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都荣获全球大型知名科技盛会“CES 2021”创新奖

“线控转向(SbW)”将在自动驾驶时代引领汽车内舱空间革新
万都、谷歌、博世等自动驾驶技术领军企业横扫“车辆智能与运输”类别大奖。
2021-01-08 09:00 8838
全球汽车零部件公司万都荣获“CES 2021”车辆智能与运输类别创新奖。鉴于万都首次参加CES展会便收获创新奖,可谓意义重大。谷歌、IBM、博世、大陆集团等15家公司也纷纷摘得该类别各奖项。

韩国首尔2021年1月8日 /美通社/ -- 全球汽车零部件公司万都荣获“CES 2021”车辆智能与运输(VIT)类别创新奖。鉴于万都首次参加CES展会便收获创新奖,可谓意义重大。谷歌、IBM、博世、大陆集团等15家公司也纷纷摘得该类别各奖项。

万都SbW(线控转向)系统模型切割图(与实物相同) — 汽车上半身(SFA:转向反馈执行器),汽车下半身(RWA:车轮执行器)
万都SbW(线控转向)系统模型切割图(与实物相同) — 汽车上半身(SFA:转向反馈执行器),汽车下半身(RWA:车轮执行器)

万都SbW(线控转向:独立式智能型转向系统)为客户(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创造价值,赋予其自由与安全。

Mando SbW Auto Stow Image Cut (Part of Mando SbW Video)
Mando SbW Auto Stow Image Cut (Part of Mando SbW Video)

过去120年来,分离车身(驾驶空间)和底盘(车辆移动空间)一直是汽车设计面临的一大挑战。尤其是电动汽车领域,众所周知,电动汽车的设计相对更加自由灵活。为了提高量产效率,电动汽车的设计需考虑独立的车轮(底盘)和转向盘,包括电池和系统控制部分的灵活性,然而却缺乏技术替代机械连接。

“SbW(线控转向)”是一款纯电子产品,通过“(数据线路)传递电信号”替代机械运动,从而给予汽车架构极大的设计自由度。借助“SbW(线控转向)”系统,转向盘的位置可根据车辆用途自由设计,还可设置“自动配载”(需要时取出使用)功能。隐藏转向盘后,可最大化利用车内空间。在一辆全自动汽车中,驾驶员变成了乘客,汽车空间变成了生活空间。驾驶座还可180度旋转,面向其他乘客。未来有望实现阅读、玩游戏、看电影等更多样化的自动驾驶体验。

“SbW(线控转向)”的核心部件采用“双冗余安全系统”,即使出现一次系统故障,整体系统也能继续正常运行。故障信息会被自动记录,用于日后分析。冗余必定是实现和加速全自动驾驶、远程控制等未来移动出行时代不可缺少的技术。万都的技术以“自由”和“安全”为理念,此次斩获CES创新奖,使其再次赢得全球认可。万都SbW(线控转向)预计明年将在北美开启全球首次量产。

与此同时,SbW系统解决了汽车行业120年来面临的挑战(分离汽车上半身与下半身),其介绍短片将于1月11日在万都CES 2021线上平台全球首发。

消息来源:Mando
相关股票:
Korea:20432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