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fosys Technologies (Nasdaq: INFY) 公布截至2010年3月31日的季度和年度业绩

2010-04-14 03:43 3781

-- 预计2011会计年度营收将增长16%-18%

-- 第四季度营收环比增长5.2%;2010会计年度营收增长3.0%

印度班加罗尔2010年4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业绩亮点

截至2010年3月31日的季度合并业绩

截至2010年3月31日的季度营收为12.96亿美元;环比增长5.2%;同比增长15.6%

-- 截至2010年3月31日的季度税后净盈余*为3.49亿美元;环比增长4.5%;同比增长8.7%

-- 截至2010年3月31日的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 (ADS)*盈余为0.61美元;环比增长3.4%;同比增长8.9%

-- 该季度,Infosys 及其子公司新增47名客户

-- 该季度,Infosys 及其子公司共增加9313名员工(净增3914名)

-- 截至2010年3月31日,Infosys 及其子公司的员工人数为113796名

-- 期末股息为每股 ADS 15卢比(相当于每股 ADS 0.34美元,参照通行汇率1美元=44.50卢比)。这些股息将根据截至登记日的在外流通 ADS 进行支付,并参照支付日当天的通行汇率且需得到股东的同意。

*包括因出售在 OnMobile Systems, Inc 的投资所获得的1100万美元。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 S. Gopalakrishnan 表示:“我们已能够把握住市场机遇,实现更快的发展,这是因为我们对产能和能力建设进行了投资,即便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也没有松懈。尽管经济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但各部门正加大发展投入,以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业务预测

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IFRS),该公司截至2010年6月30日的季度预测值(合并后)以及截至2011年3月31日的会计年度预测值如下:

符合 IFRS 的预测值#

截至2010年6月30日的季度

预计合并营收将介于13.3亿美元至13.4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18.5%至19.4%

预计每股 ADS 合并盈余将介于0.55美元至0.56美元之间;同比增长0%至1.8%

截至2011年3月31日的会计年度##

预计合并营收将介于55.7亿美元至56.7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16%至18%

预计每股 ADS 合并盈余将介于2.40美元至2.50美元;同比增长4.3%至8.6%

# 参照全球主要货币汇率:澳元/美元-0.92;英镑/美元-1.51;欧元/美元-1.35

## 若不计2010会计年度我们出售在 OnMobile Systems, Inc. 的投资所获得的1100万美元,预计每股盈余的增幅将介于5.3%至9.6%之间

服务和重大项目的拓展

我们一直在努力为自己以及我们的股东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明天。新服务、新型客户参与模式、创新、专注研发以及新的经济结构共同构成了 Infosys 的新使命。

我们基于知识产权 (IP) 的解决方案继续造福广大客户。我们正在为一家领先的生物科技公司设计并实施一个研究信息学系统,以加快该公司的发现研究进程。我们还将在该项目中运用针对知识合作的科学创新解决方案 (Scientific Innovation Solution)。我们携手一家电信巨头推出了一个移动应用商店 (Mobile Application Store)。在我们的“Ready-to-Launch”应用平台 -- Flypp(TM) 的支持下,这家商店提供一系列应用程序,这些程序均出自印度乃至全球范围内接受 Infosys 托管的独立软件供应商 (ISV) 和创新厂商。一家生产商正在部署 Infosys Supply Chain Visibility and Collaboration Suite(供应链可视化和协作套件),以此作为其全公司采购商业情报和费用分析计划的一部分。

我们最近推出的组织学习产品 -- 学习服务 (Learning Services) -- 在我们的客户中正在快速产生吸引力。一家日杂百货公司就如何对一个核心员工团队进行培训,以及如何向企业用户传播相关知识而向我们进行了咨询。一家大型消费电子企业则向我们咨询了一种综合性的学习管理解决方案。

行业领先者继续求助于我们的工程服务 (Engineering Services),其中既有研发和产品开发之类的核心领域,也有移动性之类更新的服务。一家全球汽车行业的领先企业请我们帮助制定其企业移动战略,从而帮助优化其内部运营,并且向其客户提供随选信息。我们正在帮助一家领先的有线电视运营商推出用于语音和数据服务的新一代家用网关设备。一家领先的国防电子产品与系统企业请我们开发一种导航工作站。一家全球性的飞机制造商则请我们提供涉及多个飞机项目的工程设计服务。我们正在开发一种联络中心解决方案,以帮助一家领先的银行改善客户服务代理机构的体验和生产效率。针对信息管理服务领域的一家领先企业,我们则通过依照美国联邦和电脑安全标准实现其软件产品的可存取合规性来帮助实现销售扩张。

