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做有温度的中国好文具,晨光文具参展Paperworld China 2020

2020-11-19 17:58 22485
11月19日,2020中国国际文具及办公用品展览会(Paperworld China),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晨光文具携最新产品亮相展会,并打造“做有温度的中国好文具”主题展览,进一步展示其作为中国文具领军企业的品牌实力和价值理念。

上海2020年11月19日 /美通社/ -- 11月19日,2020中国国际文具及办公用品展览会(Paperworld China),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晨光文具携最新产品亮相展会,并打造“做有温度的中国好文具”主题展览,进一步展示其作为中国文具领军企业的品牌实力和价值理念。

晨光文具携最新产品亮相Paperworld China 2020
晨光文具携最新产品亮相Paperworld China 2020

匠心打造经典K35,成就20年畅销传奇

晨光秉持着“造一支中国人自己的好笔”的理想和决心,于2002年自主研发出国产第一支按动中性笔K35。此前国产笔按动装置大多应用在圆珠笔上,而介于油性和水性之间的中性笔,因书写更为顺滑,拥有更高的舒适性,已逐渐成为市场上的主流书写产品。这时的中性笔仍旧需要使用插盖,插盖在盖紧后可以与笔头之间形成密封空间,以此保持间歇书写的流畅。按动式相对于插盖,不会出现丢失笔盖的状况,更方便携带,但同时也对笔头油墨之间的匹配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打破技术壁垒,解决笔头长期暴露在空气中造成的书写不流畅的问题。

为了改善这一现状,解决用户的使用痛点,并打造更高品质的中性笔产品,晨光专注于中性笔的研发,在技术上不断加大投入,并组建专业团队进行设计、调整,评估、改善。2002年K35问世,成功将属于圆珠笔的按动方式,应用到了中性笔身上,自此第一支国产按动式中性笔诞生。凭借着便携且书写流畅的使用体验,晨光K35一经问世就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中国第一支按动式中性笔晨光K35,业界首创“一体式笔杆头”
中国第一支按动式中性笔晨光K35,业界首创“一体式笔杆头”

业界首创“一体式笔杆头”设计的晨光K35,已在消费者心目中塑造起了一个经典形象。回顾中性笔的发展历史,K35已然成为晨光发展史上,乃至国产自主研发中性笔历史中最经典的产品之一。

从消费者洞察出发,不断提升舒适书写体验

此后,消费者洞察就成为其产品创新的原点。本次展会晨光特设“舒适书写”专区,象征无限的∞(无限)型展台,寓意晨光文具着眼于消费者使用场景、对舒适书写体验的追求永无止尽,如同莫比乌斯环的亘古永恒,传递温柔的情感和坚毅的力量。

数据显示,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及高中阶段在校学生近2亿,是书写工具重度使用人群。通过多年消费者调研,晨光文具发现学生每天需要面对大量的笔记、作业、练习,普遍存在中指茧问题,同时在长时间握笔时,常常出现手部出汗、书写易疲劳等情况。不仅影响美观,严重时甚至对青少年学习、身心产生影响。

针对“中指茧”问题,晨光文具研发出一系列舒适书写产品,包括首创3D打印FDM成型工艺的魔力圈中性笔、上置缓冲装置的云握手作业神器、矫正不正确握姿的优握正姿系列等多款产品,“硅胶按摩护套”设计的网红产品小毛刷中性笔,先后斩获德国iF奖、红点奖,以及日本G-mark大奖等国际设计大奖,荣获多项专利。

舒适书写系列产品,缓解书写压力告别“中指茧”
舒适书写系列产品,缓解书写压力告别“中指茧”

持续的产品创新能力背后,是晨光文具多年来为提升书写体验及产品品质所付出的不懈努力。位于上海的晨光文具生产基地,拥有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国际一流实验室,生产线搭载3D可视化智能检测设备,每支笔均经过划线测试,在生产前、中、后端持续提升产品质量。每年晨光投入超过1亿元人民币用于产品和技术的设计研发,目前拥有专利近800项。舒适书写专区展品均为专利产品,正是晨光针对“中指茧”问题不断创新研发的例证。

跨界IP颜值产品,对话Z世代消费者

洞悉Z世代人群的圈层文化,晨光通过推出IP联名产品,借助国风、动漫,让传统文具在年轻人心中承载了新的内容与情感。

日前晨光文具在LuOne凯德晶萃广场打造“卡斯波和丽莎”主题快闪活动,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前来打卡,精致浪漫而高颜值的产品,成为年轻人争相种草的网红产品。此次展览,晨光将其最受欢迎的“卡斯波和丽莎”主题快闪场景再次带到现场。

晨光推出高颜值IP文具产品,持续为Z世代消费者带来惊喜
晨光推出高颜值IP文具产品,持续为Z世代消费者带来惊喜

 

晨光文具与故宫文化联名推出的全新“金榜题名”系列文具
晨光文具与故宫文化联名推出的全新“金榜题名”系列文具

晨光文具还带来了与故宫文化联名推出的全新“金榜题名”系列文具,将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传统元素作为设计灵感,并赋予其“旗开得胜”、“一举夺魁”、“状元及第”等美好寓意,助力考生金榜题名。借古喻今,更是给备战中的莘莘学子以精神鼓励与信心加持,加深了晨光在消费者心中的温暖形象。

持续探索文具可能性,传递温暖正能量

晨光文具不断探索文具创新的可能性,并依托产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的价值观。此次展览晨光还带来了两款前不久亮相进博城市人文展区的产品。

“晨星的孩子”绘画文具套装成功入选第三届上海城市优选伴手礼
“晨星的孩子”绘画文具套装成功入选第三届上海城市优选伴手礼

其中,晨光携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慈善教育机构共同开发的“晨星的孩子”系列公益产品,将自闭症儿童画作用于产品包装及设计,开创新的公益模式,传递包容的城市精神,成功入选第三届上海城市优选伴手礼。

晨光文具与上海工艺美院共创的非遗传承系列文具
晨光文具与上海工艺美院共创的非遗传承系列文具

另一款非遗传承系列文具产品,是晨光文具与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产学研共创的成果。选取在中国文化语境中极富魅力的“桥”为设计核心,以日常的笔、本、书签为载体,注入传统东方美学及非遗手工技艺,以当代设计结合精湛手工艺,将中国文化融入品质书写,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非遗的保护与传承。

晨光希望通过一系列有用、有颜、有爱的产品,让更多人体会到“有温度的中国好文具”。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三届进口博览会,总裁陈湖雄先生在晨光文具Peleg Design全球设计中心以色列工作室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晨光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化的购买选择,同时也推动晨光向未来更高的战略目标迈进,从晨光‘文具’到晨光‘文创’,甚至是晨光‘文化’不断前进。”

消息来源:晨光文具
相关股票:
Shanghai:6038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