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年民族企业的绿色力量 李锦记获LEED铂金级项目授牌

11月20日,由USGBC(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办的“迈向2060碳中和,中国企业的绿色力量”主题论坛暨LEED铂金级项目授牌仪式在北京正大中心举办。国际酱料品牌李锦记受邀分享了百年民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北京2020年11月24日 /美通社/ -- 11月20日,由USGBC(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办的“迈向2060碳中和,中国企业的绿色力量”主题论坛暨LEED铂金级项目授牌仪式在北京正大中心举办。国际酱料品牌李锦记受邀分享了百年民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并与嘉里集团、MFG商务空间等业界代表共同参与了“可持续发展,中国企业在行动”主题圆桌讨论,从企业运营和绿色建筑的多维视角,共同探讨中国的2060 碳中和之路。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分享百年民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分享百年民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在主题演讲环节分享了李锦记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她谈到:“李锦记坚守‘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通过产品承诺、环境保护、关怀员工和关怀社会四个范畴,推动可持续发展模式。不但采用光伏发电、地源热泵、污水处理、人工湿地等‘硬’实力技术,同时也下功夫进行环保理念培训和公益活动实践等‘软’实力培养。未来将在现有绿色生产及营运基础上,不断寻求新技术并拓展新项目,进一步推动工业绿色转型,持续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为行业做出表率。”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右二)与企业代表同台圆桌讨论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右二)与企业代表同台圆桌讨论

在圆桌论坛环节,李锦记与嘉里中心、MFG商务空间等企业代表同台交流、思想碰撞,共同探讨和分享节能减碳的经验,陈姝提到:“李锦记秉承的‘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与可持续发展及绿色环保理念不谋而合,即企业在追求利润的同时也要顾及到包括合作伙伴、员工与社会的福祉,以期达到多方共赢的目标。正是在这种与地球和谐共存的理念指引下,李锦记以先于时代、益于环境的眼光做出前瞻性的布局,从而践行百年民族企业的可持续承诺。”

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莫国栋(右)上台领牌
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莫国栋(右)上台领牌

LEED是英文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的缩写,中文名称为“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及被国际广泛认可的绿色建筑体系标准,分为认证级、银级、金级、铂金级四个认证等级。本次李锦记凭借绿色酱油发酵工程获得LEED-NC V4.0铂金级认证,是LEED认证等级当中得分最高的级别,李锦记由此成为全球发酵食品行业领域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人工湿地公园
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人工湿地公园

陈姝在接受第一财经专访时详细介绍了新会生产基地所采取的节能环保策略,并表示:“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在建设之初就将可持续发展列为重要战略方向,并将各项节能设施纳入规划。经过多年发展,在节减排方面取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相当显著。今后,在节能减排的实践中不但会对供应链上游的原料供应商持续进行技术革新支援,同时也将继续兼顾下游销售体系的绿色健设,并对产品和服务全周期的碳排放给予更多关注。”

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莫国栋表示:“可持续发展是国家的基本国策,也是李锦记多年来重要的企业发展战略。与自然和谐共处,为后世留下青山绿水,正是百年民族品牌李锦记的社会担当。”造福社会、共享成果,也正是李锦记百年基业长青的秘诀:在这条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李锦记将不断前进,创新经典、超越千年!

消息来源: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