在一个大型转型项目上,我们将为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独立软件开发商管理内部的 IT 服务,并帮助其执行 ISO 20000 和 IT 服务管理 (ITSM) 程序。我们将在104个国家的450个地点提供基础架构与应用服务、服务台以及台边服务。对于另外一家独立软件开发商,我们则在开发一种基于云的封闭型端到端安全系统,该系统能整合并且以数字方式从企业向住户交付交易报告、促销品、目录和其他媒体。有一家生产商请我们改造其涡轮再制造部门。一家环保和工业测量仪器制造商则与我们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其系统的标准化,并且借助我们专有的工具和加速器加快其 Oracle 电子商务套件的推广。一家航天企业就如何改进其客户应用门户而向我们进行了咨询。一家领先的零售商与我们合作,针对订单管理开发和执行一种新的多通道系统。

随着新兴经济体转变成为全球性的经济中心,我们继续致力于成为那里的主要参与者,并且吸引大量客户。一家大型银行向我们咨询如何消除程序的冗余,改善所报告的数据的质量,同时缩短周期,削减处理成本。另一家大型银行与我们合作设计、建立并支持一个用于财富管理的门户框架。一家电信和信息服务企业请我们改善其客户自助服务能力以及客户维系能力,我们还与这家企业合作提供一种紧急警报系统,以便于确保及时向社区住户发送短信息和语音警告。作为一种救生服务,该系统为这家客户赢得了全国性的认可。

Infosys Technologies 首席财务官 V. Balakrishnan 表示:“在对于全行业来说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里,我们保持了自己的利润率,同时我们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达到了35亿美元。汇率的波动依然困扰着这个行业。但是我们却有一项积极的对冲计划来将其对我们的利润率的影响降到较低。”

董事调整

Rama Bijapurkar 女士已经辞去独立董事一职,离职生效时间为2010年4月13日。董事会接受了 Bijapurkar 女士的辞呈,并且就其作为董事在任期内所提供的服务来记录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N. R. Narayana Murthy 先生说:“Rama 一直是董事会里高产的一员,我们将会怀念她。我们祝愿她前程似锦。”

Infosys Technologies Ltd 简介

Infosys (Nasdaq: INFY) 定义、设计和提供 IT 业务解决方案,帮助全球2000强 (Global 2000) 公司在平面世界 (Flat World) 中立于不败之地。这些解决方案主要为客户提供战略差异与经营优势。通过与 Infosys 合作,客户能够获得高透明度的业务合作伙伴、世界级的流程和执行速度,还能利用 Infosys 率先推出的全球交付模型 (Global Delivery Model) 更为精打细算地使用其 IT 预算。Infosys 在全球设有50多家办事处,拥有超过113000名员工。Infosys 是纳斯达克100指数 (NASDAQ-100 Index) 和 The Global Dow 的成分股。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infosys.com 。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中有关该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某些陈述属于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受到众多风险与不确定性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中所描述的业绩存在重大差异。与这些陈述有关的风险与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与盈余波动、该公司管理发展的能力、IT 业的激烈竞争(包括那些可能影响该公司成本优势的因素)、印度薪资水平的提高、该公司吸引和留住高技能专业人员的能力、固定价格与固定时间合同的时间与成本超支、客户集中度、迁移限制、行业集中度、该公司管理其国际业务的能力、重点关注领域技术需求的降低、电信网络中断或系统故障、成功完成和整合潜在收购的能力、服务合约的损害赔偿责任、Infosys 进行战略投资的公司的成功、政府取消财政激励机制、政治不稳定与区域冲突、在印度以外地区筹集资金或收购的法律限制、对该公司知识产权的擅自使用以及影响该公司所处行业的总体经济情况。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详细描述了可能影响其未来经营业绩的更多风险,这些文件包括截至2009年3月31日的会计年度 20-F 表年度报告以及截至2009年6月30日、2009年9月30日和2009年12月31日的 6-K 表季度报告。这些文件可登陆http://www.sec.gov 查看。Infosys 随时可能做出其它书面和口头前瞻性陈述,包括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以及该公司的股东报告中包含的陈述。该公司不承担任何更新由该公司不时做出或以该公司名义做出的前瞻性陈述的义务。

依照国际会计准则第34号中期财务报告准则制定的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中期财务报表

Infosys Technologies Limited 及其子公司

截至3月31日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百万美元,股票数据除外)

