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68.com 创业大赛开锣 上海高校学子跃跃欲试

2010-04-19 13:17 4398

-- 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曙光杯168.com 互联网创业实践大赛”日前开赛

上海2010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主办的曙光杯168.com 互联网创业实践大赛日前开赛,这一全国性的赛事在上海各大高校学生群体中得到了众多关注,尤其是有创业意向的年轻学生,他们对于此次大赛所提供的实践机会以及10万元创业基金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正在积极准备参赛事宜。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01100.jpg )

此次创业大赛与目前国内举办的名目繁多的创业大赛较大的不同在于,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董事长徐曙光特别提供了自己创办的 http://www.168.com 网站作为大赛的实践平台,并提供10万元创业基金,大赛的胜出团队有机会在168.com上按照自己参赛的商业计划书中的设想进行实践。徐曙光希望通过本次创业大赛,选拔出一批有想法、有创意、有才华的学生,让他们能够通过 http://www.168.com 这个网络平台实现自己的梦想。

-- 提前感受创业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大三学生竺利萍就读于计算机网络专业,一直就有着自己创业的想法,她获悉比赛信息后表示:“读网络专业让我了解了网络必将成为今后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其背后的商业价值也将更加客观,因此一直想要毕业后创业,毕竟给自己赚钱远比打工更有前景,但刚毕业的我们并没有细致的计划,或是扎实的基础,这次的比赛无疑是给我们一次提前感受创业的机会,更可以赢得创业资金。参与比赛,如果赢了,我们可以正视创业的心态,输了更能正视创业的挑战,提前了解可能出现的问题。”

不少学生看重这次比赛所提供的创业实践机会。在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的海报栏前,一位正在看海报的大学生表示:“这确实是一次很好的比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创业平台,现在我们大学生创业面临的一个较大的问题就是缺少资金,做实业,要租房、买设备、雇人一系列问题都需要钱。但是通过参与168.com 互联网创业实践大赛,我们可以在网上进行创业,可以节省租房和买设备的费用,节省了很多资金,而且如果获胜的话,我们还可以获得十万块的创业基金,有了这一大笔资金和免费的网上创业平台,我们这些有想法的年轻人就有机会创业了。”

-- 接受专业指导

此外,有一部分学生则非常看重参加比赛可以接受到专业指导,他们更在意自己通过参赛能否在创业能力上获得提高。

“我们生活的这个年代是属于信息科技的,我们可以很好的抓住这个契机,在这个领域有所发展,创立自己的事业,与这个产业一同成长。”立信会计学院金融信管专业大三学生孙鑫睿的想法也许代表了众多有参赛兴趣的同学,“从现实角度看,参加这样的创业大赛,接受专业的指导,这对我以后的创业会有很好的帮助。或许这次的比赛专业性很强可以从更现实的角度为我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在参赛过程中可以调动我的创造性,增强团队合作意识。”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金融学专业大二学生陈智钧也向笔者表达了参赛的强烈愿望,“我对自主创业有着十分浓厚的兴趣,一直以来都很希望能够参加一些正规的创业企划大赛,将自己所写的知识学以致用,获得更多实际的商场作战经验。这次曙光杯创业实践大赛真是一次绝佳机会,不但可以得到名企评审给与的销售指导,更有机会参加技能知识培训。我们信心十足,一定要在这次比赛中充分展示我们的实力!”

