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关注妇幼营养研究 汤臣倍健营养科学研究基金2020年度合作项目发布

2020-11-17 13:16 4999
2020年11月13-15日,由广东省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主办的“第五届儿童早期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顺利召开。汤臣倍健作为企业支持单位参与了本次大会并举行了汤臣倍健营养科学研究基金2020年度合作项目发布会。

广州2020年11月17日 /美通社/ -- 2020年11月13-15日,由广东省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主办的“第五届儿童早期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顺利召开。这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儿童保健、儿科、儿童心理、康复医学、预防医学、特殊教育机构、托幼机构保健等方面的学者参加。汤臣倍健作为企业支持单位参与了本次大会并举行了汤臣倍健营养科学研究基金(以下简称“基金”)2020年度合作项目发布会。

2020年度基金中标发布
2020年度基金中标发布

汤臣倍健科技中心总监、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张旭光博士对今年基金招标的情况进行了报告。今年基金设定了4个研究方向,重点聚焦妇幼营养领域,另外还增设了优秀博士课题鼓励基金。4个招标方向包括:益生菌干预对幼儿(1-3岁)肠道菌群及免疫功能的影响;孕期营养干预对妊娠期糖尿病的影响;营养干预对儿童青少年(3-18岁)眼部健康的影响;纳豆红曲对成人血脂的调节作用。自今年5月份基金启动招标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科研单位提交的43份申请书,经过公平严格的评审,最终评定6个项目获得资助,其中有2个项目获得了优秀博士课题鼓励基金,资助总金额为170万元。

2020年度基金中标项目
2020年度基金中标项目

 

2020年度基金获得者合影
2020年度基金获得者合影

该基金成立于2012年,旨在吸引和调动全国科技资源开展膳食营养补充剂及其相关领域的研发创新及实践应用,促进国内健康科学领域的产学研项目合作,探索对国民健康切实有效的营养改善和健康管理方案,以改善国人的营养健康状况。其资助的研究范围广泛,包括维生素矿物质及植物提取物的功效研究、营养素与疾病预防、人群营养状况改善研究以及营养科普及宣传教育等。至今为止,资金总投入超过1500万,共资助了41项营养与健康相关的科研项目,包括益生菌、纳豆红曲、蛋白粉、氨糖软骨素钙等多种营养素的功效及机理研究,以及糖尿病人群宣教项目等。

汤臣倍健作为全球膳食补充剂领先企业,在营养领域深耕多年,坚持实施“科学营养”战略。多年来,汤臣倍健与国内外多个知名研究机构、重点原料供应商建立了紧密的研发合作关系,包括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英国阿伯丁大学罗威特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荷兰应用科学研究院等,共筑全球研发资源体系,聚焦“新功能、新原料、新技术”创新性研发。目前正在投入开展项目包括精准营养、新型检测技术、评价方法、人群数据库、功能产品、知识图谱、智能算法等,以期占领行业制高点。在本次大会上,汤臣倍健展示了以干血斑和干乳斑检测技术为基础的精准营养研究新进展,并展望了精准营养在妇幼领域的应用前景。

贺瑞坤博士介绍精准营养在儿童早期发展应用的探索
贺瑞坤博士介绍精准营养在儿童早期发展应用的探索

 

消息来源:汤臣倍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