2010年 2009年

资产

流动资产

现金与现金等价物 $2,698 $2,167

待售金融资产 569 -

存单投资 265 -

应收帐款 778 724

未入账营收 187 148

衍生金融工具 21 -

预付款和其它流动资产 143 81

--- ---

流动资产总额 4,661 3,120

非流动资产

不动产、厂房与设备 989 920

商誉 183 135

无形资产 12 7

递延所得税资产 80 88

所得税资产 148 54

其它非流动资产 77 52

--- ---

非流动资产总额 1,489 1,256

----- -----

资产合计 $6,150 $4,376

------ ------

负债和权益

流动负债

应付帐款 $2 $5

衍生金融工具 - 22

流动所得税负债 161 115

客户保证金 2 1

未实现营收 118 65

员工福利债务 29 21

准备金 18 18

其它流动负债 380 290

--- ---

流动负债总额 710 537

非流动负债

递延所得税负债 28 7

员工福利债务 38 37

其它负债 13 11

--- ---

负债合计 789 592

--- ---

权益

股本-5卢比(0.16美元)面值

600,000,000股额定股本

截至2010年3月31日和

2009年3月31日

的已发行在外流通股分别为

570,991,592股和572,830,043股

64 64

股本溢价 694 672

保留盈余 4,611 3,618

权益的其它组成部分 (8) (570)

--- ----

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

人的权益总计 5,361 3,784

----- -----

负债和权益总计 $6,150 $4,376

- Infosys Technologies Limited 及其子公司

截至3月31日一年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综合盈余报表

(单位:百万美元,每股数据除外)

2010年 2009年

营收 $4,804 $4,663

销售成本 2,749 2,699

----- -----

毛利润 2,055 1,964

----- -----

经营支出:

销售与营销支出 251 239

管理支出 344 351

- ---

经营支出总额 595 590

--- ---

经营利润 1,460 1,374

其它盈余 209 101

--- ---

扣除所得税前利润 1,669 1,475

所得税支出 356 194

--- ---

净利润 $1,313 $1,281

------ ------

其它综合盈余

可出售财务资产减值亏损转回 $2 -

转拨至销售可出售财务资产所得净利润的收益 (1) -

可出售财务资产的未实现持有收益,

扣除200万美元计税影响

6 -

外汇换算差额 555 (871)

--- ----

其它综合盈余总额 $562 $(871)

---- -----

综合盈余总额 $1,875 $410

------ ----

归属于该公司所有者的利润 $1,313 $1,281

非控制权益 - -

--- ---

$1,313 $1,281

------ ------

归属于该公司所有者的综合盈余总计 $1,875 $410

非控制权益 - -

--- ---

$1,875 $410

------ ----

每股盈余

基本(美元) 2.30 2.25

稀释后(美元) 2.30 2.25

计算每股盈余时使用的加权平均股数

基本 570,475,923 569,656,611

稀释后 571,116,031 570,629,581

Infosys Technologies Limited 及其子公司

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未经审计合并综合盈余报表

(单位:百万美元,每股数据除外)

2010年 2009年

营收 $1,296 $1,121

销售成本 744 650

--- ---

毛利润 552 471

--- ---

经营支出:

销售与营销支出 73 55

管理支出 89 86

--- ---

经营支出总额 162 141

--- ---

经营利润 390 330

其它盈余 55 51

--- ---

扣除所得税前利润 445 381

所得税支出 96 60

--- ---

净利润 $349 $321

---- ----

其它综合盈余

可出售财务资产减值亏损转回 2 -

重复计入销售可出售财务资产所得净利润的收益 (1) -

未实现持有收益,扣除200万美元计税影响 6 -

外汇换算差额 178 (147)

--- ----

其它综合盈余总额 $185 $(147)

---- -----

综合盈余总额 $534 $174

---- ----

归属于该公司所有者的利润 349 321

非控制权益 - -

--- ---

$349 $321

---- ----

归属于该公司所有者的综合盈余总计 $534 174

非控制权益 - -

$534 $174

---- ----

每股盈余

基本(美元) 0.61 0.56

稀释后(美元) 0.61 0.56

计算每股盈余时使用的加权平均股数

基本 570,842,313 569,912,641

稀释后 571,289,044 570,553,966

欲查看带有表格的情况说明书和新闻稿,请点击下列链接:

http://www.prnewswire.co.uk/xferdl?file=Y.qUzaQZckQYc9MY3QS..Q

http://www.prnewswire.co.uk/xferdl?file=DwxoREbTSz.mWOw/tAPXhw

联系信息

投资者关系

Shekar Narayanan,印度 Sandeep Mahindroo,美国

电话:+91-80-4116-7744 电话:+1-646-254-3133

电邮:shekarn@infosys.com 电邮:sandeep_mahindroo@infosys.com

媒体关系

Sarah Vanita Gideon,印度 Peter McLaughlin,美国

电话:+91-80-4156 4998 电话:+1-213-268-9363

电邮:Sarah_Gideon@infosys.com 电邮:Peter_McLaughlin@infosys.com

消息来源:Infosys Technologies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