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高(R)盲文积木颗粒项目在中国四所盲校开启测试

首个拉丁语系外的乐高(R)盲文积木颗粒项目在中国展开测试,旨在通过创意玩乐为中国视障儿童创造更多未来发展的机会。
乐高集团
2020-11-10 09:00 5153
乐高基金会和乐高集团今日宣布携手中国盲文出版社,在中国开展乐高 ®盲文积木颗粒项目的测试,目的是通过富有趣味性和互动性的方式帮助中国视障儿童更好地学习盲文,同时发展各种关键技能。

上海2020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乐高基金会和乐高集团今日宣布携手中国盲文出版社,在中国开展乐高®盲文积木颗粒项目的测试,目的是通过富有趣味性和互动性的方式帮助中国视障儿童更好地学习盲文,同时发展各种关键技能。

乐高盲文积木颗粒项目在中国进行测试
乐高盲文积木颗粒项目在中国进行测试

此次在中国测试的拼音版乐高盲文积木颗粒工具包,包含400块乐高盲文积木颗粒,涵盖所有的汉语拼音字母、数字0到9,还有常用的数字符号、音调符号等。所有积木颗粒上的凸点能够与盲文字母一一对应,并且与乐高玩乐系统完全兼容。同时,每块盲文积木颗粒上印有清晰的字母、数字或符号,健全儿童和成人也能够通过这套工具,与视障儿童一同玩乐。此外,与盲文颗粒配套使用的还有一系列基于“玩乐中成长和发展”理念开发的活动教程,这些教程能够拓展工具包使用者的思路,更好地运用乐高盲文积木颗粒帮助视障儿童在获得乐趣的同时,学习和发展未来需要的各种能力。

拼音版乐高盲文积木颗粒工具包
拼音版乐高盲文积木颗粒工具包

 

乐高盲文积木颗粒上的凸点能够与盲文字母一一对应
乐高盲文积木颗粒上的凸点能够与盲文字母一一对应

乐高基金会玩乐与健康专家Stine Storm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中国本地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启在中国的乐高盲文积木颗粒项目测试。我们认为,视障儿童和视力正常的孩子们一样,都应当拥有通过玩乐来进行学习和发展的机会。而通过我们的项目,希望能够培养孩子们沟通表达、团队协作、共同解决问题等重要的技能。”

在北京、上海、广州、泰安的四所盲校,乐高盲文积木颗粒项目已经完成了对教师的相关培训,进入到课堂测试的阶段,预计所有的测试和评估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对于患有视力残疾的儿童而言,玩乐中学习和发展的资源还比较缺乏,因此我们非常感谢乐高基金会、乐高集团来到中国测试拼音版乐高盲文颗粒项目。”中国盲文出版社大字读物事业部主任包国红表示,“虽然还在测试阶段,我们已经收到许多来自老师、学生和家长的积极反馈。特别重要的是,乐高盲文积木颗粒能够成为健全儿童与正常儿童一起玩乐和学习的有效工具,对于融合教育的发展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乐高盲文积木颗粒项目于2019年正式发布,目前已推出六个语言版本,到2021年初还将有五个语言版本陆续推出。届时,该项目将拥有十一个拉丁语系的语言版本,落地到全球二十个国家和地区。正在中国测试的拼音版乐高盲文积木颗粒则是首个拉丁语系外的语言版本。

消息来源: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日用品 玩具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