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强生成为首家获得上海市政府认定的外资开放式创新平台

汇创新力量,塑创新价值
2021-02-02 16:07 12070
上海市政府于2020年12月1日施行《上海市鼓励设立和发展外资研发中心的规定》,强生成为首家获得上海市政府认定的外资开放式创新平台,全力支持上海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在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全力做强创新引擎上继续发挥行业领军作用。

上海2021年2月2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企业强生公司在不断引进创新产品和技术,支持政府提升本土研发能力,打造开放式创新生态体系的同时,积极拓展外部创新合作。强生凭借强大的创新网络,包括强生亚太创新中心、创新孵化器JLABS @ 上海等,在促进科研创新,推动创新合作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为加快外资研发中心聚集和能级提升,上海市政府于2020年12月1日施行《上海市鼓励设立和发展外资研发中心的规定》,强生成为首家获得上海市政府认定的外资开放式创新平台,全力支持上海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在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全力做强创新引擎上继续发挥行业领军作用。

强生全球最大、亚太首家创新孵化器JLABs @ 上海
强生全球最大、亚太首家创新孵化器JLABs @ 上海

 

强生全球最大、亚太首家创新孵化器JLABs @ 上海
强生全球最大、亚太首家创新孵化器JLABs @ 上海

作为强生加速外部创新合作,建设开放式创新生态体系的重要一环,2019年6月,强生将全球最大、亚太首家创新孵化器JLABS安家在上海张江,由强生携手上海市政府、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立。总建筑面积4,400 余平方米的JLABS @ 上海能容纳约50 家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领域创新实体,涵盖了包括医疗器材、制药、消费品等领域。JLABS @ 上海为初创企业提供拎包入驻服务,一站式高效灵活的创新平台,国际领先的实验空间和设备,科技、产业和融资领域专家指导,以及强大的强生内外部创新网络支持,助其加速创新进程,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从而提高人类健康水平,攻克疾病,挽救生命,造福中国乃至全球的患者。自启动以来,JLABS @ 上海已迎来46家初创企业成功入驻,获得价值超过 19 亿美元的融资,见证了入驻企业的首个成功上市以及约三分之一入驻企业的顺利“毕业”。作为全球四大创新中心之一的强生亚太创新中心从2014年成立至今立足上海,在开放式创新的模式下,结合强生在亚太和全球的资源、专业知识和区域优势,和包括成都先导、基准医疗、丹诺医药、优彩科技、懿奈生物科技、HAX加速器、香港理工大学等数十家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加速器和院校研究机构等展开合作,将突破性的医疗健康解决方案贡献给全球的患者和消费者。

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企业,强生高度重视创新研发投入,2020年全球创新研发投入超过121亿美元,占当年全球营收约15%,居行业前列。强生医疗器材、制药和消费品业务在中国均设有研发部门,700多名科学家和研发人员全力加快本土创新研发。中国也是强生在美国以外唯一一个在三大业务板块都设有研发能力的市场。除了加大内部研发创新投入,强生还积极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建设国内国际的创新战略网络链接,其创新足迹遍及全球。目前,强生设立包括与中国本土企业搭建伙伴关系,进行创新合作的亚太创新中心、专注创新孵化的JLABS,负责风险投资的JJDC和业务发展在内不同创新机构,为创新发展不断输出新生动力。强生创新亚太区负责人王丹表示:“在强生,我们每天都在见证创业者、学者和创新者们在开创潜在的革新性医疗健康解决方案。强生创新运用自身规模、影响力和专长优势支持并参与本土和全球的创新生态圈建设,并通过我们全球化的网络、资源和平台加速颠覆性创新成果的市场化和全球效应。”

中国市场是强生全球创新网络中的重要版图。强生进入中国36年来,在引进全球领先的产品和技术,推动本土研发和创新的同时,积极联合政产学研等外部合作伙伴搭建开放式创新生态体系,支持中国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强生在中国的创新网络包括亚太创新中心、JLABS @ 上海、JJDC、强生肺癌中心(LCI)和世界无疾病加速器。这些开放式的创新平台和机构以灵活且高效的运作机制,支持并推动颠覆性产品和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加速推动强生中国全球“发展+创新”双引擎战略的落地,支持健康中国建设。

即便在极具挑战的2020年,强生仍与多家国内外领先企业达成多个领域的创新合作,其中包括去年11月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宣布的包括与英硒智能合作运用人工智能提高药物发现效率、与点内上海生物有限公司共同为肺癌检测开发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与泰康在线保险有限公司开发针对运动损伤的创新医疗解决方案的三大战略合作,以及与U2s.ai开展超声心动图分析自动化合作、与天猫共建创新孵化基地等。同时,强生也积极与初创企业深化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2020年6月,强生全球人才培养项目EXPAND在中国市场首发,第一批共15名来自强生跨业务、跨职能部门的员工,在强生亚太创新中心和JLABS @ 上海合作的初创公司,进行为期6个月的兼职,拓展双方创新交流,着力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的领导者。首批学员于2021年1月顺利毕业,项目成功收官收获了强生、人才和初创企业“三赢”的良好局面。第二期筹备进展顺利,并有望在年内推向亚太其他市场。这些创新项目加深了强生与创新伙伴的交流与协作,展现了强生深耕中国市场,培育创新人才的卓越努力,和共享发展、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

强生在中国举行创新人才交流EXPAND项目,2021年1月第一期顺利毕业
强生在中国举行创新人才交流EXPAND项目,2021年1月第一期顺利毕业

近日,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正式发布,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五型经济”,强化“四个功能”、深化“五大中心”建设,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增创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随着上海进一步提升开放水平,改善营商环境,鼓励和发展外资在沪发展一系列政策出台,强生将继续全力支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建设。“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医疗健康行业的蓬勃发展为自主创新提供了辽阔的发展前景。无论是国家‘十四五’战略规划,还是2021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都将‘创新驱动发展’视为关键动力,为外资企业在华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让我们备受鼓舞。”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表示:“作为一家以创新为发展动力的医疗健康企业,强生期待继续携手政府和行业各界伙伴,不断做大、做强我们的创新网络,积极将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开放式创新生态系统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更高效推动中国医疗行业的高速发展和提升老百姓的健康水平。” 

消息来源:强生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