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台湾历史系列动画片《圆圆寻亲历险记》第三集发布

中国网
2021-01-04 13:40 3338
近期,中国网发布了自制动画片《圆圆寻亲历险记》第三集。动画片一共五集,采用穿越的思路让圆圆参与到历史事件中,借圆圆的视角回顾并讲述台湾的“前世今生”,通过追溯重要的台湾历史事件和人物,展现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渊源。

北京2021年1月4日 /美通社/ -- 近期,中国网发布了自制动画片《圆圆寻亲历险记》第三集。动画片主人公是一个以番石榴(芭乐)为原型的卡通形象,名叫圆圆。借其在台湾土生土长的属性,以及外皮绿色、内心红色,象征台湾当代具有普遍意义的热爱台湾和祖国的热血少年。动画片一共五集,采用穿越的思路让圆圆参与到历史事件中,借圆圆的视角回顾并讲述台湾的“前世今生”,通过追溯重要的台湾历史事件和人物,展现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渊源。

以下为“《圆圆寻亲历险记第三集:统一台湾》”的主要内容:

到了大名鼎鼎的清朝康熙年间,以郑成功子孙为首的郑氏政权“逆势而为”,与清政府持续抗衡。在多次和谈招抚无果后,为了平定内乱,1683年,康熙派出施琅率军一路乘风破浪挺进台湾,实现了台湾与祖国大陆统一。

1885年,台湾以单一行省的面貌成为当时中国第20个省。
1885年,台湾以单一行省的面貌成为当时中国第20个省。

次年,清政府在台湾设府,隶属福建省。在清政府的统一治理下,大量移民入岛,台湾由移垦社会转向文治社会,本地少数民族与汉族也逐渐走向融合。

作为东南沿海门户,台湾历来是列强觊觎和侵扰的对象。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宝岛的命运再次飘摇不定,英、美、日、法等列强毫不掩饰其殖民野心,多次进犯台湾。外敌频频来袭,让清政府意识到台湾在中国国防地位中的重要性,于是开始调整治理策略。

1885年,台湾荣耀晋级,以单一行省的面貌成为当时中国第20个省,刘铭传擢升为首任巡抚,并迅速推行自强新政。台湾开足马力,搭炮台、建铁路、设电线、开煤矿……逐渐走上了现代化道路,发展速度在当时的中国遥遥领先。直到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爆发,台湾的命运再一次被改写。

“运命惟所遇 循环不可寻”,当台湾再次扬帆远航时,又将会遭遇怎样的风雨洗礼呢?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集分解。

发现之旅,圆圆在线!

【台湾历史系列动画片】圆圆寻亲历险记三:统一台湾 http://news.china.com.cn/txt/2021-01/04/content_77076603.htm

消息来源:中国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