-- 积累经验比输赢更重要

按照大赛的设置,最终进入决赛的有10个团队,有机会获得10万元创业基金的则只有一个团队。虽然奖励很有吸引力,但竞争也会很激烈。同学们对于参赛的心态都有很好的把握和调整,重视输赢的并不多,更多的是希望通过参赛积累经验。

“其实,很多同学都有创业的想法,但是没有实际执行的勇气,而且就算是有一些创意的设想,也缺乏专业的指导,毕竟我们是在校大学生,没有创业经验,策划出来的方案肯定不成熟,需要有经验的资深人士给予指导。参加这次的168.com 创业大赛,在初赛就可以让一些知名企业家筛选方案,如果能够进入复赛,那么就能得到一对一的指导,而且也证明了我们的方案还是有潜力的,就算不能进入决赛,这也是我们创业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对于将来的创业肯定很有帮助。”上海电机学院大四学生许苑说。

本次曙光杯168.com 互联网创业实践大赛旨在以互联网为平台,为大学生提供一个网络创业机会。大学生创业一直是一个社会关注的热点,应届大学生毕业数量一直呈现上升趋势,很多大学生都面临着眼中的就业压力,甚至在网上还有“学生毕业即是失业”的言论。学生就业难、难就业,已成为影响中国民生的重要问题。如何解决,怎样解决,需要大家群策群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今的大学生除了学习知识外,也变得更有创业,有很多极富创意的创业想法希望能够实现。创业,是很多大学生实现自己想法、使自己梦想成真的一个方式。

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广泛的参与性,除面向大学生之外,还欢迎高职、硕士及博士在校生、在华外国留学生报名参赛。大赛将在全国范围展开,通过初赛和复赛筛选,最终邀请选手参加夏令营竞技决赛。详情可登录 http://www.998.com 、http://www.168.com 了解。

关于格林豪泰

格林豪泰 (GreenTree Inn) 酒店管理集团(以下简称格林豪泰)是由美国若干投资公司联手在中国创办的高品位、高性价比的商务型连锁酒店。格林豪泰的服务宗旨是:超健康、超舒适、超价值、超期望。酒店价格优惠,交通便利,环境安全。为客人提供舒适安静的客房、环保卫生的日用品、温馨洁净的卫浴、健康可口的早餐、自助洗衣服务以及免费快速上网服务等。

目前,格林豪泰已拥有商务连锁酒店、酒店式公寓、百元贝壳酒店等四大产品。截至2010年3月底,格林豪泰酒店品牌已覆盖北京、上海等100多个大中城市,拥有480家连锁酒店,其中已开业酒店200多家,大多数房间价格在99.8至220元之间。此外,格林豪泰正在美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国开发连锁酒店。

格林豪泰董事长徐曙光近期创办的葡萄酒直销平台 http://www.519.com ,是中国较大的健康进口葡萄酒直销平台之一,在线销售原装进口的美国加菲品牌以及法国、西班牙、智利等世界各大产区的优质葡萄酒,满足客户一站式选购全球任意产区高品质、低价格健康葡萄酒的需求。

企业最新获奖一览:

2010年3月: 入选“2009-2010年度中国酒店百强”,荣获中国饭店年会组织委员会颁发“最具影响力经济型酒店领军品牌”

2009年6月:荣获中国饭店业协会颁发“最受消费者欢迎连锁酒店品牌”

2009年5月:荣获2008年度“中国特许经营连锁百强企业”

2009年3月:徐曙光董事长获“中国酒店业新领军人物”

2009年2月:荣获 CCTV 酒店榜中榜“2008年度中国较受欢迎商务连锁酒店”

2009年2月:2008中国连锁榜样最具投资价值奖

2008年11月:荣获“2008中国最具价值酒店连锁品牌”

2008年10月:荣获“全球酒店品牌连锁先锋”

2008年9月:荣获“2008年度最具竞争力连锁品牌”

2008年5月:荣获“2008年度中国较受欢迎商务型连锁酒店品牌”;

2008年4月: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徐曙光当选“2007-2008年度中国特许企业十大优秀管理者”

2008年1月: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扶贫公益大使单位”

现在网上注册会员预订,立送100元抵用券,详情请登陆官网:http://www.998.com ;

预定电话:4006-998-998(手机用户) 8008-998-998(全国座机免费)

格林豪泰,只需感受 (GreenTree Inn - Just Experience)

消息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