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湖州“电网储能技术及市场发展专题论坛”圆满举办

11月28日下午,由湖州南太湖新区管委会主办,湖州市普蓝先进材料与储能器件研究院承办的“电网储能技术及市场发展专题论坛”在湖州成业智能中心举行。

杭州2020年12月1日 /美通社/ -- 11月28日下午,由湖州南太湖新区管委会主办,湖州市普蓝先进材料与储能器件研究院(下文简称普蓝研究院)承办的“电网储能技术及市场发展专题论坛”在湖州成业智能中心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团委书记、科创中心副主任卢晔佳,行业专家、教授学者、投资机构以及储能领域业兴趣爱好者们共聚一堂,探讨储能技术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电网储能技术未来发展趋势。

湖州市普蓝先进材料与储能器件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姜银珠
湖州市普蓝先进材料与储能器件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姜银珠

本次论坛由普蓝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银珠主持,活动开场前姜教授带领嘉宾们一同参观了普蓝研究院并表示,研究院着力于新能源技术领域的产业创新,重点在技术研发供给、转移扩散,融合传统制造技术与信息技术、材料技术,打造新型生态系统。平台不仅聚集了一批高水平研发团队,还将设立大学生工程实践基地,为浙江大学和湖州相关企业共同培养新材料及储能产业技术人员。组织此次技术论坛,目的也是促进产业交流与合作,把专业的人才聚集起来,碰撞出新的技术思考方向。

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团委书记、科创中心副主任 卢晔佳
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团委书记、科创中心副主任 卢晔佳

卢晔佳在致词中指出,南太湖新区正在构建以数字经济、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为主的现代绿色产业体系,打造全市科创研发、人才集聚、成果转化、产城融合的高地。先进材料与储能器件作为新区一批重点项目之一,其技术的发展必将影响未来的能源布局,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可以加强储能领域内的技术交流与对接合作,共同推进储能技术的创新发展。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储能研究室主任 金翼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储能研究室主任 金翼

论坛现场,多位领域内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从多个角度深度探讨了当前电网储能技术的发展趋势。其中,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储能研究室主任金翼从技术层面作了《电化学储能现状及发展趋势》的研究报告;浙江省电网公司华云科技储能业务部副总监刘双宇带来《浙江储能市场需求及应用实践》。

浙江省电网公司华云科技储能业务部副总监 刘双宇
浙江省电网公司华云科技储能业务部副总监 刘双宇

普蓝研究院副院长潘斌从专业技术角度分享了《钠离子电池研发与电池智能检测技术》;金风科技储能事业部总经理刘巍巍则从实践应用角度,以自身经验为基础展开《金风储能技术及应用发展探析》案例分享;最后,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助理吴庆标教授就《大数据技术在能源互联网中的应用》作了精彩分享。

参会代表现场提问
参会代表现场提问

基于专业的研究报告,现场抛出的行业现状问题以及储能技术发展趋势等议题,参会代表们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交流,论坛现场气氛活跃。

消息来源:湖州市普蓝先进材料与储能器件研究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