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贝丽斯在华投资约3亿美元 扩大汽车铝材生产能力和回收业务

建立在华首个汽车闭环回收系统,实现创新轻量化铝材解决方案一体化
诺贝丽斯
2021-02-09 15:40 5553
近日,全球领先的铝压延产品制造商诺贝丽斯与江苏省镇江市京口经济开发区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投资约3亿美元以扩大其镇江工厂的汽车铝材生产能力和回收业务。

江苏镇江2021年2月9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铝压延产品制造商诺贝丽斯与江苏省镇江市京口经济开发区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投资约3亿美元以扩大其镇江工厂的汽车铝材生产能力和回收业务。这笔投资将用于热轧生产线扩建、新增冷轧机并在中国建立首个汽车用铝闭路循环回收系统。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年中破土动工,完工后将为诺贝丽斯汽车客户创建一个从卷材生产、热处理和闭路循环的一体化供应链。这一投资承诺将进一步扩大诺贝丽斯在中国的行业领导地位,并将有助于加强客户合作,为不断增长的亚洲市场提供创新、轻量化的铝材解决方案。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诺贝丽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诺贝丽斯亚洲汽车业务副总裁刘清等共同出席了于2月4日举行的签约仪式。

预计到2025年,亚洲市场的汽车铝材需求量将占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这份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诺贝丽斯将致力于亚洲汽车市场的投资发展,并通过整合循环回收、熔铸、轧制和精加工能力等区域互补资产,更有效地提供创新的轻量化铝材解决方案,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

诺贝丽斯镇江工厂鸟瞰图
诺贝丽斯镇江工厂鸟瞰图

此外,诺贝丽斯新近设立的上海客户方案解决中心和研发中心,将为全球市场提供创新汽车铝材解决方案,持续加速汽车铝材应用进程。

镇江市京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魏晓曦表示:“近年来,镇江市京口经济开发区已建成全球最大的空调铝箔和动力锂电铝箔生产基地,形成了全国范围内的高性能铝材料战略性新兴集群。我们很高兴能与诺贝丽斯达成合作,也非常欢迎诺贝丽斯即将带来的业内领先的高端铝材创新技术和投资,为增强镇江市高性能铝材产业的整体规模和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

践行可持续发展,打造行业范式

“亚洲是诺贝丽斯重要的战略市场。我们很高兴能与镇江京口经济开发区签署合作备忘录。”诺贝丽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诺贝丽斯亚洲汽车业务副总裁刘清先生表示,“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诺贝丽斯将建成包括熔铸、轧制和循环回收在内的一体化生产系统,为汽车客户提供轻量化铝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也将借助中国客户方案解决中心和研发中心最先进的技术,为客户和市场提供更加灵活的产品与服务机制,支持下一代汽车创新出行解决方案。”

以“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和实现铝材回收利用为宗旨,诺贝丽斯始终积极响应中国关于实现2030二氧化碳减排和2060“碳中和”目标的行动。此次诺贝丽斯加大在汽车铝材回收业务上的投资、建设汽车铝材闭路循环回收系统,不仅推动了其汽车铝材回收和循环利用的业务发展,也大大减少了二氧化碳等污染物的排放,为实现国家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建设的目标作出贡献,成为了推动汽车铝材行业可持续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助力。

消息来源:诺贝丽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