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宏利投资管理委任陈章龙为财富和资产管理中国区总裁

2021-03-05 14:24 6375
宏利投资管理今日正式宣布委任陈章龙(Adrian Chen)为财富和资产管理中国区总裁,该任命已于2021年3月1日生效。

香港2021年3月5日 /美通社/ -- 宏利投资管理(Manulife Investment Management)今日正式宣布委任陈章龙(Adrian Chen)为财富和资产管理中国区总裁,该任命已于2021年3月1日生效。在这个新建立的职位中,陈先生负责领导公司在中国财富和资产管理领域实现持续增长,并专注公司的三大业务:国内基金业务、中国境内机构投资者和散户离岸解决方案分销、增长迅速的退休市场。

宏利投资管理全球财富和资产管理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ul Lorentz表示:“中国是我司全球财富和资产管理业务领域极为重要的市场。公司自2017年成立外商独资企业并在2020年投资旭智资本有限公司以后,中国团队不断壮大。我们已准备好充分利用现有优势,与合资基金公司把握市场商机进行合作,并与旗下保险公司一道开展财富业务。”

宏利投资管理在中国财富和资产管理行业具有相当规模的业务网络。公司持有位于北京的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资基金公司)49%的股份,为财富和资产管理业务在亚洲范围内的公募基金带来流动。宏利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是位于上海的外商独资企业,拥有中国机构销售团队,投资管理领域人才队伍日益壮大。

2020年,宏利投资管理投资进旭智资本有限公司(Albamen Capital Partners)。作为一家专注基础设施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旭智聚焦中国可再生能源、数据中心和其他能源相关的基础设施资产。同时,宏利还经营中宏人寿保险合资控股有限公司,是首家在中国销售公募基金的外商合资人寿保险公司。

近年,宏利投资管理积极与中国农业银行展开合作,抓住中国退休金市场快速增长的契机,自此成为由泰达宏利管理的零售养老公募基金的主要发行商

宏利投资管理亚洲区财富及资产管理主管杜汶高(Michael Dommermuth)对这一任命发表评论称:“我们很高兴陈章龙加入公司,我们坚信公司已准备好将零售、机构、退休金业务的实力融合在公共和私人资产类别中,加快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随着“跨境理财通”(Wealth Management Connect scheme)政策即将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大量财务状况较好的投资商,带来另一个潜在良机。杜汶高补充道:“公司为有意寻求跨境投资的投资者所管理的资产拥有亮丽业绩。我们如今已通过中国境内的基金公司、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配额、‘债券通’(Bond Connect)和‘股票通’(Stock Connect)管理大量中国固定收益和股权资产。宏利投资管理也是亚洲固定收益策略最大投资商之一,当中中国是我们固定收益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财富和资产管理中国区总裁,陈章龙将专注于从宏利投资管理在中国的现有业务中增长整合。他将负责管理宏利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的日常运营,同时与退休养老业务和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团队紧密合作,充分挖掘中国退休金和零售财富市场的潜力。

陈章龙亦表示:“我很高兴在中国市场高速发展的重大时刻加入宏利投资管理的团队。我期待能与中国众多实体合作,充分发挥我们在亚洲和全球各国拥有的雄厚资源。”

陈章龙将常驻于上海,并向杜汶高汇报,加入宏利投资管理之前,他在瑞银睿华和瑞银资产管理担任总经理兼法定代表人。十三年瑞银的生涯里,陈章龙曾涉及过多个范畴的业务,包括财富管理业务、批发分销、业务发展等。陈章龙拥有复旦大学经济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

消息来源:Manulife Investment Managemen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