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睿诺全球新急性肾损伤药物RN-0001获批临床

2020年12月25日,据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最新公示,睿诺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申报的1类新药RN-0001提前获得临床试验IND批准,拟在中国健康受试者中进行单次和多次静脉给药的安全性、耐受性及药代动力学研究。

上海2021年1月12日 /美通社/ -- 2020年12月25日,据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最新公示,睿诺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申报的1类新药RN-0001提前获得临床试验IND批准,拟在中国健康受试者中进行单次和多次静脉给药的安全性、耐受性及药代动力学研究。

急性肾损伤(AKI)是有着明确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的疾病领域。按照基于5000万病人的全球大数据统计,入院病人尤其是入住重症监护病房以及接受开胸手术的病人,有21.6%患有AKI。而AKI的病人中,有70%需要入住重症监护室,50%需要透析治疗。AKI是一个重要的死亡危险因素,病人的死亡率在20%以上。更为糟糕的是,AKI目前的治疗手段除了透析和最终换肾之外,在全球范围内没有被批准的适用药物。在中国,每年发生急性肾损伤并进行透析的病人有数百万之多,而有合适的肾源并能够进行肾移植的病人只有几千人。而无论是入住重症监护室、透析治疗还是肾移植,都会有沉重的费用负担。由此可以看出,找到一种能够针对病因进行治疗AKI的药物是当今亟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RN-0001作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结构的化合物,作用于新颖的机制和靶点,在已经进行的不同种属动物的体内试验中,对于多种诱导因素包括缺血再灌注损伤引起的AKI都起到了保护和治疗作用,并且表现出了优良的药理学特征,为后续开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项目已获得上海市2020年度 “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生物医药科技支撑专项项目基金资助。

消息来源:睿诺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