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瓯江金融论坛暨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系列活动即将举行

理财周刊
2020-12-16 17:04 7914
2020瓯江金融论坛暨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系列活动,将于2020年12月18日至20日在温州隆重举行。

上海2020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2020瓯江金融论坛暨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系列活动,将于2020年12月18日至20日在温州隆重举行。

2020瓯江金融论坛
2020瓯江金融论坛

金融论坛规格之高历史上少有    

本届2020瓯江金融论坛暨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系列活动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理财周刊》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其中18日下午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的瓯江金融论坛,将是温州历史上少有的高规格经济论坛,也是这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论坛将以“新格局 新任务 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新征程”为主题,邀请到了黄奇帆、姜建清、朱民、李扬等多位在中国金融行业有着非凡影响力的重磅嘉宾,在主旨演讲环节,就目前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在全面落实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任务过程中,温州的民营经济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金融业如何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等方面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

两场圆桌论坛含金量十足

在瓯江金融论坛中,除了有著名专家的主旨演讲环节,还将举办两场圆桌论坛,分别是:深化金融改革助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和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莫万贵、大成基金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姚余栋、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原副主任、中叶资本董事长马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交通银行原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国泰君安副董事长兼总裁王松、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原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等十多位专家,将各抒己见,围绕温州金融业如何以服务民营经济为主线,讨论如何推进机制创新,支持民营经济、温商资本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特别是通过与在沪国内外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在资金融通、股权投资、产业基金、资本市场等方面,打造长三角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新高地,激发温州民营企业活力,按照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形成温州独特的、具有高度竞争力的产业结构和市场体系。

沪温金融合作全方位接轨

除了在论坛上发布温州金融综合平台启动仪式,还有一项很重要的内容,就是进一步加深沪温等地之间的金融合作。在18日下午的瓯江金融论坛上,温州市政府还将与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局(市金融工作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银行总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金融联合会、中信银行浙江分行等6家机构和公司,温州市金融办将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中叶资本等3家单位和企业共同签署合作协议。这其中既有地方政府间的合作,也有高校、研究机构以及金融企业与温州之间的合作。通过全方位、多维度的合作,对吸引民营企业、温商资本积极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助推温州与长三角区域资本、产业、技术和人才资源的对接,特别是通过开展沪温金融合作,深度接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承接上海的金融产业延伸和高端资源溢出,把温州打造成为长三角南大门区域金融中心,加快温州区域金融中心的建设,意义重大。

温州金改试验区成果回顾展引人注目

在为期三天(12月18日至20日)的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系列活动上,温州金融改革试验区成果回顾展尤其引人注目。温州于2012年获批全国首个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从“风险先发”实现“率先突围”,在全国率先推出几十项全国或全省复制的推广项目,为全国金融改革贡献了“温州经验”,提供了“温州智慧”。回顾展通过图片、影像、数据资料等,展现温州金融改革开放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与生动实践,描绘温州下一轮金融综合改革的发展蓝图。

2012年3月,设立全国首个地方金融管理局
2012年3月,设立全国首个地方金融管理局

2020温州当年成功上市企业展示风采

在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系列活动区域,主办方还推出了2020年温州成功上市企业展示区,全力展示今年温州成功上市的11家企业的风采。这几年,温州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凤凰行动”计划,将企业上市作为提升企业发展水平、推动经济转型的重要途径。这些新上市的温州企业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进一步提升了当地龙头企业的竞争力,有力地推进温州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大大增强地方经济活力。温州上市企业的展示,生动呈现温州金融改革和发展的成果,发挥了上市企业的名片效应,带动区域经济整体发展。

金融机构云集专题讲座精彩纷呈

为期三天的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系列活动,将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温州的金融机构几乎倾巢而动,它们来自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温州银行、浙商银行、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平洋寿险、新华人寿、泰康人寿、上海证券、申万宏源、银河证券、方正证券等近百家银行、保险、证券、基金、证券、小贷公司,还有其他财富管理、金融科技、外汇黄金机构。这些金融机构将在现场举办数十场金融理财专题系列讲座,邀请资深专家为企业和市民解读后疫情时代中国宏观经济新走势、注册制与企业上市、小微企业多层次融资渠道、家庭财富管理与资产合理配置、保险规划、股票投资、房地产投资、海外投资、海外留学等专题,为观众解疑释惑,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投融资项目对接助力民企转型升级

在金融机构产品服务活动区域,主办方专门邀请温州本地金融机构与国内外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民间投资人和广大市民零距离接触和交流。同时,为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还推出了投融资服务咨询专区、投资服务对接路演专场活动、融资服务对接路演专场活动。邀请了政府部门、中介服务机构现场设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产业规划、产业政策、投资融资、招商引资、园区服务、产业基金等方面的咨询。

其中投资专场路演集中甄选温州市及周边地区定向产业的企业及项目,与德同资本、亚商投资、斐君资本、中叶资本、汇竑共创、金景资本、硅谷惠银、智谱信息、通怡投资、新浚资本等10家VC、PE等融资机构路演对接,评估论证,落实投融资意向,帮助企业对接资本市场。融资服务对接路演专场活动,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搭建好金融机构服务企业的资本对接平台,结合市场化方式,支持企业债权融资、股权融资,加大产融和投融对接,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现状,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消息来源:理财周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