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斯塔纳论坛:2021年欧亚十大风险显现

Astana Club
2021-02-25 09:00 4131
作为欧亚地区最受推崇的缘政治论坛之一的阿斯塔纳论坛(Astana Club)公布最新版“2021年欧亚地区十大风险”国际评定结果。

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2021年2月25日 /美通社/ -- 作为欧亚地区最受推崇的缘政治论坛之一的阿斯塔纳论坛(Astana Club)公布最新版“2021年欧亚地区十大风险”际评定结果。

评定结果由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IWEP)确定,综合了40多名国际专家和欧亚大陆75个国家1200名专业受访者的意见。

新冠疫情仍是导致2021年风险恶化的关键因素,影响到复苏、社会稳定、数字和气候威胁,以及关键地缘政治参与方之间对抗的升级。

以下是十大风险的简要概述:

  1. 新冠疫情2.0
    鉴于缺乏有效的国际合作机制来对抗传染和病毒的不断变异,新冠疫情有可能持续整个2021年或更长时间。
  2. 经济复苏面临威胁
    新冠疫情、经济活动崩溃、地缘政治和社会方面的不稳定以及新兴市场债务危机是给原本已不稳固的世界经济复苏带来威胁的关键因素。
  3. 美中冷
    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和中国几乎越过所有“红线”;这种对抗将在2021年转变为全面的系统性冲突。 
  4. 伊朗危机
    围绕伊朗的日益紧张局势可能引发大规模军事对抗,从而对国际能源市场造成沉重打击。

  5. 西方和中国的脱钩不仅将在美国新政府领导下持续,而且将在2021年出现危险的新动态。
  6. 核不扩散体制的解体
    关键核条约和制度受到削弱,加上军事技术的超越性发展,可能引发新的核军备竞赛。
  7. 爆炸性社会抗
    随着新冠疫情的经济和社会影响加剧,许多国家的政治体系将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
  8. 全球网络危机
    数字领域缺乏统一规则为大规模网络攻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这可能成为全球性危机的催化剂。
  9. 数字极权主义
    受到新冠疫情助推的全面数字化为控制个人数据和政治谴责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从而带来新型极权主义风险。
  10. 脱碳失
    2021年,全球将重点关注经济恢复增长,这意味着脱碳和二氧化碳减排计划将被搁置,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

完整报告可在以下网址获取:链接 

消息来源:Astana Clu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