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豆神大语文走进巨鹿,为当地孩子带来公益课程

2020-12-17 06:01 4632
近日,豆神大语文携手未来公益、阿里巴巴松果公益,来到巨鹿县为当地教育局捐赠价值30万元的豆神大语文公益课程。

北京2020年12月17日 /美通社/ -- 在距离河北省邢台市不到100公里的地方,有一群这样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们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他们的童年看似阳光却隐含着一丝苦涩,他们就是大家常说的“留守儿童”。

近日,豆神大语文携手未来公益、阿里巴巴松果公益,来到巨鹿县为当地教育局捐赠价值30万元的豆神大语文公益课程,希望文学知识可以填补这些孩子童年缺失的快乐,更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这些课程拓展文学视野,成就美好未来!


豆神大语文名师、思晨写作创始人、北大硕士黄晨老师在巨鹿县育红实验学校,为全县10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写作课。黄晨老师讲到,任何一件事件经历都不止一种心情,混杂的情绪表达,可以让文章的内容更丰富。她通过举例生活中的场景,让孩子们描述出心中的情绪。采用这样的授课方式,能够帮助现场的孩子们领悟到写作奥秘的同时,写出更真实、更能打动人的文章。

对于巨鹿县的语文老师来说,在写作教学中的一大难题是到底读什么书才能提升学生的写作水平呢?黄晨老师向大家传授了通过“精讲名著、读写结合”来提升写作水平的秘籍,并介绍了多种教学方案及具体讲解方法。对于语文老师来说,这些方法可以直接放到课堂教学中使用,有效的解决了“如何精讲名著”这一难题,将读写结合,帮助学生们提升写作水平。


两场授课下来,现场师生互动频繁,掌声不断,全程2.5小时无人离席,学生们鞠躬表达谢意。临别,我们收到来自巨鹿县一位语文老师的短信,短信中提到,她希望黄晨老师可以去她所在的小学讲一节示范课,并称赞黄晨老师的教学方法,能够在谈笑间将学习方法潜移默化地深入到孩子心里。一位巨鹿县育红实验学校的学生给我们来信,表达了她对豆神大语文课程的喜爱,说豆神大语文的课程提高了她的阅读和写作能力,拓展了文学视野。


来自师生们的肯定,让我们感受到了教育公益的重要性,并且敦促我们尽快规划下次的教育公益之行。未来,豆神大语文将继续以提升学生文学素养为己任,将教育公益进行到底,帮助更多的孩子爱上语文,爱上文学,成就更好的自己!

消息来源:豆神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