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茉莉太平洋“AMORE能量青年”心理关护公益项目圆满收官

为数千大学生提供心理能量补给
2020-12-09 18:09 6361
近日,爱茉莉太平洋“AMORE能量青年”心理关护公益项目走进上海大学,通过开展主题路演和公开课分享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在校大学生科学疏导心理压力。

上海2020年12月9日 /美通社/ -- 近日,爱茉莉太平洋“AMORE能量青年”心理关护公益项目走进上海大学,通过开展主题路演和公开课分享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在校大学生科学疏导心理压力。这是继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后,今年该项目的最后一站,也标志着爱茉莉太平洋的公益视角和社会实践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

爱茉莉太平洋“AMORE能量青年”心理关护公益项目圆满收官
爱茉莉太平洋“AMORE能量青年”心理关护公益项目圆满收官

总体而言,大学生群体面临着认知发展、生活适应、人际关系、学习和就业等诸多考验,而疫情也在无形中增加了他们的心理负担。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大学生追踪调查(PSCUS)”显示,疫情对应届毕业生的就业产生了负面影响,如工作落实率下降、就业压力增大、未来就业预期偏向悲观。因此,大学生心理健康也逐渐成为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

响应这一需求,爱茉莉太平洋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日慈公益基金会,推出全新的心理关护公益项目“AMORE能量青年”。在前期调研阶段,项目组与高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学生组织深入沟通,全面了解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需求和大学生心理现状,共同探讨了加强心理关护的方法及对策。在高校和心理专家的大力支持下,项目以“压力疏导”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短短一个月来,向数千名在校大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添砖加瓦。

AMORE 能量青年路演现场踊跃参与活动的同学们
AMORE 能量青年路演现场踊跃参与活动的同学们

为有效提升大学生群体的参与度,“AMORE能量青年”精心设计了活动内容,采用灵活组合的形式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压力、松弛紧张情绪。路演活动巧妙设置三轮体验,鼓励同学们在游戏中宣泄不良情绪,发现烦恼“怪物”;更邀请了国内知名心理咨询专家开设公开课,讲解压力来源、成因和疏导方式,引导学生有意识地自我调节;还为有进一步兴趣和需求的同学打造能量沙龙,以轻量级、互动化模式启发同学们梳理思想碎片,挖掘自身的心理能量。同学们纷纷表示, 活动让他们体会到及时调整心情、释放压力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以崭新视角看待自我的微妙变化。

邀请国内知名心理咨询专家开设公开课,引导同学们有意识地进行自我调节
邀请国内知名心理咨询专家开设公开课,引导同学们有意识地进行自我调节

自疫情发生以来,爱茉莉太平洋密切关注社会需求,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传递风雨同舟的温暖信心。今年2月,爱茉莉太平洋捐赠了200万元人民币驰援武汉,并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了旗下吕品牌的8,000余件洗护发产品;8月,向吉林、贵州多地送去价值1,400余万元的旗下品牌产品,向超过5万名一线抗疫英雄传达感谢和敬意。此外,在女性、文化和自然生态三大领域持续多年的各项公益活动面对疫情的挑战也不减反增,以便在特殊时期向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关爱。

“面对外部诸多的挑战与变化,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立足社会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高祥钦表示,“未来,我们也将继续优化现有公益项目,并以创新务实的态度积极拓展公益事业,持续回馈中国社会。”

消息来源:爱茉莉太平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日用品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