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波塞冬原则缔约机构披露船舶融资组合的气候得分

Poseidon Principles
2020-12-16 07:01 5445
在一份首创性的气候融资报告中,《波塞冬原则》(Poseidon Principles)15个缔约机构披露了他们的船舶融资组合的气候对标得分。

哥本哈根2020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在一份首创性的气候融资报告中,《波塞冬原则》(Poseidon Principles)15个缔约机构披露了他们的船舶融资组合的气候对标得分。《波塞冬原则2020年度披露报告》显示,3家银行的船舶融资组合符合联合国的脱碳目标,而12家银行的融资组合未达标。气候评估为银行提供了关于其贷款决策的新洞察,并带来了与航运客户合作以实现社会目标的机会。

国际船舶融资确认其在全球气候融资中的领导作用。《波塞冬原则》于2019年6月公布,成为首个针对金融机构的特定行业气候协议。今天,缔约机构兑现其承诺,发布了《波塞冬原则2020年度披露报告》 -- 这是同类报告中第一份针对特定行业的气候对标报告。

波塞冬原则建立了一个全球框架,以量化评估并披露金融机构的贷款组合是否符合作为联合国海事机构的国际海事组织(IMO)设定的气候目标。IMO的初始温室气体减排战略规定,到2050年,国际航运业每年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必须至少比2008年减少50%,同时在本世纪尽快实现零排放。

这份报告是全球船舶融资和整体气候融资报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对各缔约机构为促进负责任的环境行为而采取的透明和负责任的开拓性工作表示称赞。我敦促其他重要的银行和出口信贷机构加入我们的行列,以可持续方式支持全球海运贸易。花旗银行全球航运、物流和离岸业务主席兼波塞冬原则协会主席Michael Parker表示。

气候评估将为未来决策提供依据 

《波塞冬原则2020年度披露报告》中包括15家金融机构的气候对标报告,这些机构分别是:荷兰银行、阿姆斯特丹贸易银行、法国巴黎银行、Bpifrance Assurance Export、法国工商信贷银行、花旗银行、法国东方汇理银行、丹麦船舶融资集团、丹斯克银行、挪威银行、挪威出口信贷公司、荷兰国际集团、北欧联合银行、Sparbanken Vest和法国兴业银行。2020年签署《波塞冬原则》的金融机构在2021年前无需提交报告。

融资组合评估基于航运客户2019年排放数据与当年脱碳轨迹的比较结果。结果显示,3家金融机构的船舶融资组合符合IMO的初始温室气体减排战略,而12家银行的组合则不符合。更重要的是,报告中包括金融机构对其气候评估主要结论的评述,以及有关气候评估如何为其未来的商业活动和决策提供依据的思考。

首次气候评估报告让缔约金融机构对船舶融资组合的气候足迹有了一项独特了解。所有行业参与者必须共同应对气候挑战。根据波塞冬原则,各银行将继续与客户和其他重要利益相关方积极合作,为国际航运和社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法国兴业银行航运与离岸业务全球总监兼波塞冬原则协会副主席Paul Taylor表示。

目前已有20家金融机构加入波塞冬原则框架组织。这些机构为国际航运提供了超过1500亿美元的贷款,占全球航运融资组合的三分之一以上。波塞冬原则由花旗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和挪威银行与业内领先机构马士基、嘉吉、Euronav、Gram Car Carriers、劳埃德船级社和Watson Farley & Williams合作制定,并得到了全球海事论坛、落基山研究所、伦敦大学学院能源研究所和UMAS的专家支持。

了解更多内容,请点击此处查看《波塞冬原则2020年度披露报告》。

消息来源:Poseidon Principl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