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先声药业脑卒中1类新药先必新进入国家医保目录 惠及更多卒中患者

2020-12-28 15:55 17366
2020年12月28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先声药业(2096.HK)用于治疗脑卒中的创新药先必 新(依达拉奉右莰醇注射用浓溶液)被纳入新版医保目录。

南京2020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2020年12月28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先声药业(2096.HK)用于治疗脑卒中的创新药先必新®(依达拉奉右莰醇注射用浓溶液)被纳入新版医保目录。

基于优先审评及医保政策对创新药的鼓励和支持,先必新®自2020年7月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当年即进入医保谈判。作为脑卒中治疗领域近5年来唯一获批的一类新药,此次进入医保目录将快速更大范围惠及我国的脑卒中患者,药品可及性大幅提高。

全球疾病负担研究的数据显示,近20年间我国脑卒中的年龄标准化发病率上升了5.4%,每年新发患者人数达550万人。2019年《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指出,中国带病生存的脑卒中患者已高达1300万,如患者预后不佳,将严重影响患者个人及家庭生活质量,由此带来的社会经济和家庭负担也十分沉重。

先必新®在近1200例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中进行的随机、双盲、头对头比较的III期临床研究表明,先必新®通过清除自由基和抗炎双重作用机制,可显著降低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引起的神经损伤,改善患者的功能结局,具有明确的疗效优势。同时,先必新将现有治疗窗从24小时延长到48小时,为卒中患者的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先必新®自研发以来获8项发明专利,核心专利在美、日、欧等多个国家及地区获得授权;获得国家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近日又获得“十三五中国医药科技标志性成果”荣誉。


 

消息来源:先声药业
相关股票:
HongKong:209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