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第一届卫材中国肿瘤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2020-11-11 09:54 4573
11月7日,由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简称“卫材中国药业”)倾力打造的“第一届卫材中国肿瘤高峰论坛”在上海、北京、广州三地线下会场及线上同步举行。

上海2020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在这个收获的季节,11月7日,由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简称“卫材中国药业”)倾力打造的“第一届卫材中国肿瘤高峰论坛”在上海、北京、广州三地线下会场及线上同步举行。本次肿瘤高峰论坛突破学科和地域边界,汇聚跨领域顶级专家学者,特邀中国科学院陈孝平院士、樊嘉院士、宋尔卫院士和中、日两国知名专家共同参与,高瞻中国肿瘤诊疗事业发展大势、远瞩靶向药物、新型药物及精准医学未来,同时解析当下肿瘤学科新进展与新资讯。

在本次论坛上,卫材株式会社高级副总裁、卫材中国总裁冯艳辉女士首先感谢陈孝平院士、樊嘉院士、耿小平教授、胡夕春教授、白春梅教授、徐兵河教授、陈敏山教授、王树森教授等百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对此次论坛的大力支持和学术贡献,对所有演讲嘉宾和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冯艳辉女士表示,“2020 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新冠疫情的暴发,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模式经历了巨大的挑战,生命一度显得非常脆弱;正如今天的会议主题词大师精神一样,我们及患者有幸因各位广大医护人员的勇敢守护才得以度过疫情阴霾,借此机会向医者表达诚挚的敬意!本次肿瘤高峰论坛突破了疾病领域和地理的边界,肝癌、乳腺癌和甲状腺专家相聚云端和线下,共同总结成就、憧憬未来,我们希望能够为中国的肿瘤专家提供优质的品牌活动,在增进学术友谊的同时,持续提升中国肿瘤诊疗水平。”


本次论坛现场部分共设置上午一个主论坛和下午四个疾病领域专场,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耿小平教授和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胡夕春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白春梅教授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徐兵河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陈敏山教授和王树森教授分别在上海、北京以及广州会场担任大会主席。同时本次会议邀请众多未能到现场参会的医生通过“E-MEETING”的形式,实时参与观看到论坛可通过公众号进行问答环节的互动,及时掌握最新会议进程和所有会议信息。

在特邀院士致辞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陈孝平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樊嘉院士分别致辞。陈孝平院士表示:“近几年来,肝癌治疗领域发展迅速,药物种类不断增加,靶向治疗药物不再是索拉非尼一枝独秀,仑伐替尼在肝癌领域不断积累更多的临床经验和数据,在此基础上有可能延伸到其他肿瘤的治疗,实现以肝癌为基础,跨瘤种治疗百花齐放的抗肿瘤方案。并且,仑伐替尼联合帕博利珠单抗治疗黑色素瘤以及多种晚期实体瘤的研究已经展现出可喜的进展。”

院士致辞
院士致辞

樊嘉院士表示:“近年来,在诊疗和研究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其中对于肝癌治疗领域最具有里程碑的产品便是仑伐替尼。仑伐替尼的上市不仅仅是靶向药物的一次突破进展,更打开了转化治疗、靶向与免疫疗法联用的广阔前景。但同时,治愈肝癌,我们任重道远,改善中晚期患者生存是我们的当前的主要目标,对提高我国肝癌生存率意义重大。” 

在主论坛学术部分,分别以“同道致远、声动四方”、“合纵连横、领创未来”、“明道优术、希冀共筑”为篇章主题,针对肿瘤靶向治疗的2.0时代肿瘤治疗发展的中国优势、仑伐替尼在多瘤种领域的应用潜力、分化型甲状腺癌的治疗现状及展望、中国临床研究推动临床实践发展、精准医学指导下的乳腺癌分类治疗等多项议题开展学术探讨,并组织开展以靶向为基础的肿瘤联合治疗和在免疫和靶向时代化疗价值的专家圆桌讨论。

稍后在三地分别开展线上和线下学术活动,重点针对转化治疗的实践和新思考、术后高危复发患者的治疗策略、晚期ICC的治疗策略、靶向联合免疫作用机制探讨、从RCT(随机对照试验)到RWS(真实世界研究)、晚期肝癌药物规范化应用探讨、中晚期肝癌介入联合系统治疗策略探索、肝癌转化治疗策略探讨等议题展开学术交流,并针对肝癌围手术期的治疗策略思考和仑伐替尼在肝癌全程管理中的重要价值在三地分别进行圆桌讨论。本次论坛特别设立乳腺癌中日交流专场,并邀请中日知名专家针对乳腺癌内分泌个体化治疗策略、日本晚期乳腺癌化疗策略、后紫杉时代晚期乳腺癌化疗策略、艾立布林作用机制,分别从中国和日本的真实世界看艾立布林、乳腺癌免疫治疗进展、晚期乳腺癌病例深度大讨论等内容,并针对艾立布林临床使用展开圆桌讨论。

颁发锦旗仪式
颁发锦旗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胡宁宁副理事长作为嘉宾出席此次会议,围绕“大爱·卫爱”发表了主题讲话并对向获表彰医生颁发锦旗。她表示:“此次能与各位医学界的院士、专家们一起,参加第一届卫材肿瘤高峰论坛,我感到非常荣幸。2019 年1月,在卫材中国药业的支持下,卫爱续航-肝癌患者援助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极大的提升了患者使用创新药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海蕴新生乳腺癌患者援助项目紧随其后于今年10月正式启动,旨在帮助更多低保和低收入的乳腺癌患者得到长期有效治疗,本项目也得到了医生、患者的高度关注。今天,借此机会,谨代表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和患者向一直以来给予我们支持的卫材公司和各位专家和广大的医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希望未来我们能继续携手与共,敬卫大师,卫爱前行,造福更多中国肿瘤患者。”随后,胡宁宁副理事长和卫材中国药业肿瘤(特药)事业部朱蕊女士共同为肝癌和乳腺癌慈善项目医生代表,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高强教授和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任敏教授属于锦旗,以示感谢。

卫材作为一家致力于新药研发的跨国企业,一直在全球战略角度将肿瘤领域作为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伴随着治疗肝癌的新型靶向药物乐卫玛®和乳腺癌新药海乐卫®的成功上市,肿瘤领域已成为卫材中国药业着力发展的战略重心之一。同时,卫材中国药业一直秉承hhc (human health care) “关心人类健康”的企业理念,通过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将丰富疾病管理经验和前沿学术进展进行呈现;并与各界联合,协力提升整个中国社会对肿瘤领域的关注与发展。

消息来源:卫材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