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OVIO宣布拉沙热疫苗首个受试者给药

INOVIO Pharmaceuticals, Inc.
2021-02-26 06:57 10547
INOVIO今天宣布,在加纳进行的INO-4500(其拉沙热DNA疫苗候选品)1B期临床试验完成了首位受试者给药。

1B临床试验是在非洲进行的首次拉沙热研究 

标是在2期后可提供疫苗作为储备物资供紧急使用 

INO-4500进展反映了INOVIO对防治传染病的关注和持续承诺 

试验由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提供全部资助 

宾夕法尼亚州普利茅斯米丁2021年2月26日 /美通社/ -- INOVIO(纳斯达克代码:INO)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于将精准设计的DNA药品推向市场从而为人们提供传染性疾病和癌症的治疗和防护。该公司今天宣布,在加纳进行的INO-4500(其拉沙热DNA疫苗候选品)1B期临床试验完成了首位受试者给药。1B期临床试验(LSV-002)正在加纳阿克拉的野口纪念医学研究所进行,这是在拉沙热流行的西非地区进行的首次拉沙热疫苗临床试验。INO-4500也是第一种进行人体试验的拉沙热候选疫苗。

INOVIO正在利用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的全额资助推进INO-4500。CEPI是一个全球合作伙伴组织,利用公共、私人、慈善和民间社团组织的资金支持新发传染病疫苗的研发项目。INOVIO此前在2018年从CEPI获得了5600万美元的拨款,并正在利用这笔拨款研发拉沙热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候选疫苗。INOVIO和CEPI致力于在2期测试后尽快提供疫苗作为储备物资供紧急使用。

INOVIO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 Joseph Kim博士说,“我们在美国进行的一项1期临床试验观察到,接种INO-4500疫苗可产生强大的抗体和T细胞免疫应答,而将INO-4500继续推进到1B期试验阶段是对抗拉沙热的另一个重要步骤。  这项试验也代表了INOVIO传染病产品组合的重大进步,并进一步证实了公司DNA药物平台和专利CELLECTRA®给药装置的价值。”

Kim 博士补充说:“我们在INNOVATE针对新冠肺炎的2/3期研究的2期试验中使用了同样的装置来完成我们候选DNA疫苗INO-4800的给药。我们感谢CEPI对我们疫苗项目的持续支持和信心,我们也期待着将INO-4500作为拉沙热的候选疫苗继续推进。”

CEPI疫苗研发总监Melanie Saville博士说:“很高兴看到我们的合作伙伴INOVIO在非洲大陆首次启动拉沙热疫苗试验,今天的公告标志着抗击 这种致命出血热的工作又实现了一个重要里程碑。这种新发传染病对加纳乃至整个西非地区仍造成严重的公共卫生威胁,因此,至关重要的是,民众要能够参与疫苗试验以确保生成足够数据,以便为将来通过安全性和免疫原性检测后在易爆发地区进行疫苗推广提供足够的信心。所有这些工作有助于推动CEPI领导的更广泛研究,以最大程度地减少这种疾病的威胁,其中包括去年底在西非启动的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拉沙热流行病学研究计划。”

这项临床试验的首席研究员、野口医学中心主任Kwadwo A.Koram教授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利用研究所资源造福国家和整个次区域的好机会。 我们感谢赞助方INOVIO制药公司,希望这仅仅是在防治传染病方面长期而富有成效的合作的开端。”

消息来源:INOVIO Pharmaceuticals, Inc.
相关股票:
NASDAQ:IN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