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羽球队备战汤尤杯不忘慈善 冠军球员拍卖李宁球拍献爱玉树

李宁公司
2010-05-01 11:12 6037

晋江2010年5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正在备战五月汤尤杯的国家羽毛球队4月30日在福建晋江举行了一场赈灾义赛。赛后李永波代表中国羽毛球队将此次赛事的所有收入捐献给青海玉树灾区;国家羽毛球队冠军签名球拍及装备在现场进行了拍卖,球队合作伙伴李宁公司也在比赛现场为玉树捐款。

尽管目前正处在备战下月汤尤杯赛的关键阶段,但中国羽毛球队的全体队员仍然心系青海地震灾区同胞。4月21日,全体队员和教练员在训练场为遇难同胞们举行了哀悼仪式。而今天的比赛原本只是国家羽毛球队为备战汤尤杯赛前的内部模拟赛,但在国家队教练李永波的倡议下,国家羽毛球队与晋江市委、市政府共同策划了此次义赛。这一善举,正如李永波之前形容中国羽毛球队时所说的:“我们不一定是成绩较好的球队,但一定要成为最有公益心的球队。”

比赛汇集了参加汤尤杯的全部队员,赛制也将完全按照汤尤杯赛制进行,以团体竞赛和两单一双的形式进行,一来为灾区募捐,二来也锻炼了队员。在前两轮比赛中,杜婧/于洋和蔡赟/傅海峰组合分别赢得双打,第一场比赛结束后蔡赟、傅海峰将比赛所用装备球拍赠与国羽合作伙伴李宁公司代表张志勇先生,以感谢李宁长期以来对于国羽慈善事业的支持。整个比赛的小高潮出现在林丹与谌龙的单打比赛中,在双方激烈的对战中林丹以21比12赢得比赛,不负“超级丹”盛名。

这次义赛是近年来中国羽毛球队的第二次“捐拍”活动。2009年,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曾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就中国羽毛球运动的普及一同发起“爱心球拍圆梦计划”,旨在通过社会的爱心捐助,收集广大羽毛球迷闲置不用但保存完好的羽毛球拍进行捐献,让山区孩子体验羽毛球运动的快乐。而此次比赛后,由25名球员签名的冠军球拍也以二十五万八千的价钱拍出。十名世界冠军球员现场募款,与场外球迷进行“零距离”接触并募得善款四万两千多元。活动在七十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将羽毛球飞向看台表示感激之情中圆满结束。此次义赛共募得善款一百三十二万,将全部捐给青海玉树灾区重建。

消息来源:李宁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