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美通社媒体趋势云沙龙 - 破圈的新切入点到底是什么?

美通社
2021-02-09 11:39 5171
1月29日,全球领先的新闻发布服务和赢媒体管理软件供应商美通社主办以“破圈”为主题的媒体趋势云沙龙活动。

北京2021年2月9日 /美通社/ -- 疫情给媒体运营,企业经营,每个人生活带来很多变化。从2020年上半年,全民对疫情的关注,到下半年,媒体加速了科技创新及新领域的尝试,包括跨平台,跨内容,跨渠道的融合。


1月29日,全球领先的新闻发布服务和赢媒体管理软件供应商美通社主办以“破圈”为主题的媒体趋势云沙龙活动。以配合抗疫措施,本次活动采用全程线上直播形式,全网16万人在线,获得很多来自媒体圈和企业的好评。

集结了六位国内顶级商业媒体的总编们聚焦以下三个方向:

1、破圈:2021年,针对大众新的互联网使用习惯,同时面对社交平台,算法和新技术,媒体在内容,渠道,模式上都有哪些破圈的新切入点

2、内容价值的定义:国内顶尖的商业媒体在优质报道内容上有哪些立足点?如何提高报道内容的价值,获取更大影响力?

3、企业传播建议:什么样的企业新闻是有价值的内容?总编们对企业公关日常媒体沟通方面有哪些建议?

在过去一年,受众对于获取有价值信息的需求没有减弱,而变得更加强烈。对于企业而言,也更需要保持各利益相关方沟通,如用户群体、合作伙伴、投资人。这种需求也同样没有减弱,而变得更重要和迫切。因此,美通社亚太区总裁陈玉劼认为:“对于企业来讲,做好传播工作,成为企业在经营当中,在市场竞争当中更加具有战略性的一份工作。美通社将不断加强扩大全球媒体发布网络,提升媒体情报的价值以及媒体监测和分析服务的能力,帮助企业在全球范围内讲好他们的故事。”

 

破圈

 

媒体从不同角度和重心探索破圈。嘉宾们讨论了视频化、直播化和信息增量等切入点。对于视频内容,36Kr首席内容官李洋认为:“这种内容形式要求我们破圈,需要一种深入浅出,把一些知识点讲得更明白,及专业又触达大众群体。有好多东西用视频形式和图文形式来做解释,但传播效果和知识点其实是不一样的。”

豹变联合创始人兼总编徐伟认为视频的塑性也变了,从娱乐变得更垂直,内容更精。细分赛道会有更多媒体出现,做得更加深入而有见地。徐先生分享豹变从内容方面寻求破圈媒体之前可能不会在其他平台上入驻,但随着媒体越来越精细化,豹变把自己定位成内容生产者,所以利用各平台传播和运营内容。

内容价值的定义

 

2020年12月,美通社团队访问了中国大陆516名记者。受访者表示内容价值的定义仍然建立在事实和受众的基础上:前四提高内容价值方法为确保内容真实(65%),为读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60%),撰写高质量的深度内容(59%)和具备做够的新闻性(55%),远高于与热点相关(39%)和抢时间首发(36%)。

内容价值的定义仍然建立在事实和受众的基础上
内容价值的定义仍然建立在事实和受众的基础上

媒体嘉宾关注新闻的第二落点,做强深度报道。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郭宏超认为第二落点就是不为了抢时间而草率地报道新闻:“我们要沉下心来更深挖掘新闻背后的细节,展示新闻更全面、更真实的东西。” 

部分媒体主张“不为流量论”,不仅关注流量也从不同维度评估内容的价值,如行业影响力及更多合作机会。钛媒体内容副总裁兼执行总编辑杨瑨提到流量是内容质量的5-6个衡量标准之一。她回顾最近做的视频报道,讨论AI技术如何辅助农业种植:虽然农业应用不带流量,但这篇的内容方式比较有独家性。这篇报道引起行业上下游的沟通和关注,也是钛媒体推优稿件之一,引导团队未来内容在什么方向使劲。

企业传播建议 

 

建立更有价值的媒体关系需要企业从不同维度输出信息和保持媒体对话。每日经济新闻副总编辑刘林鹏表示:“企业提供的素材是记者保持长期研究的必要素材。我们希望这些素材中有更多的客观数据,有明确的基本事实,有高管的坦率表达,而不是没有数据支撑的描述,以及不符合事实的夸大的修饰。” 《第一财经》YiMagazine总编辑赵嘉提到媒体可能不完全认同企业。毕竟媒体有自己的一个立场和信源的判断。在这些矛盾点上,她建议双方做更多的沟通和磨合,可能有时候沟通不那么愉快,但是必须经历的过程。

未来线上活动:


活动主题:中企出海传播年终盘点与趋势展望

活动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4:00-15:00

活动介绍:美通社将带大家从数据解读入手总结传播趋势变化、梳理品牌声誉管理底层逻辑、分享未来传播机遇,为各位企业公关人士在新年开局之际,提供思考新基点。

了解更多  https://www.huodongxing.com/event/8581435185222

消息来源:美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