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上海国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暨大会将于10月在上海举行

践行交通强国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动新技术应用
2021年10月17日至19日,中国地方铁路协会、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第十六届)上海国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将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

上海2021年3月12日 /美通社/ -- 2021年10月17日至19日,中国地方铁路协会、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第十六届)上海国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Rail+Metro China)”,将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同期召开由亚太经合组织、中国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院联合支持的“第四届中国国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大会(CIRC 2021)”。

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成为趋势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高质量发展导向,注重一体融合发展,已成为行业人士的共识。未来几年内,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区域为代表的城际铁路和市域(郊)铁路建设将全面启动,地方铁路建设将进入高潮时期。2020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单位关于推动都市圈市域(郊)铁路加快发展意见的通知,未来打造全产业链优势,推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北斗导航等新技术的融入,也将为我国轨道交通的发展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立足上海,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打造优质的行业交流平台

上海作为长三角的龙头,是引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领头羊,长三角地区拥有中国最密集的高铁网络,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领跑全国。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在新的全球化格局下,更高层次地打造对外开放的空间新格局。交通先行是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的基础设施支撑,打造长三角的轨道交通网,构建世界级城市群,加强中心城市之间的联系,构建多心、多核的网络型城市群空间结构,整体布局发展区域干线铁路,加密城际轨道交通网,加强综合枢纽和货运专线建设是必然之路。

创办于2002年的上海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及大会,是亚太地区权威的行业盛会,为促进国际、国内同行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宝贵的平台。进入新一轮的发展时期,本年度的活动将紧密契合我国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方向,通过展览、论坛、考察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搭建连接各方的纽带桥梁,成为轨道交通趋势和技术交流的助推者。

本届上海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展的展出面积预计将达到15000平方米,共设2层展厅,十大展示区,展品将覆盖轨道车辆及机车配件、通信信号及信息化、车站设施及运营维保、铁路投资及运营、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规划及设计、智能铁路及智慧城轨、供电电气及工务设备、智慧交通及出行服务、铁路建设成果及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成果等,预计将有超150家企业参与。

中国中车展台
中国中车展台

 

中车南京浦镇数字轨道胶轮电车(DRT)列车在展会现场展出
中车南京浦镇数字轨道胶轮电车(DRT)列车在展会现场展出

10余场主题论坛聚焦轨道交通新技术,探讨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道路

展览会同期将举办2021中国国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大会”,计划举办10余场系列主题论坛、考察活动,超100名行业领袖与专家发表精彩演说,约1500多位业内人士莅临学习和交流,与业内各位探讨轨道交通技术进步与科技创新。

大会探讨的主题涵盖以下内容:长三角市域铁路规划与建设、“站城一体化”开发投资机制、轨道交通全自动运行技术与发展趋势、智慧运维与新技术应用、网络化运输组织技术应用、磁悬浮技术及应用、现代有轨电车线网运营与智能化发展、人脸识别技术、5G、轨道交通减振降噪等。

中国**刘小明出席大会开幕论坛
中国**刘小明出席大会开幕论坛

消息来源: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