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卫材携手Cogstate扩展数字认知评估技术全球开发及商业化协议

2020-11-10 15:11 3737
卫材株式会社(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现任社长为内藤晴夫,以下简称“卫材”)和Cogstate公司(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纽黑文,首席执行官为Brad O'Connor,以下简称“Cogstate”)近日共同宣布双方达成合作。

东京2020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卫材株式会社(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现任社长为内藤晴夫,以下简称“卫材”)和Cogstate公司(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纽黑文,首席执行官为Brad O'Connor,以下简称“Cogstate”)近日共同宣布双方达成合作,卫材获得由Cogstate开发的所有认知功能测试的全球开发权和独家商业化权利,包括用于医疗保健和其他市场的“Cogstate Brief BatteryTM”(CBB)。这项全球许可协议是双方已有合作关系的扩展。原协议于2019年8月执行,卫材在原协议中取得了由Cogstate开发的所有认知功能测试(包括CBB)在日本的独家开发和商业化权利。两家公司计划在全球范围内继续推进CBB的开发,将CBB作为个人对大脑功能进行自我评估的工具,帮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选择健康生活方式及采取预防措施,并可作为医疗设备来协助医疗从业人员进行临床诊断决策。

CBB由Cogstate开发,是一个经过科学验证的数字工具,能够进行认知功能自我检测,通过四项测试来评估心理运动功能、注意力、学习记忆以及工作记忆。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CBB被做成了“CognigramTM”医疗设备,且已从这些地区的监管机构获得市场授权,可为医疗人员提供信息性结果来支持临床检查,协助诊断MCI和痴呆。

卫材在中期商业计划EWAY2025中设置的目标是成为一家“医疗社会创新公司”(通过研发药物及提供解决方案来改变社会的公司)。卫材正在开创下一代医学疗法,专注于神经学和肿瘤学领域,并搭建各种疾病生态系统平台,为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提供包括数字解决方案在内的环境和解决方案。

Cogstate的目标是让大脑健康评估和血压评估一样简单、普遍、信息化。Cogstate的技术简单易用,可提供70多种语言版本,获得了包括600多份经同行评审的出版资料在内的广泛科学验证。COGTSTATE技术已在临床试验中广泛应用,其中包括由卫材进行的多项试验。

卫材和Cogstate之间的全球协议允许两家公司复制已在日本推出的多项进展。卫材已结合CBB技术在日本开发了新型数字工具“NouKNOWTM”(发音为“NOH-NOH”,是一种用于大脑性能,或者说大脑健康状态自我评估的非医疗设备),并已推向市场。目前,卫材正在调查在日本开发结合CBB技术的医疗设备的可能性。

近年来,各种研究表明,对生活方式进行重大调整,如经常锻炼、规律睡眠、均衡饮食和社会交往,有可能减缓大脑机能衰退。不过,卫材的一项调查表明,采取恰当的预防措施或进行日常认知功能自检的人很少,将这些习惯融入日常生活尚有不小差距(“鸿沟”)。

鉴于这些发现,在日本,卫材正在构建一个名为“Easiit”的痴呆患者平台,意在消除这些鸿沟。该平台的核心是大脑性能自检工具“NouKNOW”和“Easiit App”(该应用旨在通过大脑和身体健康数据可视化来促进健康行动)。

可以预见的是,当前处于工作全盛期的一代人若使用“NouKNOW” 定期进行大脑功能自评,辅以“Easiit App”来调整生活方式并在日常生活中实施预防措施,将有机会创造更好的大脑和身体健康状态。

通过这项协议,卫材和Cogstate将携手开发数字工具,使认知功能自检更为简便,并为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开发诊断工具,在全球范围内促进对大脑性能的更高认识,从而为实现全人类的福祉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卫材株式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