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和黄药业“上药”牌商标获评首届“上海好商标”

2021-02-02 10:00 4255
近日,上海和黄药业“上药”牌商标在前期申报、网上投票和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又经由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媒体代表等资深从业人员组成的评审组的认真评审,被上海市商标品牌协会评定为首届“上海好商标”。

上海2021年2月2日 /美通社/ -- 近日,上海和黄药业(以下简称为“和黄”)“上药”牌商标在前期申报、网上投票和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又经由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媒体代表等资深从业人员组成的评审组的认真评审,被上海市商标品牌协会评定为首届“上海好商标”。


“上药牌”商标最早注册时间是1963年,注册号为第44751号。其商标图案有2层涵义:第一,图案中外圈的圆和中间一竖组成了中药的“中”字,中间的“药”字图形化,其商标释义言简意赅;第二,《神农本草经》将中药分成“上药、中药、下药”,其中“上药”主养命以天,被认为是等级最高、最理想的中药。2010年,“上药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9年“上药牌”成功注册于加拿大。

为临床提供上品好药,是上海和黄药业的使命。其重点产品麝香保心丸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常用中成药,其通过化学物质组学、现代药理学、系统生物学、网络药理学、全产业链质量控制、符合国际惯例的循证医学等六个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中药现代化成果,于2018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黄还建立了人参、肉桂等药材基地,采用优质药材投料,全生产过程由199项检测指标进行控制,保证了麝香保心丸的优良品质和稳定均一。该品种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国家医保甲类品种、国家低价药物、国家保密品种。上市后,其临床循证证据被列入《急性心肌梗死中西医结合诊疗指南》《冠心病合理用药指南(第2版)》《心力衰竭合理用药指南(第2版)》《冠心病稳定型心绞痛中医诊疗指南》等4个指南和11个共识。

上海和黄药业另一重点品种胆宁片是基于“胆病从肝论治”理论,针对肝郁气滞型胆道感染、胆石症而开发的中药新药。目前,和黄与南京农大合作完成了胆宁片中药资源评估,固定了药材基原和产地,并进行基地建设,保持了产品的可持续发展。该品种于2016年12月和2019年7月分别获得加拿大天然药品上市许可证(NPN:80073325,商品名:BILIFLOW)和加拿大境外生产场地认证(FSRN:5000525),成为了中药国际化的成功典范之一。

其独家品种正气片用于治疗胃肠型感冒。和黄对其所用药材进行不同产地品质评价,确定了优质药材产地,保证了优质药材投料。同时,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上海和黄药业积极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展正气片防治新冠病毒的潜在效应物质基础和作用机理评价,并通过上市后临床再评价对其进行深度开发,以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疗效确切、服用安全、价格经济的上品好药。

消息来源: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