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钦科技董事长致股东的一封信

2021-01-04 21:28 20396
华钦科技集团公司(纳斯达克代码:CLPS)今日公布董事长致股东的一封信。

香港2021年1月4日 /美通社/ -- 华钦科技集团公司(纳斯达克代码:CLPS,以下简称“华钦科技”或“集团”)今日公布董事长致股东的一封信,全文刊登如下,在此推荐全体股东阅读。

尊敬的股东们:

我谨代表董事会恭祝各位新年平安喜乐!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华钦科技成立的第15个年头,也是由于疫情给全球带来太多改变的一年。在这充满挑战的一年里,我们依然保持增长策略,拓展全球业务,持续加强人才供应,推进收并购实施,并以创新驱动发展,提升运营效率。在此,我向各位股东们报告华钦科技在过去一年的收获:

1. 客户与业绩增长

在严峻的外部环境下,华钦科技依然保持每年两位数的营收增长,净利润也扭亏为盈。正如我们此前公布的2020财年业绩 -- 收入同比增长37.7%至8,940万美元,各地区的收入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在新加坡的收入同比增长191.8%,在中国香港的收入同比增长56.6%,在中国大陆的收入同比增长30.5%,毛利润增长31.0%至3,110万美元,归属于华钦科技股东的净利润从-330万美元增加到290万美元,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均为0.20美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均为-0.24美元,归属于华钦科技股东的Non-GAAP净利润同比增长85.3%至690万美元。

2020年,华钦科技成功拓展了海内外多家客户资源。IT服务方面,新增银行、信用卡、信托、期货、支付、互联网、电商、智慧物流、智慧交通、半导体等全球金融及科技领域客户,如:中标国内知名银行卡账户服务机构的技术支持供应商;IT项目方面,与现有客户积极开拓新业务,如:与中国一家国有大型汽车集团深化合作,将大数据技术应用于汽车智能研发和制造。

2. 人才供应

在IT服务市场的上游人才供给端,华钦科技一直致力于扩大金融科技人才供应,满足客户对于人才的全方位需求,这也成为我们与竞争对手区别的关键优势之一。

2020年,华钦科技与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在信息技术项目方面展开合作,此外,我们与香港非盈利机构Hong Kong Multimedia Design Association (HKMMDA)开展的金融IT人才合作培养,首批已有超过20%学员通过评估进入香港本地银行工作。这些都标志着我们的人才创造计划和人才发展计划,在突破IT服务交付瓶颈、解决供应链上游人才短缺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将成为驱动业务增长、支持全球业务拓展的重要引擎。

3. 持续研发

2020年,华钦科技将其研究中心 -- “华钦研究院”(CLPS Research)更名为“华钦创新研究院”(CLPS Innovation Lab),更加专注于以分布式应用系统、云计算、微服务、开放式API、RPA场景应用和大数据业务实践等为代表的新技术研究和新产品研发,以持续创新的科研技术实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和高效率的服务。

在过去一年里,我们将RPA场景和大数据技术应用于内部人事、财务、业务运营等事务管理,提升了内部运营效率。2020年1月在中国全新启动的招聘中心,正是利用了我们在云平台、大数据和RPA等领域的研究成果,整合了招聘资源,确保人才供给支持,降低人才获得成本。

此外,华钦科技也利用RPA技术成果为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持,在一些大型国企、大型制药企业项目的财会、征信、采购、物流等环节中成功实施RPA应用场景,均得到客户认可。

4. 组织架构完善

华钦科技的公司治理组织架构进一步完善,国际化战略实施更加清晰。

2020年,华钦科技将集团全球总部迁往香港,将中国大陆地区总部和东南亚区域总部分别设立在上海和新加坡,并在美国加州设立子公司,从全球布局出发,拓展亚太及美国市场的金融科技服务业务发展机会,以实现更加高效的全球服务。

基于信用卡业务领域十几年的经验积累,华钦科技于2020年成立了以信用卡服务为主的全资子公司 -- 晨钦信用卡服务有限公司(“QCC”)。经过一年的发展,QCC在信用卡领域的知名度有了提升,拓展了更多业务机会,目前客户已涵盖国内外知名大型银行、卡组织以及金融IT领域国际知名公司。

5. 收并购进展

2020年,华钦科技持续推进国内外的收并购投资,收购新加坡IT服务公司Ridik Pte. Ltd.(简称“Ridik”)剩余20%股份,使Ridik成为华钦科技的全资子公司,以对东南亚区域的业务进行全面整合,为全球市场的业务拓展提供高效支持。

在国内,我们投资了华钦指创和深圳华钦机器人,进一步增强服务领域的多样化和整体竞争力,有助于未来在海外拓展相关业务,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

在过去的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同时也加速了传统行业的数字化、信息化进程。可以预见,在经历疫情过后的恢复措施和规划中,企业将更加依赖技术平台,努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我们相信,在2021年,全球金融IT服务和解决方案需求依然强劲,对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和云应用等前沿领域技术相应的IT人才需求也会更加迫切。

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基于对中国和全球金融IT服务和解决方案需求的深入理解,继续投入资源,提升自身实力,开拓全球市场,让更多的客户体验到我们高效率的IT服务,用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驱动公司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回报广大的股东们。我谨代表华钦科技,感谢股东们给予我们坚定不移的支持和信心。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幸福平安!

杨晓峰
华钦科技董事长

华钦科技集团公司简介

华钦科技集团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LPS)总部位于中国香港,是一家专注于银行、保险和金融领域领先的信息技术(“IT”)咨询和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集团一直担任 IT 解决方案提供商,服务于全球金融行业不断增长的客户,其中包括美国、欧洲、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和东南亚的大型金融机构及其在中国的IT研发中心。集团目前共拥有18所交付和研发中心来服务于不同地区的客户。集团中国大陆的交付和研发中心位于上海、北京、大连、天津、保定、成都、广州、深圳、杭州和苏州,集团其余八所国际交付和研发中心分别位于中国香港、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印度。有关集团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ir.clpsglobal.com/,或关注华钦科技的官方账号Facebook(https://t.prnasia.com/t/6g3jZe5M)LinkedIn(https://t.prnasia.com/t/wjaPFbTB),Twitter(https://t.prnasia.com/t/aW3OMAI1)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中的某些陈述属于经修订的1933年证券法第27A条和经修订的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条的含义和保护范围内的“前瞻性声明”。前瞻性声明包括有关集团信念、计划、目标、预期、假设、估计、意图和未来业绩的陈述,并涉及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这可能超出了集团的控制权,可能导致公司的实际业绩、表现、资本、所有权或成就与此类前瞻性声明中明示或暗示的未来业绩,表现或成就产生重大差异。所有此类前瞻性陈述均适用于此项警示性通知,包括但不限于集团未来增长、表现、成果的预期,集团利用各类商业、并购、技术等相关机会和举措的能力,以及集团近期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和备案中描述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此类报告可应要求由集团提供,或通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网站 http://www.sec.gov 查询。集团没有义务也不承诺在此日期之后或在其他任何此类陈述的相应日期之后更新,修改或更正任何前瞻性声明。

详情请联系:

华钦科技集团公司
Rhon Galicha
投资者关系办公室
电话:+86-182-2192-5378
邮箱:ir@clpsglobal.com

消息来源:CLPS
相关股票:
NASDAQ:CLP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