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一届徐庆培科学财团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年入选的五位新晋科学家研究进展分享
2020年为入选的三位新晋科学家举办证书授予仪式
2020-11-11 13:00 11351
11月7日(周六),徐庆培科学财团(董事长徐庆培)在爱茉莉太平洋总部AMORE HALL举办了第一届徐庆培科学财团学术研讨会(SUHF Symposium 2020)。

韩国首尔2020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11月7日(周六),徐庆培科学财团(董事长徐庆培)在爱茉莉太平洋总部AMORE HALL举办了第一届徐庆培科学财团学术研讨会(SUHF Symposium 2020)。

徐庆培科学财团徐庆培董事长
徐庆培科学财团徐庆培董事长

会上分享了2017年选拔的新晋科学家的研究进展和主要问题,并探讨了研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疑虑以及未来研究方向。

以徐庆培董事长为首,还有40多位生命科学领域的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包括历任评审委员、徐庆培科学财团新晋科学家和在会议中发表主旨演讲的韩国科学技术院Go Gyu-young教授,以及首尔大学的Kang Bong-gyun教授等。

此外,还有100多人通过Webex和Youtube在线参与其中,包括现居海外的马萨诸塞州大学医学院Kim Do-hoon教授等新晋科学家和所属机构的学生以及受邀者。

2020俆庆培科学财团学术研讨会现场
2020俆庆培科学财团学术研讨会现场

Go Gyu-young教授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徐庆培科学财团选拔和支持优秀新晋科学家的做法让很多科学家深受触动。第一代韩国科学家在恶劣的环境中开启了科研之旅,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现在研究条件逐渐变好,希望新晋科学家们能在此基础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会上还举行了授予仪式,向2020年当选的首尔大学生命科学系Noh Sung-hun教授、剑桥大学干细胞研究所(University of Cambridge, Wellcome - MRC Cambridge Stem Cell Institute)Lee Ju-hyun教授和韩国科学技术院生命科学系Cho Won-gi教授颁发了证书。Cho Won-gi教授发表了被当选新晋科学家的感想:“我将通过光探索细胞这个小宇宙,进行符合徐庆培科学财团精神、有助改善人类生活质量的研究。”

韩国科学技术院生命科学系理事Oh Byung-ha在致贺词中表示:“徐庆培科学财团支持研究的项目,为发掘高潜力新晋科学家和帮助他们充分发挥自身潜力创造了机会。为了取得重大的发现,不仅需要进行自身相关领域的研究,还要广泛详尽地准确及积累不同领域的知识。”

当天下午,会议公布了2017年入选的新晋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首尔大学Kang Chan-hui教授的“通过控制诱使衰老的分泌因子研究衰老和衰老相关疾病”▲马萨诸塞州大学医学院Kim Do-hoon教授的“体内产生的有毒代谢物对疾病的影响研究”▲韩国科学技术院Lee Jung-ho教授的“后天急性大脑变异引起的神经回路异常和神经精神疾病研究”▲ 韩国蔚山科技大学Lim Chung-hun教授的“依据非标准蛋白质翻译的遗传密码破译新原理研究”▲韩国浦项大学Choi Kyu-ha教授的“植物基因组重组研究”等等,并集体讨论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董事长徐庆培表示:四年前,我们秉持天外有天’的坚定信念成立了促进生命科学发展的财团,努力创造能够让富有创造力的新晋科学家专注于研究的环境。并强调说:在新晋科学家们为了人类未来而以饱满热情进行研究的过程中我们将持续扮演可靠的同伴的角色。

另外,2016年,爱茉莉太平洋集团董事长徐庆培自费投资3000亿韩元成立徐庆培科学财团,并怀揣“支持生命科学研究员进行创新发现以造福人类”的愿景,选拔开拓国内外生命科学新研究领域的韩国新晋科学家。2017年至今,徐庆培科学财团已经选拔了17位生命科学领域的新晋科学家,并且连续五年每年向入选人提供最多五亿韩元的费用支持。

<附录>

 [2020年选定的研究内容] *按字母顺序

入选人员(隶属)

研究主题

研究领域

Noh Sung-hun

(首尔大学生命科学系)

Developing integrated Cryo-EM platforms to study cells at molecular resolution(利用Cryo-EM成像研究细胞衰老和发病机制)

细胞分子图

Lee Ju-hyun

(剑桥大学干细胞研究所)

Unveiling injury-driven remodeling of lung stem cells and niche cells in lung regeneration and pulmonary fibrosis干细胞和壁龛细胞对肺部再生和纤维化的有用性研究

组织再生

Cho Won-gi

(韩国科学技术院生命科学院系)

4-dimensional gene expression regulation by real-time single-cell imaging(通过实时单细胞成像进行4D基因表达调控研究)

染色质移动和基因表达调控

消息来源:爱茉莉太平洋
相关股票:
Korea:09043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