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年老字号寿全斋 守正创新 焕发活力

2020-12-28 19:03 6815

上海2020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刚刚过去的2020年双十一,寿全斋再次拿下淘系“姜汤”类销量冠军。能连续三年稳居淘系“姜汤”类目销冠的寿全斋,是一家创始于1760年的百年老字号。老字号如何拥抱新时代新机遇,做到“老”而不衰,革故鼎新,焕发活力?寿全斋从打造姜茶爆品、推出红糖和绵白糖等食糖新品类、采用年轻人喜欢的营销方式等一系列组合拳,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守正创新之路。

红糖姜茶我就要寿全斋
红糖姜茶我就要寿全斋

坚守“东方食饮 养生之道”品牌理念 打造“姜茶”爆品

2020年恰逢是寿全斋创立260周年。近三百年来,寿全斋一向注重品质,突出[正]、[证]、[精]、[真]四个字。历史上,寿全斋曾成功自制各种丸、散、膏、丹,精制饮片、参茸、药酒补膏等,据史料记载多达11种门类405个品种。

虽然时代在变迁,但是寿全斋始终相信传统的力量,相信经过时间淬炼的“东方食饮,养生之道”,最终能够赢得年轻人和全球消费者的青睐。寿全斋沿用具有近三百年历史的寿全斋经典“姜暖方”,糅合中医药食同源理论,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姜为核心的草本健康膳食,最终打造出深受市场喜爱的爆品 -- 红糖姜茶,迅速转型迈入食品饮料快消品市场。

寿全斋推出了红糖姜茶、黑糖姜茶、红枣姜茶、蜂蜜姜茶、柠檬姜茶等多种口味产品,均采用独特姜油提取专利技术,确保姜的有效成分被充分提取吸收,不含添加剂和染色剂。由此,让寿全斋的姜茶口味更醇厚,姜辣温和适中,甜而不腻,饮用后暖身暖心,适合风寒、姨妈期饮用。今冬,寿全斋更是推出了首款直饮装350毫升“小暖瓶”红糖姜茶饮料。此举将寿全斋红糖姜茶品牌力优势从相对小众的冲调类目拓展延续到了更大的饮料类目,为老字号守正创新、在食品饮料市场攻城略地带来更多筹码和想象空间。

多品牌、多品类战略 布局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

2018年寿全斋推出桂花酸梅汤,上市当年即被上海市饮品行业协会评为“2018年值得品尝的爆款饮品”。凭借桂花香气的江南风味,以及带有福寿纹、回纹等中国传统元素的外观设计,迅速成为酸梅汤代表饮品。酸梅汤是中国传统草本植物饮料的经典代表,虽属于小品类,但是消费场景涵盖了消暑解渴、佐餐解腻。寿全斋推出酸梅汤正是看中了该品在餐饮场景、国人饮食习惯上的良好认知基础,为进军餐饮渠道布局。

寿全斋桂花酸梅汤饮料深受好评
寿全斋桂花酸梅汤饮料深受好评

接下来几年,寿全斋桂花酸梅汤在口碑和市占上都取得了不俗佳绩,更让寿全斋坚定了走多品牌、多品类的经营战略。截至2020年底,寿全斋除了在姜茶品类持续推出多口味、多形态的新品以外,更是扩充了以寿全斋绵白糖、红糖、冰糖等产品为代表的调味料新品,并推出主打年轻时尚健康果汁市场的子品牌Mini Summer,形成多品牌、多品类联合发力,共创“味”来的战略格局。

寿全斋推出Mini Summer子品牌,主打健康果汁市场
寿全斋推出Mini Summer子品牌,主打健康果汁市场

老字号玩转潮流花式营销 博得年轻人喜爱

以产品创新、渠道创新为基础,为了让更多年轻人有机会接触到并喜爱上中国传统经典饮食文化,寿全斋采用了深受现代年轻人喜好的创新传播营销形式。2016年寿全斋邀请中国台湾知名艺人徐熙娣(小S)成为品牌代言人,并连续两年联合冠名赞助小S在中国大陆的第一档综艺节目《姐姐好饿》,在年轻用户中迅速提升了品牌知名度。近几年,寿全斋品牌的宣传营销策略保持线上线下齐头并进,采用线上直播、社群媒体广告投放、影视剧冠名植入、IP跨界合作、户外广告投放等方式,借助现代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潮流传播方式,赢得了一大波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尊重技术进步进行产品创新,尊重市场变化满足消费者新需求,尊重传统文化底蕴,在振兴传统文化的时代脉搏下,寿全斋始终保持坚持传统文化并开拓创新的姿态,致力于打造众多具有民族自信的商业品牌,传承、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寿全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