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出席检测认证央地对接交流活动,助推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

TUV莱茵与浙江省机电产品质量检测所达成战略合作
2020-12-15 19:12 5686
12月15日,由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和中检集团主办的检测认证央地对接交流活动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是唯一一家国际检测认证 机构获邀出席本次活动。

杭州2020年12月15日 /美通社/ -- 12月15日,由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省机电集团”)和中检集团主办的检测认证央地对接交流活动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是唯一一家国际检测认证机构获邀出席本次活动。浙江省机电产品质量检测所有限公司同期举行了成立揭牌仪式,并与TUV莱茵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省机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谢平,中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许增德在活动上致辞;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发表了主旨演讲。

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发表主旨演讲
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发表主旨演讲

随着中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检测认证行业将迎来发展的窗口期。浙江省作为中国乃至全球制造业重要基地,一直重视和支持检测认证产业的发展,致力于打造检测认证领域央地合作新样板,推动浙江制造向浙江智造、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变。

TUV莱茵上海公司执行董事陆勋海(Lutz Frankholz)代表公司签约(前排左二)
TUV莱茵上海公司执行董事陆勋海(Lutz Frankholz)代表公司签约(前排左二)

活动现场,TUV莱茵上海公司执行董事陆勋海(Lutz Frankholz)与浙江省机电产品质量检测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工姜耀林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检测认证、安全评估等方面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公路工程、轨道交通、新能源装备等领域的检测技术研发、业务开拓和第三方公共服务基地建设,同时加强科研方面的合作,推动低压配电产品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此外,双方还将加强人员交流与专业人才培训,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管理与技术人才队伍。

在主旨演讲环节,夏波以“助力企业进入市场之实践”为题,分享了TUV莱茵在全球化发展和企业创新领域的成长历程,以及扎根中国三十余年来,以国际化技术和标准要求服务本地化需求的实践经验。

TUV莱茵是一家拥有“德国制造”基因的百年跨国企业,从检测认证的角度看,助力“中国制造”实现“品质提升”的关键一环,是通过检测检验手段对创新的产品、技术甚至商业模式加以验证,确保其符合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求,实现高标准市场体系的构建。

在深耕中国市场的过程中,TUV莱茵积极响应本地客户需求,以提升国内品牌知名度、追求卓越品质为主要目标,推出了业内首创的自愿性认证服务China-mark(中国标识)认证。依托TUV莱茵在中国的检测经验、强大的技术团队以及品牌优势,China-mark认证帮助中国消费者识别高品质、高性能产品,为中国本土产品与服务的品质代言。

作为检测认证服务创新领跑者,TUV莱茵坚持在检测标准和方法上不断创新。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TUV莱茵专家团队凭借多年的技术和经验积累,第一时间制定了业内首个针对整车的气溶胶过滤防护性能标准;之后又发布了全球首份紫外线消杀灯检测标准。这些新标准及相关认证服务也满足了后疫情时代衍生的市场新需求。

近日,TUV莱茵在上海打造的全球首个智能实验室已正式启用。鉴于目前检测检验认证行业的测试实验几乎完全靠人手操作,步骤繁琐、时间跨度长,且人工实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TUV莱茵率先打造了全球首家智能实验室,以自动化智能设备代替人工操作,通过人机实时交互对测试过程进行同步监控,大幅提升检验检测效率和精确度。智能实验室有望改变传统检测检验认证行业的作业形态,特别是在需求急速增加、测试资源稀缺、人力成本高的领域,能有效解决行业发展的痛点,帮助客户从源头防范产品安全风险,推动整个检测检验认证行业的服务水平升级。

未来,TUV莱茵还将进一步增加在工业基础设施安全,新能源汽车及配套设施、自动驾驶、轨道交通、物联网、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材料等领域的研发投入和检测能力建设,携手合作伙伴为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与服务业质量和管理的标准化、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检验检测及国际市场准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