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台湾历史系列动画片《圆圆寻亲历险记》第二集发布

中国网
2020-12-30 14:52 4168
近期,中国网发布了自制动画片《圆圆寻亲历险记》第二集。动画片一共五集,采用穿越的思路让圆圆参与到历史事件中,借圆圆的视角回顾并讲述台湾的“前世今生”,通过追溯重要的台湾历史事件和人物,展现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渊源。

北京2020年12月30日 /美通社/ -- 近期,中国网发布了自制动画片《圆圆寻亲历险记》第二集。动画片主人公是一个以番石榴(芭乐)为原型的卡通形象,名叫圆圆。借其在台湾土生土长的属性,以及外皮绿色、内心红色,象征台湾当代具有普遍意义的热爱台湾和祖国的热血少年。动画片一共五集,采用穿越的思路让圆圆参与到历史事件中,借圆圆的视角回顾并讲述台湾的“前世今生”,通过追溯重要的台湾历史事件和人物,展现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渊源。

以下为“《圆圆寻亲历险记》第二集:收复台湾”的主要内容:

看啊,我的偶像郑成功来了!他带领着军队来抵御入侵者了。
看啊,我的偶像郑成功来了!他带领着军队来抵御入侵者了。

在15世纪末16世纪初,世界迎来了大航海时代,西方殖民者的扩张触角延伸到了海这边,东方宝岛台湾便成了掠夺者眼中的“香饽饽”。其中一群来自荷兰和西班牙的海盗气焰尤为嚣张,肆意登陆、胡作非为。

1624年,荷兰人占领台湾,并对岛上居民进行残暴的压迫和剥削。正义会迟到,但从不缺席!在誓死御敌的硝烟中,我迎来了家族的大恩人 -- 郑成功。当然了,他也是我的偶像呢!

1661年,郑成功亲自率领军队向台湾进发,对荷兰殖民者发起猛烈攻击。数月后,荷方乖乖投降,沦陷了38年的中国领土台湾,终得收复。

国难当头,以弱搏强,大敌当前,虽远必诛!这不就是我们常常说的安全感吗?前有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后有垦土拓荒、修典建制。在文治武功的双重加持下,转眼间,台湾从昔日的“受气包”成功逆袭成为海上商贸集散地。同时,文化、礼仪和教育也得以全面发展。

郑成功不仅在台湾建立了第一个汉人政权,也带来了一波移民潮。其政权在台湾历经三代,对台湾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台湾迎来了一段繁荣和平的时期。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不眠不休,风云在变,是凶是吉。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集分解。

发现之旅,圆圆在线!

【台湾历史系列动画片】圆圆寻亲历险记二:收复台湾 http://news.china.com.cn/txt/2020-12/30/content_77063495.htm

消息来源:中国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