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OVIO携手艾棣维欣商业化新冠候选疫苗

INOVIO Pharmaceuticals, Inc.
2021-01-05 23:40 17867
专注于将精确设计的DNA药物推向市场以治疗和保护人们免受传染病和癌症侵害的生物技术公司INOVO与拥有下一代预防性和治疗性疫苗技术的新兴生物技术公司艾棣维欣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就新冠肺炎DNA候选疫苗INO-4800签订合作和许可协议。

此合作关系INOVIOINO-4800全球制造财团增添了亚洲生产资源 

INO-48002试验已在中国招募完毕 

宾夕法尼亚州普利茅斯米廷及中国苏州2021年1月4日 /美通社/ -- 专注于将精确设计的DNA药物推向市场以治疗和保护人们免受传染病和癌症侵害的生物技术公司INOVO(NASDAQ:INO)与拥有下一代预防性和治疗性疫苗技术的新兴生物技术公司艾棣维欣(苏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称为“艾棣维欣”)今天宣布就新冠肺炎DNA候选疫苗INO-4800签订合作和许可协议。

根据合作及许可协议,艾棣维欣将具有独家授权在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开发、生产及商业化INO-4800。艾棣维欣将许可INOVIO在生产INO-4800及其他INOVIO产品线的候选产品时使用其质粒生产工艺,同时授予INOVIO的生产伙伴再许可的权利。此外,艾棣维欣将向INOVIO提供临床数据以支持INOVIO履行全球INO-4800监管文件,且INOVIO会向艾棣维欣提供INO-4800的临床数据以在大中华区开展营销。艾棣维欣将向INOVIO预付三百万美元,并将在INO-4800在大中华区达成指定目标及取得销售里程碑后总计支付1.08亿美元。INOVIO将获得一笔专利使用费,等值于大中华区各区域年度销售净值的6%-9%。

INOVI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 Joseph Kim说:“INOVIO与艾棣维欣的伙伴关系使我们可借助他们在此区域深厚的专业知识、能力及网络,让我们可以快速生产,并在得到批准的情况下向大中华区的更多人销售我们的候选疫苗。签订协议后,INOVIO同时拥有了近期着眼于INO-4800的亚洲生产伙伴以及其它INOVIO产品的潜在长期生产资源。很高兴艾棣维欣能加入我们的全球生产联盟成为大中华区的专供资源,同时我们也期待着能长期合作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艾棣维欣的创始人兼主席王宾说:“我们很高兴能与INOVIO携手并加入他们的国际生产阵营。艾棣维欣会充分利用数年间开发的创新性大规模DNA质粒生产技术。我们位于苏州的GMP生产设备每年能够生产一亿剂DNA疫苗。考虑到INO-4800在美国以及中国临床试验中观察到的极强的安全性以及可靠的免疫反应,我们对此候选疫苗充满了信心,并致力于在大中华区生产INO-4800。预计INO-4800在室温下可保持稳定一年以上,在37oC为一个月以上,在正常冰箱温度下保质期可达五年。运输或储藏期间无需冷冻INO-4800,这一点对于在大中华区以及世界范围内运输INO-4800来说是重要的考量因素。”

INOVIO和艾棣维欣正在合作推进INO-4800在中国的临床开发,已经为中国2期临床阶段的640名受试者接种了首次疫苗。INO-4800在中国的2期临床试验已经招募了18-59岁的成年人和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试验主要终点是评估疫苗在中国人群中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给药方案为在第0天和第28天分别给与1.0毫克或2.0毫克的疫苗计量,这与在美国独立进行的INOVIO的2/3期INO-4800临床试验的2期临床阶段相似,该阶段被称为INNOVATE(INOVIO INO-4800 Vaccine Trial for Efficacy,INOVIO INO-4800疫苗有效性试验)。

INOVIO最近宣称已开始对INNOVATE2期的受试者用药。有关INNOVATE临床研究的更多信息,请见www.clinicaltrials.gov,标识码:NCT04642638。

消息来源:INOVIO Pharmaceuticals, Inc.
相关股票:
NASDAQ:IN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