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城管理授出首个1亿股权激励,预计带来长期动力

2020-12-24 21:44 25608
12月24日,绿城管理控股(9979.HK)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按公司薪酬委员会的推荐建议,根据该计划向45名选定参与者授出合共3574万股股份,对应价值1.097亿港元。

香港2020年12月24日 /美通社/ -- 12月24日,绿城管理控股(9979.HK)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按公司薪酬委员会的推荐建议,根据该计划向45名选定参与者授出合共3574万股股份,对应价值1.097亿港元。

绿城管理授出首个1亿股权激励,预计带来长期动力
绿城管理授出首个1亿股权激励,预计带来长期动力

 

绿城管理授出首个1亿股权激励,预计带来长期动力
绿城管理授出首个1亿股权激励,预计带来长期动力

绿城管理控股于今年7月登陆港交所,这是公司上市后首次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上市半年不到即落地股权激励的背后,体现了公司对业绩持续增长及未来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正是绿城管理控股基于目前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情况作出的。业绩持续增长给了绿城管理推出股权激励的动力,更为重要的则体现了公司与团队共享利益、共赢未来的决心。

轻资产模式之下,更注重运营和服务,而人才则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企业的盈利能力依托员工的创造性能力和主人翁精神。本次激励方案预期将对公司经营发展、未来盈利增长和兑现、人才和团队引进,或并购整合战略的推动均带来积极的影响和强大的支撑。

作为代建行业龙头公司,绿城管理控股代表着整个代建行业明确的发展趋势,公司系列举动对代建行业释放出多个积极信号,也引发了市场对行业渗透的关注。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大型房地产代建公司已达28家,除了绿城管理控股、中原建业等龙头的增长速度较快之外,还有金地集团的金地管理、当代的当代绿建、雅居乐集团的雅居乐房管,朗诗集团及滨江旗下的代建公司也显得生机勃勃。此外,万科、旭辉、保利及中海等大型品牌房企都涉足了代建行业。随着资本持续流入及市场需求不断提升,将持续推升整个代建行业的市场增量。

就整个行业而言,我国代建市场将呈现高双位数增长的态势。据中指院研究报告显示,未来数年的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3.5%。预计我国代建市场的新订总建筑面积将从2020年的8,335万平方米增至2024年的19,390万平方米,届时,预期对应合约金额将高达7.3万亿,对应服务收入总规模或落在3000亿-5000亿预期区间,而2024年所对应的代建行业渗透率仅约为14.7%,距真正的成熟期尚存在继续伸展的机会。

行业增长红利之下,绿城管理控股未来业绩增长和业务发展扩张的方向有以下三个重点:

第一,作为行业领先的公司,绿城管理控股持续在进行全国性布局,并且拥有多元化客户结构,公司在代建行业的市占率非常高(2019年约占23.7%的市场份额),且位列第一,随着行业集中度的快速提升,具备综合领先优势的绿城管理控股的市占率仍存在提升空间,而且正如中指院所述,行业整体在未来数年仍可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对公司来说,这是一个双重受益的正面条件。

第二是从公司的业务结构出发,绿城管理控股有三大主营业务,分别为商业代建、政府代建和其他服务。除了商业代建之外,政府代建和其他业务的需求在近年正快速提升,比如说近年来的一系列城市更新存量改造的政策支持,这些政策都为公司的政府代建业务提供了很多的机会。

2020年中期报告显示,绿城管理控股现有政府代建项目在建面积2418.8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1741.7万平方米增长38.9%,政府代建已成为公司在建面积增速最快的业务;而其他服务业务包括代建咨询服务、设计及开发咨询服务及其他服务等,其他服务在2019年的收入占比约仅为8.3%,这个比例会随着公司成功构建起平台化运作模式和延着产业链进行并购整合,以及从流量开发转变为存量挖掘的过程中得以持续提升,对应的业务收入规模也会不断扩大,以反映出公司能满足客户在不同阶段所产生的不同需求服务能力的持续提升。

第三点则是公司从客户结构和客户群体的持续调整和优化的过程,可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释放出更大发展潜力,这里也体现着绿城管理控股跟随着行业变化趋势作出改变的应变能力。

过往司获取客户和项目的重点方向放在了开发商(特别是中小开发商)上面,随着这些开发商手里的土地资源被逐渐开发完毕,行业中真正手里拿着最多的项目资源或土地资源的角色就逐步转变为国企、央企、其他政府机构、金融机构等,从数据来看,公司近两年的客户结构也随着这样的趋势而作出调整。目前,公司项目来源中的政府和国企/央企类别(按项目拥有人分类)都占到很大一部分的比重,接近六成左右。因此可预期未来也会继续受益于此。

至截稿时间,绿城管理控股(9979.HK)报收于3.20港元,录得4.23%涨幅。场内投资者对公司的股权激励方案或对公司经营产生长期的正面影响,亦为代建行业带来示范作用。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消息来源:绿城管理集团
相关股票:
HongKong:997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