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吴证券防范非法证券主题投教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2021-03-08 10:39 3901
3月6日下午,由江苏证监局、江苏省证券业协会指导、东吴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东吴证券相城区中心营业部联合举办的“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我们在行动”3.15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打击“杀猪盘”暨《刑法》修正案解读主题投教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苏州2021年3月8日 /美通社/ -- 2021年3月6日下午,由江苏证监局、江苏省证券业协会指导、东吴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东吴证券相城区中心营业部联合举办的“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我们在行动”3.15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打击“杀猪盘”暨《刑法》修正案解读主题投教宣讲活动,在东吴证券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顺利举行。80多名受邀投资者来到现场积极参与,4108名投资者线上同步观看直播。

投资者首先对东吴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交流。基地成立于2020年12月秉承“实体+互联网+科技”的建设理念,拥有八个功能特色区和五个必备功能区,集现代科技与人工智能于一身,打造全面联动的“智慧”投资者互动模式,致力于成为苏州地区功能齐全、设施完善、人员专业、服务质量高的专业化投资者教育基地。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苏州市反通信网络诈骗中心警官马驰老师进行了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打击“杀猪盘”主题宣讲。马警官从通信网络诈骗的现状、常见诈骗手段介绍等方面与参会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提出了通用防范建议,为投资者防范非法证券期货、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参考意见。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东吴证券相城区中心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谢东老师进行了港股通港股业务培训。谢老师围绕市场研判、板块机会、港股通及港股开户业务、投资者维权要点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介绍,引导投资者理性进行港股投资。

最后,公司合规法务部朱佳兴老师对《刑法》修正案(十一)中涉及的操纵市场行为及处罚做出了介绍与解读。本次修正将司法解释中新增的操纵市场行为类型整合入刑法正文,秉承严字当头的理念。朱老师结合案例对修正案(十一)中关于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的具体条文进行了逐条解释,给投资者树立了合法参与证券、期货市场的意识。

投资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对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杀猪盘”、操纵市场等非法证券期货行为有了理性的认识,同时对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式方法有了清晰的认知。今后,东吴证券将依托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和线上直播平台,联合各方机构,一起坚持不懈做好投资者教育宣讲工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消息来源: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