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二十国集团透過贸易融资助力中小企业并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巴黎2020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国际商会贸易融资咨询小组呼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通過贸易融资助力中小企业并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国际商会(ICC)贸易融资咨询小组联席主席紧急呼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采取行动,避免全球中小企业因新冠疫情影响大批破产的风险。

在一封公开信中,冯国经先生冯氏集团主席和Marcus Wallenberg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董事长敦促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采取协调一致的干预措施,增加与贸易相关融资的可获性 — 因事实证明,这一措施风险低,并有效舒缓中小企业面对的严峻营商环境压力。

贸易融资支撑起全球80-90%的贸易活动,是许多中小企业营运资金的重要来源。最近很多迹象显示,随着企业、主权和货币风险的不断增长,向中小企业和新兴市场提供贸易信贷存在重大的风险。

冯国经先生和Marcus Wallenberg以国际商会贸易融资咨询小组联合主席的身份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及早采取行动。

冯国经先生表示:“现时的商业理据非常充分,我们必须确保环球供应链的贸易融资供应完善,特别是对中小型企业以及其背后的数百万个工作岗位。实体经济 不论是制造与生产,还是零售和服务,都依赖这种形式的营运资金,而现在,它需要各国的支持。

Marcus Wallenberg补充表示:“我们曾带领跨国公司度过多个经济冲击,这些经验让我们坚信,必须采取协调统一的行动,提供更多的贸易相关融资,并增加其惠及范围,唯此才可降低未来数月中小企业可能发生偿付能力危机的风险,同时为经济从新冠疫情中更快复苏奠定基础。

两位极具声望的商界领袖,在本月稍后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前发出此项呼吁,强调与贸易相关的融资是向实体经济注入新动力的理想手段,可以让各地政府使用既有资源,满足中小企业对流动资金的迫切需求。而贸易融资的低风险属性,亦可缓解各级政府对可能增加公共债务的担忧。

国际商会进一步列出二十国集团成员国政府可采取的具体措施,用以提振全球贸易融资供应,其中包括,扩大政府保荐的信贷保证计划、监管者介入以及出口信贷保险,以鼓励商业银行提供贸易信贷。

国际商会秘书长John W.H. Denton AO表示:

“未来数月,全球经济的持续不确定性可能会制造一场完美风暴,造成贸易信贷市场的全面紧缩。新冠疫情的爆发,让许多小型企业储备资金不断减少,艰难维系,有加速推高本已严峻的企业破产率的风险。

二十国集团成员国政府,应该不仅仅将促进贸易融资的主要干预手段视为减轻经济下行风险的措施,还应将其视为低成本或无成本的手段,推动经济从危机中迅速而强劲复苏。更至关重要的是,全球主要经济体的领导人应抓住这一狭小的机会窗口,拯救我们的中小企业。

在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国际商会贸易融资咨询小组为全球对贸易融资生态系统的探讨提供了战略性见解。

除两位联席主席外,集团成员还包括:

  • 哥斯达黎加前贸易部长兼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Anabel Gonzalez
  • 尼日利亚拉各斯深水离岸物流基地(LADOL)首席执行官Amy Jadesimi
  • 肯尼亚Melvin Marsh国际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Flora Mutahi
  • 日本三得利控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akeshi Niinami
  • 美国全球企业中心主席Samuel Palmisano
  • 英国汇丰控股集团主席Mark Tucker
  • 新加坡托克集团执行总裁Jeremy Weir
  • 中华人民共和国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

 

阅读公开信

消息来源: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