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计提奖金、定向增发 绿城管理发布特别激励计划

2022-06-21 11:15 5212

杭州2022年6月21日 /美通社/ -- 4月25日,代建龙头绿城管理控股有限公司(09979.HK,以下简称"绿城管理")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向核心管理层增发约5,200万股股票。本次增发将以"计提奖金定向增发+分期兑现"的形式实行,将管理层未来三年的奖金调整为发放股票,在成本及行政费用科目列支,由工资明细调整至股权激励明细,达到无需增加公司额外成本,同时实现核心团队的长效稳定效果,以达到多方共赢。

该计划在6月8日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以超过98%的赞成票获得通过,后经联交所批准,最终于6月20日增发股份正式上市。

本次增发的对象包含绿城管理7级及以上的核心管理层,总数超70人。增发价格参考市场价格,增发比率约2.66%,所授股份分三年归属兑现。

另外,绿城管理还制定了严格的归属条件及行权价格。每个参与计划人员若想要在三年内获得满额的股份归属,须同时满足集团的年度经营目标、组织绩效及个人KPI考核等条件;若要出售股份,则出售时09979.HK的股价必须达到6.5港元及以上;如股价一直未达该目标,则其奖金对应的股票将失去行权价值。

绿城管理属于轻资产公司,服务型企业的发展特别有赖于团队的努力,三年的行权锁定期,一方面可以保持核心团队的稳定性;另一方面,若想实现股份归属,管理层需充分发挥积极性、竞争性和创造性,有效提高公司的运营质量和经营业绩。同时,此举亦有助于团队进一步共享公司发展的成果;当然,这个计划也反映出绿城管理对自身长足发展,以及代建行业向好的绝对自信。

从资本市场角度来看,本次增发计划的落地不仅能消除投资人对管理层稳定性的疑虑,更充分保障了股东们的相关权益。相较于传统期权激励,这一模式对原股东的稀释比例低,且能减少公司的实际成本支出,实现利润增长、提升股东回报。

正值"黄金时代"的代建行业,得人才者得天下。

优秀、坚实的管理层是企业长期成长的坚固基石。绿城管理CEO李军曾多次表示,公司将继续优化激励体系,向一线团队倾斜,以价值创造者为本;通过吸引、留住并激励优秀人才,以驱动公司业绩的长效与快速增长。

消息来源:绿城管理集团
相关股票:
HongKong:997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