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推进业财一体数据共享 浪潮HANA助云天化管理变革升级

基于浪潮HANA建立的云天化业财一体化平台,推动流程优化、责权利重新合理调整,打造一个高效的内部运营价值链,实现内部运营效率的大幅度提升,全面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2020-12-28 20:39 5210
通过基于浪潮HANA一体化机打造新的信息化平台,为云天化打通销售、贸易、物流、仓储和财务等各环节的信息中枢神经系统,实现真正的“业财一体化,管控数字化,决策科学化”,支撑和推动公司管理变革和运营提升。

北京2020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天化)是一家以磷产业为核心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主营肥料及现代农业、磷矿采选、精细化工、商贸物流等产业,在云南、重庆、内蒙古等十余个省市建有生产基地,并在中东、东南亚地区设立了销售公司,销售网点分布于世界各地。公司多年位居中国化工百强上市公司排行前三名,位居2019年《财富》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第176位,中国农资流通行业综合竞争力百强榜单第2位。

业务财务数据“撞墙”

云天化业务横跨农业、化工、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销售网络遍布各地,不同业态的业务模式存在很大差异。但由于业务部门与财务部门各自采用一套数据处理系统,数据共享难度大,不能及时沟通协同与更正信息,业务流程和单证手续日趋复杂,增加了企业运营成本。公司内部不得不花费大量精力用于数据统计、核对、上报等工作,日常机械化的劳动占用员工较大精力,影响了工作效率提升。

为此,云天化决定通过标准制定和流程再造,构建业务、财务互为支撑、融为一体的大数据共享平台,打造“战略决策+运营监控+资本运作+共享服务”四大能力。公司结合实际情况、战略规划和发展目标,将业财一体化项目细化为财务共享、销售贸易、物流仓储三个子项目,项目初期将在核心试点单位推广上线,其余单位将陆续全部完成推广上线。

业财一体化破解发展掣肘  

业财一体化项目几乎涵盖了公司销售、物流、仓储、财务所有核心部门,作为2020年的重点专项工作,云天化对供应商进行了严格筛选,并最终选用浪潮HANA一体机作为基础平台搭建业财一体化信息系统。

新平台实现了业财一体化数据共享,数据一次录入、多处调用,减少业务人员在不同的系统中重复录入,并“消灭”多套数据账,将业务人员的手工台账、SAP账、其他系统账统一为一套“数据账”,减少了数据处理工作量,提高合并报表制作的准确性。

同时,业财一体化平台提升企业运营透明度,使企业的人、财、物、供、产、销全面结合,信息实时反馈,资源动态协调,为构建科学高效决策分析体系、搭建全面风控模型提供了基础。

此外,一个平台即可承载所有应用,减少数据移动和数据延时,提高业务敏捷性;通过采用统一架构设计,考虑到未来扩容,可降低整体TCO。

为满足客户需求,浪潮HANA业财一体化平台采用高可用架构,通过 HANA System Replication及系统HA功能实现数据同步,单台故障时系统自动切换,上层应用无感知,有效消除单点故障,保障业务连续性;为了加速数据交互,单机均配置高性能的NVME SSD,作为数据存储空间和用于HANA数据库日志保存,为整个业财一体化系统平台提供强劲性能。

云天化业财一体化方案架构拓扑图
云天化业财一体化方案架构拓扑图

通过基于浪潮HANA一体化机打造新的信息化平台,为云天化打通销售、贸易、物流、仓储和财务等各环节的信息中枢神经系统,实现真正的“业财一体化,管控数字化,决策科学化”,支撑和推动公司管理变革和运营提升。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