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佳节厨房新标配 A.O.史密斯支招如何选好油烟机

A.O.史密斯
2021-02-10 11:43 3560

南京2021年2月9日 /美通社/ -- 春节将至,对于中国家庭来说,它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团聚假期,也是一家人大饱口福的难得机遇。想必此时,家家都已备下鸡鸭鱼肉、水果蔬菜,而“煮妇”们也是跃跃欲试,准备大展身手。作为“美食之国”,即便是家庭小聚也是“食不厌精”,更何况是遇到“春节”这样仪式感十足的节日,煎炒烹炸自是不在话下,更会拿出些平时不得见的厨艺……而美食的背后,却是对每个掌勺人健康的潜在威胁 -- 炒菜产生的油烟对于皮肤的侵害不容忽视,同时如果吸入过多,还会对敏感人群的肺部产生不可逆转的伤害于是,一台功能强劲的油烟机就成为了每个健康家庭的标配。它不仅能使厨房摆脱无孔不入的油腻,而且也能最大限度地保障“美食达人”们的健康。

如何才能挑选一台好的油烟机呢? 

1. 挑款式

  1. 中式 传统的中式油烟机造型压抑,难清理。
  2. 欧式(顶吸式)外形美观清洗方便,但易碰头且吸烟效果较差,不适用于中国厨房。
  3. 侧吸式 吸烟效果在顶吸基础上有所改善,但爆炒时大油烟容易两侧逃逸。
  4. 顶侧双吸式 呈L型将侧吸和顶吸结合在一起,低处侧吸口离烟源近,迅速吸走初起油烟,顶部吸烟口和拢烟舱牢牢锁住升腾余烟,让爆炒时形成的大油烟也无法从两侧逃逸。

呈L型将侧吸和顶吸结合在一起,低处侧吸口离烟源近,迅速吸走初起油烟。
呈L型将侧吸和顶吸结合在一起,低处侧吸口离烟源近,迅速吸走初起油烟。

2. 看风压

风压是油烟机的重要指标,指油烟机排烟能力,风压数值越大,排烟效果越好

国家标准风压不得小于100Pa,目前业内认为油烟机运行时达到400Pa即可称为大风压。市面上少数高端机型采用直流变频技术,达到700Pa以上大风压,在家家都做饭的排烟高峰期依旧排烟顺畅、油烟不倒灌。

风压是油烟机的重要指标,指油烟机排烟能力,风压数值越大,排烟效果越好。
风压是油烟机的重要指标,指油烟机排烟能力,风压数值越大,排烟效果越好。

3. 查风量

风量是静压为零时油烟机单位时间的排风量,指油烟机吸烟能力,在其他同等条件下,风量值越大,吸排油烟效果越好

国家标准油烟机的排风量不得小于10 立方米/分钟,市面上大多数品牌在13-16 立方米/分钟,少数品牌能做到20立方米/分钟及以上,风量越大越能快速将厨房大量的油烟吸排干净。

风量是静压为零时油烟机单位时间的排风量,指油烟机吸烟能力,在其他同等条件下,风量值越大,吸排油烟效果越好。
风量是静压为零时油烟机单位时间的排风量,指油烟机吸烟能力,在其他同等条件下,风量值越大,吸排油烟效果越好。

要想厨房只有烟火气没有油烟味,除了挑选一台好的油烟机之外,油烟机的安装也至关重要,否则油烟机吸烟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怎样才能装好一台油烟机呢?

1. 烟管避免过长或折弯过多

油烟机标配烟管拉伸长度为1.5米,如果长度过长,尤其是超过3米,则一定会影响吸烟效果。同时如果折弯过多,也会导致油烟排放路径不畅

为了更好的排烟效果,排烟管建议只弯折一次,长度建议不超过3米。

2. 预埋防烟止逆阀

厨房串味、油烟排不干净除了和油烟机的款式、风压、风量强相关外,大家往往忽略了防烟止逆阀的作用,防烟止逆阀俗称防烟宝,方便室内油烟向外排放,预防室外油烟进入

在做饭高峰期没有做饭,却还是会闻到其他住户的饭菜味,这个时候就要注意是不是发生了油烟倒灌的情况,需要在连接烟管和公共烟道口单独预埋防烟宝。

A.O.史密斯双开型防烟宝在止逆的同时排烟阻力小不影响排烟效果,有效防止油烟倒灌

消息来源:A.O.史密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