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年初一公映 《熊出没-狂野大陆》曝光硬核技术,体验科技浪潮

2021-02-10 09:06 10617
合家欢动画电影《熊出没-狂野大陆》将于2021大年初一全国公映。影片基于华强方特每年稳定的出品及精良的制作成为了春节档合家欢必看电影。影片的海量数据处理由浪潮存储提供技术支持。

北京2021年2月10日 /美通社/ -- 合家欢动画电影《熊出没·狂野大陆》将于2021大年初一全国公映,该影片由华强方特出品。作为《熊出没》系列的第七部大电影,今年的新作迎来七年最大进化!影片在动物角色渲染、超大场景特效制作等技术层面全面升级,故事内核深刻有趣,剧情跌宕起伏,基于华强方特每年稳定的出品及精良的制作成为了春节档合家欢必看电影。影片的海量数据处理由浪潮存储提供技术支持。

《熊出没-狂野大陆》大年初一,全国公映
《熊出没-狂野大陆》大年初一,全国公映

一只动物毛发上千万根,堪比真实动物

今年“熊出没”新作全面升级,欢笑升级、情感升级、制作精美程度升级,无论制作水准、故事内核均达到了“熊出没系列最佳”。与以往只给熊大、熊二做毛发不同,这次380多个角色,很多角色带有毛发,单只动物的毛发最高达到上千万根,部分画面单帧渲染时间即达20个小时,足见其精益求精的“苛刻”程度。

千万根毛发是什么概念?迪士尼动画《冰雪奇缘2》里艾莎公主,凭借由40万根发丝构成的一头浓密秀发上了热搜,这个发量已经超过真人的发量。而华强方特《熊出没·狂野大陆》里单只动物毛发超千万根,比肩甚至超过自然界里真实动物的毛发数量。其扎实的技术功底已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相信影院观影体验将十分舒适。

《熊出没-狂野大陆》电影里光头强变身的狮子鬃毛柔顺、根根分明
《熊出没-狂野大陆》电影里光头强变身的狮子鬃毛柔顺、根根分明

特效粒子制作量可达上亿,给大场景带来真实感

在《熊出没·狂野大陆》3D动画电影里,熊强组合置身绚丽缤纷的狂野大陆中。绿草如茵的草原、荒芜人烟的沙漠、郁郁葱葱的森林,不同地貌场景错落有致地分布其中。据主创团队介绍,为呈现影片完美的自然风貌,仅这一部分特效粒子制作量就达上亿。

《熊出没-狂野大陆》3D电影特效粒子达到上亿个
《熊出没-狂野大陆》3D电影特效粒子达到上亿个

所谓特效粒子,是指用粒子系统来模拟云、雾、雪、尘、火、烟、水流、火花、落叶等。特效粒子越多,打造出来的场景就更为绚丽;但特效粒子从千万级跃升到上亿,产生的数据量也远超过往。这部3D大动画里,从沼泽森林到沙漠戈壁,场景数不胜数,特效是一大看点,而在这基础上故事更是细心打磨,不怪“熊出没”一直是国产动画IP常青树,票房屡创新高。

3D动画电影  背后的数据科技支撑

《熊出没》系列大电影一路走来收获了无数观众的喜爱,贺岁档期的“熊出没”已然成为春节期间合家观影的第一选择。今年的第七部电影在技术层面进一步进化,刷新想象力的视效、脑洞让人十分期待。作为华强方特在IT技术领域的战略伙伴,浪潮基于“云存智用运筹新数据”理念,以高性能闪存存储和超大规模分布式存储的产品组合承载3D电影的海量数据存储和处理需求,为中国文化插上高科技的翅膀。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