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高集团发布全新中国文化元素玩具新品

为儿童的创造力喝彩
赋能更多儿童通过玩乐进行学习和发展
乐高集团
2020-11-06 16:17 6489

上海2020年11月6日 /美通社/ -- 乐高集团今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展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发布了四款灵感来源于中国经典文化和传统故事的全新乐高®玩具产品。这也是乐高集团自2018年以来,在进博会上规模最大的新品发布。

此次新品发布涵盖乐高®得宝系列、广受欢迎的乐高®中国传统节日套装以及于今年上半年推出的乐高®悟空小侠系列。

乐高®得宝系列快乐童年时刻是乐高集团首个为中国学龄前家庭量身定制的乐高®得宝系列套装,生动地呈现了孩子们生活中的两大重要场景 -- 新年团圆与幼儿园。家长们可以通过玩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习中国农历新年的习俗,同时为幼儿园生活做好入园准备。

年味浓厚的乐高®年的故事套装以乐高积木颗粒的方式重现“年”的故事,同时欢庆农历新年。这款套装以一座白雪衬托下的、带有各种传统装饰的中式民居为主体。借助一只可摆出各种姿势的年兽、雪人玩偶和六个乐高小人仔(其中包括爷爷,奶奶,三个孩子和一个假扮成牛的装扮者),这款套装非常适合展示和角色扮演,共同庆祝2021年中国农历牛年的到来。

乐高®新春灯会套装以缤纷多彩的传统节日元素,活灵活现地呈现了元宵佳节的场景。该套装包含一座由乐高积木颗粒拼搭的江南园林,其中包含月亮拱门、亭台楼阁、池塘、小桥以及象征着牛年并且点亮的牛形灯。套装内还包含元宵节必不可少的兔子灯和汤圆等,充满浓浓的节日氛围。

乐高年的故事套装和乐高新春灯会套装
乐高年的故事套装和乐高新春灯会套装

为了让孩子们在拼搭玩乐时能够更深入地学习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这两款套装的拼搭说明还增加了以“年”和“元宵节”为主题的插图故事,这也是乐高传统节日套装内首次加入此类插画。

乐高®悟空小侠战队飞行器套装是乐高®悟空小侠系列的新品,讲述了悟空小侠战队的英雄们用精妙的高科技飞行器大战蜘蛛精的故事。该套装将现代元素融入源远流长、深入人心的中国传统文化故事,营造出趣味盎然的拼搭体验。值得一提的是,乐高®悟空小侠系列是乐高集团首个从中国经典名著汲取灵感而推出的产品系列,于2020年5月发布。与同系列已发售的11套产品一样,该新品套装也将通过创意玩乐体验赋予孩子们勇气、坚韧与乐观的品质。

乐高得宝系列快乐童年时刻和乐高悟空小侠战队飞行器套装
乐高得宝系列快乐童年时刻和乐高悟空小侠战队飞行器套装

乐高®年的故事套装和乐高®新春灯会套装在中国市场的开售时间为2020年12月26日,2021年1月1日起在亚太市场进行发售,LEGO.com和全球其他市场将于2021年1月10日起开始发售。乐高®得宝快乐童年时刻套装在中国市场的开售时间为2020年12月26日,2021年1月1日起在全球乐高品牌零售店和LEGO.com发售。乐高®悟空小侠战队飞行器套装将于2021年3月1日起与其他6款同系列新品套装同步上市。

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强先生表示:“能够连续三年在进博会上发布新品,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我们今天发布的新品都深深植根于中国文化,能够引起中国消费者的情感共鸣,同时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能够一起参与的拼搭玩乐体验,并支持孩子们通过玩乐来进行学习和发展。”

378平方米的进博会乐高集团展台以“乐造新世界”为主题,旨在展现儿童的无穷想象力和创造力。除了展示乐高集团旗下的玩具和教育产品之外,一个象征着希望和乐观精神的大型装置也在进博会期间进行展出。该装置由62,750块乐高积木颗粒拼搭而成,高2.7米,球形直径为2米。由100位中国儿童创意拼搭的小作品出现在这个球形装置上,体现了孩子们令人惊喜的创造力和他们感受世界的强大想象力。

“我们希望能够在乐高集团的展台为孩子们的创造力喝彩,也让观众有机会通过孩子们的眼睛来观察世界。乐高玩乐系统是一个能够进行趣味表达的理想平台,从拼搭、拆解到再拼搭的过程可以释放孩子们令人惊叹的创造力。”黄国强先生补充道。

