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财经》杂志“长青奖”揭晓 大华股份荣获可持续发展创新奖

近日,由《财经》杂志主办,以“百年变局中的义利共创”为主题的2021《财经》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会上,大华股份凭借在企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首次荣获《财经》长青奖“可持续发展创新奖”。

杭州2021年1月14日 /美通社/ -- 近日,由《财经》杂志主办,以“百年变局中的义利共创”为主题的2021《财经》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会上,多位业界、学界、政界专家及企业代表,就新时代背景下的可持续发展进行深入讨论,并颁发《财经》“长青奖”。

值得注意的是,大华股份凭借在企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首次荣获《财经》长青奖“可持续发展创新奖”。“长青奖”是《财经》杂志旗下重要奖项之一,旨在表彰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

《财经》杂志“长青奖”揭晓 大华股份荣获可持续发展创新奖
《财经》杂志“长青奖”揭晓 大华股份荣获可持续发展创新奖

近些年,上市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特别重视经济、社会、环境的综合贡献。这从客观上反映出企业开始关注可持续发展的价值,并通过实践可持续发展方针提高公司发展质量。

从大华股份《2019年年报》和《2019年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中也不难看出这一点。大华股份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以及社会责任方面都非常注重落实可持续发展方针,最终实现企业、社会与环境的可持续共同发展。

技术创新带来的优势,能够让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升,进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资料显示,大华股份每年将销售收入的 10% 左右投入到研发创新当中,以维持企业在技术层面的可持续发展。公司深耕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产业,持续加大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5G、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的投入,提升技术产业化与商业化能力,构建全面的生态合作体系,加速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在各行各业应用场景落地。

对于大华股份这样的科技型企业来说,科技创新能力的可持续发展,就代表更多领域应用场景的实际落地,这将会有力助推政府、企业和消费者生活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模式创新与管理创新则是深入到企业日常经营中的关键部分,有利于实现企业经营管理的可持续发展。大华股份《2019年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引入并建立了环境及职业健康管理体系、有害物质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保障员工健康,保护环境,生产绿色产品,将生产活动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公司利用自身在技术研发、方案设计、服务支持和绿色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减少生产制造、产品交付等过程以及产品和服务全生命周期对环境的影响,通过模式与管理创新,保障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企业社会责任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也是“长青奖”评选的重点考核标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华股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一周内紧急推出超高精度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截至目前,该系统已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得到大规模应用,覆盖全国几万余个测温点位,并服务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有效支援了全球抗疫事业,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

另外,大华股份也在助力自然环境可持续发展,如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保护野生动物、AI 守护美丽河湖,以及社会公益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

展望未来,虽然面临巨大挑战,大华股份相信在众多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共同努力下,绿色经济加速、可持续发展将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流,推动经济进一步发展。

消息来源: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