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朝文化:投身公益是一辈子的事

2021年1月7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诸多医学专家、病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相聚在一起,在京举办了“铿锵玫瑰重启生命之光”公益活动。本次公益活动由 “高朝文化 ”赞助及协办,在北京连日降温的严寒天气中,燃起了一团生命的火光。

上海2021年1月8日 /美通社/ -- 2021年1月7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诸多医学专家、病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相聚在一起,在京举办了“铿锵玫瑰重启生命之光”公益活动。本次公益活动由高朝文化赞助及协办,在北京连日降温的严寒天气中,燃起了一团生命的火光。

高朝文化,投身公益是一辈子的事!
高朝文化,投身公益是一辈子的事!

铿锵玫瑰是一家关爱女性乳腺癌患者的公益组织,距今已成立七年。创办人杜庆洁女士曾身患乳腺癌,在历经病痛的生死考验后,在深切体悟乳腺癌带给女性的身心苦痛后,她希望用自己余生的力量去关注到女性乳腺癌群体。乳腺癌是中国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在城市女性的位居第一。

在这一群女性乳腺癌的愈癌“战友”中,还坐着唯一的一位男士 - 来自上海的乳腺癌愈癌者成茂朝先生,他儒雅谦逊,是一位特别“战友”。2018年,成茂朝确诊乳腺癌二期后,她的太太高容始终陪伴身侧,视陪伴为最好的疗愈。在一年多时间穿越生死的愈癌历程中,夫妇二人对生命关系有了更深切的体悟。从愈癌的那天开始,他们便发愿余生的每一天都要分享自己的生命,期望透过自己的分享,让病痛中的人们看到生命的多元化选择。

重启生命之光
重启生命之光

对于身患绝症的人而言,最毁灭性的打击是精神上的绝望,丧失了对生命的选择权和主动性。如果,此时有人能够让他看见,生命还有另一种可能,癌症来了,依然可以自己做主,那么就能看到更多生命的希望。2020年10月,夫妇二人的愈癌日记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成书《生死高朝》。“高朝”实际是夫妇二人名字的缩写,又名“高朝组合”。这本书不仅生动而真实记录了一个乳腺癌病人愈癌过程的心路历程,更难能可贵的是,还记录了亲历陪护的另一半的真实感受。对有乳腺癌或重症的家庭成员而言,都具有重要的阅读及思考意义。

《生死高朝》-一对愈癌伴侣写给生命的情书
《生死高朝》-一对愈癌伴侣写给生命的情书

《生死高朝》问世的同时,高朝组合亦携手创办了国内首家探索生命美学的教育平台高朝文化,而分享生命,商业向善就是他们的核心追求。过去十多年来,高朝组合一直坚定地走在公益的路上,他们是中国5A级基金会 - 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的联合发起人,是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枧坝镇天恩希望小学名誉校长,也是诸多公益项目的专项基金捐助人,持续参与和投入公益事业已捐助千万元。

公益要发展为事业,需要更多业内组织的强强联合,透过公益创造出更加广阔的平台,从而惠及到更多的人。自2020年11月起,高朝文化陆续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启了公益读书分享活动,现已在上海、合肥、佛山、东莞、湖州、临沂等多个城市开展此类公益活动,所到之处,都是与当地的组织联合,都感召着更多人加入探索生命的人生大课之中。

2020年12月,高朝文化捐赠30万元至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成立“海星星中国少年艺礼”专项基金。聚焦青少年成长生活,为孩子尤其是山区的孩子提供一个展现自己艺术成果的舞台。“海星星中国少年艺礼”专项基金的所有善款都将用于为青少年提供艺术类社区服务,通过开展“海星星社区移动画廊”、“海星星中国少年艺礼艺术节”等活动形式,为有梦想的孩子提供艺术展示平台,开放社区融合发展。

与此同时,高朝文化与守望地球国际野外科研志愿者机构开展了青少年野外科研环保项目。高朝文化倡导青少年做科学家的粉丝,成为全球权威科学家的野外科研工作助手,亲身参与到全球珍稀濒危物种及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工作中来,传承生命,礼敬地球。

高朝文化坚信:无论前路平淡无奇还是繁花似锦,投身公益是一辈子的事情。在商业利益与公共利益之间寻求一个共赢点,是今天商业成长的必然路径。新一代消费用户在选择一个品牌或产品时,品牌的理念和价值观与自己是否契合内纳入重要的考量标准。商业向善,追求公共利益,不仅是从道德维度的品格,更是现今商业发展的主流趋势。

消息来源:高朝组合(上海)文化咨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