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强
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强

持续投资中国,深耕战略发展市场

一直以来,乐高集团致力于将独特的、富有创意的乐高玩乐体验带给更多中国儿童。中国消费者对乐高品牌的热爱以及对“通过玩乐来进行学习和发展”理念的认同也日益增长。据《2020年乐高玩乐报告》[1],中国大陆地区的家长已将创造力视为影响孩子未来成就的最重要技能。

2020年10月31日,乐高集团已在中国大陆开设207家乐高品牌零售店,与2019年进博会召开时相比,增幅近一倍。同时,乐高集团计划明年在中国大陆新开80家乐高品牌零售店,预计到2021年年底前,总数将达300家。

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Niels B. Christiansen)先生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在中国获得了快速的发展,业务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对此我感到非常满意。我们一如既往地投资于中国,把通过玩乐进行学习和发展的机会带给更多中国儿童。尽管在过去的12个月中受到了很多挑战,我们依然在中国新开了80多家品牌零售店,并且发布了首款灵感来自于中国经典名著的新系列。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长期潜力充满信心。”

携手各方,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地球

今年9月,乐高集团宣布计划在三年内投资4亿美元,以进一步加快其在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相关领域的项目发展。乐高集团将携手乐高基金会,与合作伙伴开展一系列项目,目标是每年让世界各地800万名儿童有机会通过玩乐来获得成长和发展。

今日,乐高基金会和乐高集团宣布与中国盲文出版社达成合作,在中国进行乐高盲文积木颗粒项目的测试,旨在以充满乐趣和互动性的方式来帮助视障儿童更好地学习盲文、发展各项关键技能。

目前,测试项目正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泰安市的四所盲童学校中开展,这是乐高盲文积木颗粒首次使用拉丁语语系之外的语言进行测试。目前全球已经推出六种拉丁语系语言版本的盲文积木颗粒,另外还有五个语言版本的工具包将陆续推出。到2021年初,乐高盲文颗粒项目将在全球二十个国家开展,拥有十一个语言版本。

乐高基金会玩乐与健康专家Stine Storm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中国本地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启在中国的乐高盲文积木颗粒项目测试。我们认为,视障儿童和视力正常的孩子们一样,都应当拥有通过玩乐来进行学习和发展的机会。而通过我们的项目,希望能够培养孩子们沟通表达、团队协作、共同解决问题等重要的技能。”

更多乐高集团展台亮点

  • 拼搭一辆属于你自己的车,亦或是一只可爱的猫咪,然后让它们在大屏幕上奔跑!所有参观者都可以用乐高积木颗粒拼搭出你所能想象的任何事物,它们可以是你的家、车辆或者动物。
  • 富有中国传统建筑特色的中国文化元素产品区域呈现了乐高悟空小侠系列、乐高中国传统节日套装等乐高集团以中国文化和传统故事为灵感设计的产品,其中包括第三届进博会上发布的新品。
  • 用乐高积木颗粒拼搭的进博会吉祥物进宝3D模型,这也是它第三年出现在进博会乐高集团展台。
  • 融合玩乐:全新乐高头脑风暴机器人发明家套装可以帮助孩子们提升他们的编程和拼搭能力以及自信心,以套装中的工具创建想象中的任何事物。
  • “寓学于乐”与“动手实践式”学习对于提升学生的自信心和应变能力愈显重要。无论是面对面学习,远程授课,还是两者相结合的融合式学习模式,学生的学习都应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在第三届进博会上,乐高®教育重磅发布一系列全新的融合式教学资源和解决方案,旨在支持教师在不同的课堂环境中更好地引导学生进行STEAM学习,让学生们能够更积极地参与其中并主动学习。LEGO® Education SPIKE™️ Prime科创套装全新的训练数据跟踪器课程专为中学STEAM教育解决方案设计,专注与科学和数学领域知识的关联,将运动健身主题与融合式学习巧妙地结合在一起,适合各种学习环境。


[1] 《2020年乐高玩乐报告》是乐高集团基于《2018年乐高玩乐报告》开展的一项全球玩乐洞察调研,反映了父母和孩子对于家庭玩乐的益处、孩子的玩乐偏好、面向未来的技能和“通过玩乐来进行学习和发展”的观点和看法。

消息来源: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