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肝癌一线治疗药物乐卫玛(R)被纳入2020年国家医保报销目录

2020-12-28 13:27 8698

上海2020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今日,卫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材中国”)和默沙东(默沙东是美国新泽西州肯尼沃斯市默克公司的公司商号)共同宣布,其共同开发和商业化推广的肝细胞癌一线治疗药物甲磺酸仑伐替尼胶囊(商品名乐卫玛®,以下简称“仑伐替尼”)被正式纳入中国《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版)》(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

在我国,肝癌是第四位高发恶性肿瘤,且在全部恶性肿瘤死因中居于第二[1]。由于肝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多数患者在初诊时已处于疾病中、晚期,因此给患者带来严重的疾病负担和经济负担。仑伐替尼目前在国内被批准用于既往未接受过全身系统治疗的不可切除的肝细胞癌。

“仑伐替尼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是政府、专家、医疗机构等各方与企业通力合作的结果,我们由衷感谢中国政府为扩大创新肿瘤治疗药物的可及性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卫材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卫材中国总裁冯艳辉表示,“卫材以‘关心人类健康’为企业根基,将继续与各方合作,为提升中国肝癌患者和家属的福祉做出贡献。”

”仑伐替尼被纳入国家医保是政府惠民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国家对于提高肝癌综合治疗水平以及改善创新药物可及性和可负担性的高度重视。”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总裁罗万里(Joseph Romanelli表示,“默沙东与卫材的合作旨在让更多中国患者能从创新抗肿瘤药物中获益,而仑伐替尼进入医保无疑将帮助我们更好的实现这一目标。”

 

[1] 2019年全国癌症报告  http://www.china-rt.cn/special/846.html

 

消息来源:卫材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