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艺龙发布2010年一季度旅行指数

2010-04-07 16:01 3604

-- 北京成热门城市 东南亚火热超欧美

北京2010年4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国内领先的在线旅行服务提供商之一 -- 艺龙旅行网 (eLong.com) 在北京发布2010年3月份以及第1季度国内城市旅行指数。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8022023.JPG )

据艺龙数据统计,北京成为今年1季度国内热门的出发地和到达地,香港为国际机票热门到达地;同时,艺龙旅行网的酒店预订情况显示,北京酒店消费最为活跃,三亚酒店的预订量在今年1季度增长迅速。

此次旅行指数发布的依据,主要建立在艺龙旅行网自2010年1月以来的国内主要城市机票、酒店、自由行等产品预订情况的基础上,并结合了艺龙旅行网专家团队对页面浏览、搜索以及电话咨询等各方面情况的综合分析,最终得出“热门出发城市”、“热门到达城市”、“酒店消费最活跃城市”和“热门酒店排名”等指数结果。

“艺龙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看得见的省钱省心服务,该指数的发布旨在为消费者出行以及目的地选择提供实用的参考和借鉴。”艺龙旅行网 CEO 崔广福说。

-- 北京成今年1季度国内热门出发地/到达地

艺龙3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将北京作为出发地的国内机票预订比例,占到艺龙3月份机票预订总量的20%,上海以11%的比例紧随其后,由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武汉、南京、西安、昆明等地出发的国内机票预订比例也相对较高。

3月份,将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等6个城市作为出发地的机票预订量,与2月份环比均呈现2位数增长,其中上海作为出发地的机票增长比例高达35%。

而在2010年第1季度,在国内机票预订量较大的10个城市中,北京更以21%的比例位列热门出发地之首。此外,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武汉、南京、西安、昆明等9城市也占据了较高比例。今年1季度,深圳市以27%的环比变化,成为机票预订量增长较快的国内热门出发地。

2010年3月,将北京作为到达地的国内机票预订比例,占到艺龙3月份机票预订总量的17%,而上海市该比例达到12%。武汉市以48%的环比变化,成为3月份机票预订比例增长较快的到达城市。

第1季度的国内热门到达地的排名中,北京以18%的比例位列热门到达地之首,将上海作为到达地的机票预订比例达到12%。第1季度,预订机票到昆明的人数增长明显,其机票预订比例环比涨幅到24%。除了上述3城市,第1季度排名前10的热门到达地还包括广州、深圳、成都、武汉、杭州、西安、重庆等城市。

-- 香港仍是热门到达地 东南亚火热超欧美

在国际机票预订方面,2010年3月份,北京以41%的比例高居热门出发地榜首,其在第1季度所占国际机票预订的比例更高达42%。

在第1季度,选择从上海出发的国际机票占到艺龙该季度国际机票预订总量的27%,但随着世博会临近,进入3月份,选择上海作为出发地的机票预订比例增长迅速,达到29%,其环比变化达到72%。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城市在国际机票预订的热门出发地排名中表现抢眼。3月份厦门、南京该比例的环比变化明显,分别达到213%和118%。而青岛市和宁波市在今年第1季度环比变化明显,该比例分别达到130%和88%。

在热门到达地方面,艺龙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以及第一季度,香港以占国际机票预订总量27%的比例成为热门国际机票到达地;澳门则以4%的比例位列第7。

3月份,韩国首尔与日本东京,分别以9%和7%的比例位列国际机票热门到达地排名的2、3位。第1季度,到首尔、东京的国际机票预订比例变化明显,环比增长比例分别为60%和23%。

台北作为热门到达地在3月份和第1季度的表现都颇为抢眼,并紧随香港、首尔和东京之后,位居热门到达地排名的第4位,且进入3月份之后,该比例实现了52%的环比增长。

新加坡、曼谷、吉隆坡等东南亚重点城市,也是国内出行者青睐的热门目的地。艺龙3月份和第1季度的数据显示,上述3个城市所占比例较高并实现了较快的增长速度。

欧美等西方到达地在第1季度的数据中表现相对弱势,在此次统计中,只有洛杉矶与悉尼同样以2%的比例上榜国际机票热门到达地。

-- 北京酒店消费最活跃 10大热门预订酒店

艺龙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杭州、深圳、成都、厦门、南京、天津等10城市的酒店预订量最多,其中北京、上海两地的酒店预订量占到上述10个城市预订总量的39.7%和17.8%。

3月份,北京、广州及天津的酒店预订量上升速度较快,环比增长幅度均超过50%;此外,上述10城市中,杭州、厦门及南京的酒店预订量有所下滑,其中杭州、厦门的下滑幅度分别为15.4%、30.7%。

而在第1季度,酒店预订量较大的城市排名依次为北京、上海、杭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三亚、南京和厦门。其中北京、上海两地的酒店预订量占到第一季度10个城市预订总量的37%和16.5%。

在整个第1季度,除三亚表现抢眼,环比增长幅度达到97.3%外,其他城市酒店预订量增长多不乐观,包括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地在内的6个城市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

根据艺龙的数据统计,北京王府井金府银街大酒店、北京西苑饭店、北京饭店、北京昆仑饭店、北京民族饭店、上海中福世福汇大酒店、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北京中旅大厦、北京帝景豪生大酒店(原帝景豪廷大酒店)、北京赛特饭店成为3月份国内预订量较高的前10家酒店;而北京王府井金府银街大酒店位列3月份国内预订量之首,占到前10家预订火热酒店预订总量的16.7%,环比增长38%。西苑饭店与北京中旅大厦在3月份预订量增长迅速,环比增长比例分别为193.1%和149.8%。

而北京王府井金府银街大酒店、北京饭店、北京国际饭店、上海中福世福汇大酒店、北京昆仑饭店、北京民族饭店、北京西苑饭店、北京赛特饭店、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三亚南中国大酒店为第1季度预订量较高的前10家酒店。其中,三亚南中国大酒店环比增长幅度达到110.8%,占到前10家酒店预订总量的7.2%。

-- 严峻旱情冲击旅游业 上海-丽江线路受影响较大

由于此次灾情较重的四个主要省份是我国重要的旅游目的地集中区域之一,蔓延的旱情在严重影响灾区经济和人民生活的同时,也对当地旅游业产生一定冲击。

据艺龙旅行网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云南、贵州、广西、四川等地酒店以及机票预定量,整体仍然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例如北京、上海、广州至昆明的机票预订数量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62%、117%和184%。但其中也有少数线路受到旱灾影响,如上海-丽江的机票预订量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有所下降。

酒店方面,广西、贵州等部分地区的酒店预订也受到一定影响,云南、广西、贵州等地的酒店平均房价都有所下调,其中云南酒店预订的平均房价下调高达16%。

此外,就自由行产品而言,虽然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往返上述四省的线路绝大多数仍然保持增长。

关于艺龙:

艺龙旅行网 (NASDAQ: LONG) 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旅行预订服务商之一,通过网站( http://elong.com )和24小时预订热线(4006-161616),为消费者提供酒店、机票和自由行等全方位的预订服务。艺龙旅行网通过提供强大的地图搜索、酒店360度全景、国内外热点目的地指南和用户真实点评等在线服务,使用户可以在获取广泛信息的基础上做出较佳的旅行决定。艺龙旅行网可预订酒店已覆盖全国450多个城市的10,000多家酒店及海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多家酒店;艺龙旅行网与国内外各航空公司合作,用户能实时查询并预订国内、国际绝大多数航班的折扣机票。

消息来源:eLong
相关股票:
NASDAQ:LO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