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摘得2020金旗奖全场大奖

2020-12-04 11:11 4493
11月27日,由中国公共关系网主办的2020金旗奖颁奖典礼暨向上品牌与永续增长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获得2020金旗奖企业社会责任类案例金奖,同时摘得 “2020金旗奖全场大奖”。

北京2020年12月4日 /美通社/ -- 11月27日,由中国公共关系网主办的2020金旗奖颁奖典礼暨向上品牌与永续增长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李锦记受邀参加,并在峰会上分享了百年民族企业如何通过使命愿景的践行,实现品牌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振。同时,李锦记入选2020向上品牌榜,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获得2020金旗奖企业社会责任类案例金奖,同时摘得所有类别金奖中再次遴选产生的金旗奖最高奖项 -- “2020金旗奖全场大奖”。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荣获“2020金旗奖全场大奖”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荣获“2020金旗奖全场大奖”

金旗奖是中国公共关系行业权威奖项,创办于2010年,经过10年发展已经成为营销传播邻域最具专业性和认可度的品牌影响力大奖,通过遴选引领公共关系在社会政治、经济生活中独特价值的经典案例,从商业传播角度展示品牌影响力推动商业繁荣社会进步的巨大价值。金旗IP以金旗奖为核心,逐步与全球32个传播邻域专业协会建立了合作关系。

金旗奖全场大奖是每一届金旗奖的最大看点,从所有获金奖的案例中选出,再经过激烈的现场演讲、评审点评,最终评选得出。本次金旗奖共863件申报案例,125件金奖案例,最终只有10个案例荣获“全场大奖”荣誉。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凭借“造血式”公益理念,连续十年资助有志青年学厨圆梦,受到来自公关和传播领域专家评审们的认可,从数百个优秀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摘得2020金旗奖最高荣誉 -- 全场大奖,充分彰显了李锦记承担社会责任,释放责任品牌影响力的独特价值。

此外,李锦记还入选金旗奖“2020向上品牌榜”。“2020向上品牌榜”由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人民日报数字传播、金旗奖联合发布。旨在表彰秉持“价值向善,品牌向上”,具有社会责任感,引领科技、保持市场发展向上,在文化与价值层面为公众带来美好期盼与向往,致力于成为杰出社会公民的企业和品牌。

其实,早在2015年,李锦记就曾荣获2015金旗奖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杰出奖;2019年11月,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被收录进入浙江省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公共关系》中,该教材是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新形态教材,面向全国高校发行。李锦记此次的再度获奖,展现了李锦记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持续耕耘和不断深入,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成为了“可造血,可持续”的精准扶贫项目典范。

秉承“思利及人”理念,李锦记致力打造向上向善的品牌

在向上品牌与永续增长高峰论坛中,百余名专家、学者、媒体、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新发展格局下,品牌管理者如何将自身发展与宏观经济、政府关切、科技创新结合,前瞻思考,提前布局,借力市场、公众、政府助力企业在不确定的时代赢得确定未来。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受邀参与峰会演讲,通过阐述李锦记的品牌价值向社会价值的接力,讲述了李锦记作为百年民族企业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坚持与深耕,持续运营了十年的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也成为了“品牌价值与社会价值共振,打造无价品牌资产”的优秀案例。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分享李锦记企业文化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分享李锦记企业文化

赖洁珊向大家介绍,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一个由李锦记发起,资助经济欠发达地区有志青年学厨圆梦、为中餐业发展培养未来之星的长期公益计划。项目2011年启动,李锦记走出了一条“扶志+扶智”的“精准扶贫”公益之路。现场李锦记通过视频和照片的全方位展现,让嘉宾看到了在经济欠发达地区,青年作为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地方的希望,初中毕业的适龄青年因为家庭经济状况窘迫等原因,无法继续接受教育,被迫放弃学业,在家务农或者外出打工的现状。由此,李锦记结合社会需求及企业理念,推出了希望厨师项目,通过资助家庭困难的有志青年入读重点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让他们学习厨艺,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创业,带动稳定脱贫。

百年李锦记,用十年创造873个希望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每年李锦记从全国公开招募有志从事中餐烹饪的经济上有困难的青年,全额资助(全额学杂费+生活补助+交通补贴)其入读国家正规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并鼓励学员学成后投身餐饮企业,为中餐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迄今为止,李锦记捐资千万,惠及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甘肃、山西、陕西、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河北、山东、湖南、湖北、广西、广东、江西、海南、天津21个省市的873名热爱中餐烹饪的有为青年学厨圆梦,其中482人已经毕业。

目前,已经毕业的482名希望厨师已经顺利就业,大部分已经融入都市生活,挣钱反哺家庭。他们多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四五星级酒店和知名餐饮企业工作,诸如希尔顿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中央电视塔旋转餐厅、北京大董烤鸭店、成都JW万豪酒店等;也有选择回到临近家乡的省会城市餐饮行业就业。李锦记跟踪调研发现,毕业希望厨师月均收入多在4500元以上,不乏有佼佼者已经成为厨师长,工资收入上万。2012级希望厨师潘尔壹现在在马尔代夫娇丽酒店担任中餐厨师长,2015年毕业工作后,他省吃俭用,每月给父母寄生活费,并为家里新盖了房子。像潘尔壹这样一批又一批青年因为希望厨师项目改写命运,逐渐有能力带领自身及其家庭脱贫致富。

2012级希望厨师潘尔壹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点赞
2012级希望厨师潘尔壹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点赞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李锦记企业文化和‘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企业使命相结合的重要实践,至今已迈入第十个年头,在项目开展过程中,李锦记积极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受到了各级政府、公益机构、媒体、专家、公众及消费者的支持和认可。未来,我们会继续带着爱和责任,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更多的企业力量。”

特别关注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李锦记希望厨师”的第十个年头。站在新的起点,“李锦记希望厨师”搭建起了微信公众号平台,持续为大家分享项目动态、招生信息、学员故事、饮食文化和社会创新案例关注李锦记希望厨师公众号(lkk_hopeaschef,携手传承希望,传承爱

更多资讯, 敬请查询李锦记网站:www.LKK.com和李锦记中国微博,微信。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