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伊顿纪德教育公益十年累计惠及六千余所偏乡村小

探索实践“建设型企业”理念
12月4日,苏美达伊顿纪德品牌发布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摘要,公布了近年来伊顿纪德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其面向中国偏远乡村的公益项目已累计惠及全国六千所乡村小学,在新商业文明时代探索实践企业“从利润到价值”的发展理念。

南京2020年12月4日 /美通社/ -- 12月4日,苏美达伊顿纪德品牌发布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摘要(以下简称“报告”),公布了近年来伊顿纪德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其面向中国偏远乡村的公益项目已累计惠及全国六千所乡村小学,在新商业文明时代探索实践企业“从利润到价值”的发展理念。伊顿纪德创立11年来,累计服务了全国31个省市近4000所学校,在2014年彭博《商业周刊》封面就曾报道伊顿纪德品牌“销售额和产量在中国校服行业排名第一”,至2020年其校园服饰年度供应量已超千万件。由于伊顿纪德在校服细分领域打破行业瓶颈的创新性经营,品牌模式也入选了全国大学百优MBA案例教材。

报告显示,伊顿纪德为帮助改善当下乡村教育困境,面向全国乡村小规模学校长期开展“故事田”儿童哲学公益项目、“我请你做梦”、“美的守护”、“暖烛行动”等新衣公益项目;同时利用裁损耗料开展UPCYCLE环境友好项目,助力少数民族地区乡村妇女脱贫。今年疫情发生后,伊顿纪德还积极筹措各类防疫物资、协调网络教育资源,助力湖北武汉中小学线上复课,并持续助力全国各地中小学返校复课及日常防控工作。

1月27日,教育部正式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伊顿纪德第一时间联合蒲公英教育智库紧锣密鼓向武汉及其他湖北地区合作学校推出在线教学解决方案 -- 《“停课不停学”-- 学校互联网+教学体系搭建》课程,惠及52所湖北地区学校近300名教师,助力相关学校实现“停课不停学”。

得知湖北在一线从事抗疫社区服务的教师们急需防疫物资时,伊顿纪德组建专项小组突破物流停运、工厂停工等考验,筹措口罩29000个、防护服1832套以及手套、药品蛋白粉等物资于1月底运抵武汉当地的学校。截至目前,伊顿纪德已向全国范围内需要物资支持的中小学校免费发放专项防疫关怀包千余套,累计捐赠成人口罩62万枚、苏美达利儿儿童口罩100万枚、杜邦防护服近2万套、3M护目镜超过2000支、苏美达佳孚清洗机610台,惠及全国范围超过1500所学校,得到广泛的赞誉并形成良好的社会影响。

报告还显示,在伊顿纪德的推动下,“故事田”儿童哲学公益项目,已惠及全国30个省,156个市县,4200所村小50万余名村小师生,正在用一个个故事点亮一个个村庄;通过“美的守护”、“暖烛行动”、“我请你做梦”等服装公益捐赠项目,累计捐赠服饰30万余件,为村小师生带去学生装、礼师服,惠及全国3000余所村小师生。此外,伊顿纪德通过Upcycle项目改造自有裁损、残次浅色衬衫23062件,号召供应商捐赠耗料及残次浅色衬衫5987件,累计为地球升级利用了超过29000米浅色纯棉耗料,并帮助贵州黔东南地区40余户乡村妇女实现家门口脱贫,减少当地留守儿童数量。

在《新商业文明》中,全球领先的管理思想家乌麦尔·哈克指出,“21世纪的商业必须为了明天更好地贮存、积攒每一种生产资源,其准则和戒律就是必须将经济损害降至最低,将真正的经济价值创造提到最高”。

江苏苏美达伊顿纪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伟锋介绍,品牌成立之初即从中国校服需要变革的实际问题着手,“掀开教育的一角”,以校园服饰变革的触点,以美的感受和穿着体验润泽童心。在伊顿纪德的理解中,校服是一个媒介、载体、道具,最终是为了传递教育的价值与美。他认为,在谈到企业社会责任时,很多人片面理解为社会公益事业、献爱心等,这是对企业社会责任内涵的线性思维。“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是做牺牲,而应该是用企业核心力量解决社会问题,创造真正的价值”。

伊顿纪德团队将这一认识嵌入到企业自身发展的基因中去,尝试把行善设计到商业模式之中,领受新时代赋予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过程中,顺势获得相应的发展与回报。也因如此,伊顿纪德品牌自2009年创立以来,受到越来越多家长和学校的认可,十年间销售规模增长了108倍,呈现出高质量发展态势。

 
消息来源:江苏苏美达伊顿纪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纺织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