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特电力行业进行全球范围内最大最全面的转型

Ministry of Energy
2020-11-19 14:11 4620
2020年11月16日周一,沙特能源部召开记者会,宣布彻底改革电力行业,确保电力行业的长期健康和可持续,实现沙特王国的2030愿景目标。

彻底变革将确保电力行业的长久可持续

预计取得的成效包括:更高发电效率、更高的服务可靠性、减少发电对液体燃料的使用、形成在财务上更加可行并更具持续性的电力行业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0年11月19日 /美通社/ -- 2020年11月16日周一,沙特能源部召开记者会,宣布彻底改革电力行业,确保电力行业的长期健康和可持续,实现沙特王国的2030愿景目标。

Table 1 -  SEC ranks 8th in terms of total assets among largest utility companies in G20 countries
Table 1 - SEC ranks 8th in terms of total assets among largest utility companies in G20 countries

这些改革是沙特能源部实现该国2030愿景中电力行业发展目标的关键基础,具体包括: 

  • 转型构建该国最佳的电力生产能源组合,转用可再生能源和高效的天然气资源;以及 
  • 提升电力系统效率,减少发电对液体燃料的使用;以及 
  • 提升本行业输配电网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确保与可再生能源的整合以及与邻国的互联;以及 
  • 提升环境合规,降低电力行业的碳排放量 

这个综合性的改革措施方案包括为行业服务供应商建立一个收入要求机制,以及开立关税平衡账户来补偿服务效益成本和关税收入之间的差值。

沙特能源部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萨尔曼亲王(Abdulaziz bin 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说道:
对于沙特2030愿景和能源部打造可持续的、可靠的和多元化能源行业的宏伟目标来说,宣布的这项内容是一个重要的成就。这些改革被视为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改革。这些改革通过打造更加坚实、在财务上更加可行的电力行业,吸引所需的投资,以奠定关键的基础。这次彻底的改革预计取得的成果包括:更高发电效率、减少发电对液体燃料的使用以及更好的环境保护。 

此外,这些改革旨在提升国家输配电网络的可靠性和服务质量,促进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使其符合国家的最佳能源组合要求。 

沙特电力公司董事会主席 卡勒德·苏丹(Khaled bin Saleh Al Sultan)博士说道:
借助这次历史性的综合改革计划,沙特电力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将变得更加稳健,从而提升为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和执行公司战略,为打造更加强大、更具可持续性和多元化的电力行业做出贡献。 

对于沙特电力公司而言,这些改革让公司进入了一个权责明确的监管框架。作为回报,公司有权按照自身的监管资产基础获得6%的公允收益率,并且可以按照监管当局(也就是沙特电力和热电联产管理局,ECRA)确定的金额全额抵免服务效益成本。很重要的一点是,公司将在一个可预测的、透明的、稳定的监管框架下运营,行业各方和参与者之间保持相互独立的正常商业关系。改革措施还包括取消公司一直支付的政府费用,协调公司净遗存政府债务以及重新构建公司的资产负债表。

沙特电力公司的金融顾问汇丰银行评论道:
创设这一金融工具和引入国际标准的监管框架让沙特电力公司能够保持更加可持续的资本结构。通过这一平衡账户,沙特政府可望在更具结构性和透明性的基础上继续为电力行业和沙特电力公司提供支持。 

这些改革将帮助提升电力行业的效率,同时对投入的资本给予公平的回报率。此外,重组措施还将为打造安全、稳固和可靠的电力行业这一关键政策目标提供支持,让电力行业在财务上可持续,同时能够对有助于增强客户服务和提升可靠性的项目投资。总而言之,这些改革措施的宣布将创造出吸引电力行业投资的环境,为沙特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与2030愿景计划相一致。 

此次改革从很多方面来说都是意义重大的里程碑,是:

  • 在全球执行的最大伊斯兰金融交易,由沙特电力公司发行价值450亿美元的盈亏分摊制工具(利率4.5%),也是单笔数额最大的债券到非稀释性权益类工具的转换。
  • 沙特电力公司将拥有中东和北非地区内所有公用事业中规模最大的受监管资产基础,比肩G20国家中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的受监管资产基础。
  • 对沙特电力公司价值1280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立竿见影的去杠杆化,负债权益比从2.2降至0.6,让如此体量公用事业公司的债务水平恢复到普遍认为的健康状态。

全球战略咨询公司和普华永道网络成员、沙特能源部电力行业重组顾问Strategy&补充表示:
这展示了改革如何对数十年来遗留下来应对电力行业财务挑战的临时方式改头换面,将一个稳健、透明和稳定的监管框架落实到位,从而确保沙特电力公司在财务上的可持续和健康,以及履行包括支付燃料费用、偿债和股息在内的所有商业义务的能力。这还让沙特电力公司成为全球资产规模排名第8位的公用事业公司,让公司拥有募集必要的资金进行投资、加强电网建设、增强电网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财务实力。 

没有对电力行业的财务基础和运营模式从根本上的重新定义,沙特的电力系统就不能实现自己宏伟目标。但是,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来自沙特电力行业的期望比以往大幅提高。这些改革为实现政策制订者实现电力行业的现代化和转型的目标创造了重要的条件,这个目标是沙特阿拉伯王国2030愿景的一部分。 

编者按:
前瞻性声明基于合理假设得出,鉴于实际结果和未来情况可能与此声明中的预测存在较大区别,因此无法保证此前瞻性声明的准确性。除非相关证券法规要求,汇丰银行无义务在环境、管理层预估或意见变化时更新此前瞻性声明。汇丰银行作为沙特电力公司的金融顾问提供服务。

代表沙特阿拉伯王国能源部发布。 

消息来源:Ministry of Energ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