开发了突破性的一次性生物反应器技术,它比传统的不锈钢反应器更具成本效益和效率。另一个例子是我们的连续工艺方案,通过自动化降低人工劳动和生产成本。我们也使用先进的物流和运输跟踪程序,从产品离开工厂的那一刻起便开始应用,以确保我们的产品迅速、高效到达客户手中。

作为全球疫苗生产链中的一员,我们深知,我们肩负着确保大规模供给并最终帮助战胜这一流行病的巨大责任。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义务。我们非常自豪能够为战胜这一全球挑战而贡献我们的专业和能力。

丹纳赫的目标是不断为客户提供创新的产品、新技术,并以丹纳赫商业系统DBS赋能。丹纳赫致力于帮助客户解决最复杂的挑战,从而提高人类生活质量。我们致力于积极参与中国“十四五”规划中的健康产业建设。我们在中国的目标是促进全体人民的福祉,分享我们的前沿科技,支持实现“健康中国2030”。

近年来,中国政府颁布实施了一系列促进外商投资发展、大幅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这给我们带来了鼓舞和动力。我们愿深化在中国的合作,加快本土化进程,为促进“双循环”等国家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助力。我们坚信,我们能够与中国政府和我们的伙伴携手,一同实现这一愿景。

最后,我要感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给我这样一个机会,与大家分享丹纳赫在支持疫苗生产方面的工作,并与中国政府和各国商界领袖进行深入的交流。谢谢大家!

关于丹纳赫

丹纳赫是全球科学与技术的创新者,致力于帮助我们的客户在全球各地应对复杂的挑战和改善生活品质。在健康、环境和工业应用等高要求且富有吸引力的领域,我们拥有众多世界一流的品牌。丹纳赫集团在全球拥有20余家运营公司,超6万名员工组成全球多元化的团队,凝聚共同的文化和运营系统 -- 丹纳赫商业系统(Danaher Business System, DBS)和共同的目标 -- 成就生命无限潜能。

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danaher.com.cn/ ,或关注“丹纳赫”微信公众号。

 

消息来源:丹纳赫
相关股票:
NYSE:DH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