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盛医药精彩亮相第39届摩根大通医疗会议,全球创新渐入佳境

2021-01-14 09:12 14718
亚盛医药(6855.HK)于北京时间1月13日晚间出席第39届摩根大通医疗(线上)官方会议。亚盛医药董事长、CEO杨大俊博士代表公司汇报近期多项进展,全球创新价值凸显。

中国苏州和美国马里兰州罗克维尔市2021年1月14日 /美通社/ -- 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的处于临床阶段的研发企业-- 亚盛医药(6855.HK)于北京时间1月13日晚间出席第39届摩根大通医疗(线上)官方会议。亚盛医药董事长、CEO杨大俊博士代表公司汇报近期多项进展,全球创新价值凸显。

全球创新进展频频

杨大俊博士就公司研发管线与近期业务进展作了精彩报告。作为全球领先的蛋白-蛋白相互作用靶点药物研发公司,公司拥有极具国际竞争力的产品管线,在研项目多具有全球性“first-in-class”或“best-in-class”潜力(见表1)。目前亚盛医药已获得临床批件33项,正在全球层面开展40多项临床研究。

表1 公司主要产品管线图
表1 公司主要产品管线图

杨大俊博士特别总结了公司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挑战下依旧取得的众多里程碑式进展:

  • 递交了公司在中国的首个新药上市申请(HQP1351),并被纳入优先审评,从研发型公司到有产品的公司又迈进一步;
  • HQP1351第三次入选ASH年会口头报告,数据令人振奋;
  • 一年内获得美国FDA授予的9项孤儿药资格以及1项审评快速通道资格,该孤儿药资格数量为2020年单年全球第一,并创中国药企历来之最;
  • 公司细胞凋亡管线重要品种Bcl-2抑制剂APG-2575获得初步临床概念验证数据;
  • 首次在欧洲开展临床试验等;
  • 与阿斯利康血液研发卓越中心、默沙东分别达成全球临床合作

Bcl-2抑制剂APG-2575呈现明显优势与潜力

作为全球领先的细胞凋亡通路新药研发公司,亚盛医药在该领域已构建丰富的品种布局,并针对Bcl-2、IAP 及MDM2-p53 三条关键细胞凋亡路径推进5个在研品种进入临床阶段。其中APG-2575为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口服Bcl-2选择性小分子抑制剂,是全球层面继Venetoclax之后罕有的进入临床开发阶段的Bcl-2选择性抑制剂,也是首个在中国进入临床阶段的、本土研发的Bcl-2选择性抑制剂,备受关注。

2020年12月,公司已公布APG-2575的最新临床进展:针对复发/难治CLL的临床研究已入组30多位患者,初步临床研究结果显示,在可评估患者中的客观缓解率(ORR)达到70%。这一数据非常令人振奋。在本次摩根大通会议上,杨大俊博士进一步展示了相关数据。

特别是在APG-2575的有效性方面,杨大俊博士强调了两点,一是在重要的有效性指标淋巴细胞绝对数(ALC)方面,3位高风险的入组患者在接受一个周期的治疗之后,ALC指标已经恢复正常的水平(见图1);二是在相较基线的淋巴结体积方面,可评估患者的变化非常明显 (见图2)。

图1
图1

 

图2
图2

同时,杨大俊博士还指出,临床前数据显示,APG-2575在BTK耐药、Venetoclax 无效的WM PDX模型中显示良好的抑制肿瘤效果(见图3)。这为APG-2575临床适应症的进一步探索提供了基础,显示较大潜力。

图3
图3

杨大俊博士表示:“很高兴能受邀参加本届摩根大通医疗大会,与全球的医药投资者分享我们的近期进展。整体而言,在全球新冠疫情的挑战下,亚盛在2020年仍获得多项里程碑进展,我们的“全球创新”的战略效应逐步显现。我们将继续坚持这一战略,加快全球层面的临床开发,进一步垒实公司在细胞凋亡新药研发的领先地位,并早日将产品推向上市。”

消息来源:亚盛医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685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