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传媒大学及人民日报数字传播,金旗奖发布2020向上品牌榜

17PR
2020-12-11 03:16 5367
2020年11月27日,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人民日报数字传播、金旗组委会联合发布了2020向上品牌榜,中石油、中国建筑集团、中国邮政、华熙生物、百度、中车股份、霍尼韦尔等品牌上榜。

北京2020年12月11日 /美通社/ -- 2020年11月27日,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人民日报数字传播、金旗组委会联合发布了2020向上品牌榜,中石油、中国建筑集团、中国邮政、华熙生物、百度、中车股份、霍尼韦尔等品牌上榜。据悉,此榜单已在人民数字政务融媒体平台上同步首发,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共计50家国家重要党政部委、央企、国企大楼,共同推广向上品牌榜单,宣扬向上精神。


金旗奖主席银小冬表示:“就像商标界有驰名商标,我们希望品牌界有向上品牌,驰名商标代表着良好的商品质量和商业信誉,向上品牌则代表着积极向上的企业社会形象和良好的商业口碑,在鼓励、倡导品牌适应社会变化的同时,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品牌。”


据了解,该榜单依据《后疫情时代向上品牌指数测评报告》发布,通过遴选优秀代表形成示范效应,鼓励并帮助品牌坚守道德与价值观,同时倡导品牌“转型向上”,在急速变化的外部环境下能够洞察并把握机遇。

后疫情时代品牌发展方向:向上与向善

《后疫情时代向上品牌指数测评报告》由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与17PR联合发布,这是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之后,对于企业品牌传播的一份深度调查研究报告。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公关系主任邵华冬介绍道:“向上品牌课题组调研了200余位业内人士,深访30余位品牌专家,历时六个月,最终形成该报告,提出以‘向善’和‘向上’为核心驱力的新营销5C模型,即信任(Credit )、转型(Conversion)、价值共创者(Co-creator of value)、连接(Connection)、风险(Crisis),转折之年,希望能帮助企业指明品牌发展向善趋势,厘清品牌发展向上路径。”

报告指出,今年企业品牌传播主要呈现以下几个主要特点:

1.疫情之下,我国主要品牌主行业展现出危机突袭下的“韧性”,分行业品牌主预算调整有所差异。互联网、软件及信息服务行业、食品饮料行业、药品行业被认为是2020年品牌传播预算增加的主要品牌主行业,建筑建材及家居装饰行业、汽车及物流运输等交通行业、房地产行业被认为是预算明显减少的主要品牌主行业。

2.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为品牌带来社会责任营销的高光时刻,不同规模、类型的企业借助品牌的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

3.与关键利益相关者,尤其是与消费者之间的价值沟通,仍是后疫情时代品牌主关注的重要问题。数据显示,近67%的被访者认为比起复工复产,品牌更应该关注消费者对品牌信任与信心的恢复。

4.2020年品牌影响力最先作用于品牌内部,成为提高品牌内部凝聚力的“精神疗法”。2020年品牌主要采取的公益行动中,63.9%的被访者选择“保障员工就业及福利”。

5.品牌营销传播数字化涉及多个不同层面,2020年直播带货热潮成为年度品牌主营销传播数字化转型的策略创新焦点。

6.在品牌传播形式上,内容营销、电商直播、短视频营销等传播销售一体化广告受品牌主青睐,未来一年品牌主传播预算将向内容营销和电商广告倾斜。

报告最后指明品牌未来发展方向,后疫情时代做向上品牌,实现从商业品牌向社会品牌的升级。向上品牌,是能够将品牌价值融入社会价值,进而激发品牌更大的商业价值,以实现从商业品牌向社会品牌转变的品牌。向上品牌,是后疫情时代仍能坚守道德与价值观,以品牌的可贵品格强塑与消费者、员工、乃至合作伙伴的信任关系,与行业、社会及国家共度难关;是后疫情时代能够适应全面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社会转型的品牌,在急速变化的外部环境下洞察并把握机遇,以勇于创新、敢于变革的勇者姿态迎接变化、面向未来的品牌。


据悉,金旗奖创办于2010年,由中国公共关系网(17PR)主办,截止2019年已成功举办10届,经过11年发展,金旗奖已经成为公关传播领域最具专业性和认可度的品牌影响力大奖。每年一度的金旗颁奖典礼,吸引来自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参与,成为全球传播界的交流盛会。

关于金旗奖:

金旗奖,中国公关传播行业最具专业性和认可度的品牌影响力大奖。被誉为“中国公关行业年度奥斯卡”。

金旗奖创办于2010年,由中国公共关系网(17PR)主办,截止2019年已成功举办过10届,经过11年发展,金旗奖已经成为公关传播领域最具专业性和认可度的品牌影响力大奖。

金旗奖于每年6/7月启动,面向品牌主、公关公司、营销公司、数字公司、传媒公司、广告公司、活动公司、MCN、社会组织及机构等,征集上一年度成功运作的公共传播事件,通过百位来自国内外一流学者、权威专家、知名企业及媒体的评委经过专业权威评审,遴选出引领公关传播创新发展、彰显公共关系在社会政治、经济生活中独特价值的经典案例,从商业传播角度展示品牌影响力价值。

11年来,金旗案例已走向世界,成为学习和研究中国传播发展的范例和样本,向世界展示中国商业文明。

自创办以来,金旗奖以其专业性、权威性吸引了众多世界500强企业的参与,包括宝马、一汽-大众奥迪、中国三星、星巴克中国、安利中国、招商银行、中信银行、腾讯、京东、华为、霍尼韦尔中国、联想、华硕、中国平安、中粮集团、蒙牛、伊利、茅台等上千家企业,涵盖汽车、IT、快消、消费电子、能源、电子商务、旅游、餐饮等几十个领域。

每年一度的金旗颁奖典礼也成为全球传播界交流盛会,有来自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主、高校、媒体、专业机构、4A专家共聚一堂,共同推动全球传播业的创新、融合、发展,搭建全球传播人分享、链接、交流平台。

每一届金旗奖都出版《最具公众影响力案例集》,每年金旗奖获奖案例被国内外近500家高校作为研究中国营销传播案例的样本案例来源,推动产学研结合产业发展,目前已有26个案例被收录进入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及浙江省十三五规划教材。

为带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金旗奖目前已逐步与全球32个传播领域专业协会建立了合作关系,影响力覆盖世界五大洲15个国家及地区,成为中国企业走进世界各国,参与行业访问、调研及交流的重要通路。

金旗愿景:中国案例走进全球商学院

金旗使命:向世界展示中国商业文明

金旗价值观:践行责任  恪守专业  创新向上

消息来源:17P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